20220

四川

遇见魔鬼中的天使 四姑娘山

喝了二两自酿的桑葚酒~~其实挺好喝  但就是拿白酒泡的  喝完很难受!

第二天依旧大晴天 美死了~~但我还是做了一些准备~~ 在来之前新买了一件冲锋衣和一双登山鞋~~其实这个没什么 以前其实也都有 但这次是感觉最为不同的一次 而且越往后的日子越觉得我当初买的这几件东西是太明智了~ 正确的我都要哭了呢~~
遇见魔鬼中的天使 四姑娘山

原谅我没有在他最美的时候给它留影~~  这鞋子是当时买冲锋衣时服务员无意介绍的~ 本来我有两双低帮的登山鞋 每次出去都穿~~但一直都想买个高帮的 毕竟长时间徒步还是高帮的能更好的保护好脚踝~ 但一直所有户外品牌的登山鞋每家的样子都像屎一样的难看~~即使有能让我看上的眼的 又轻的 那绝对又是天价~~

以前你想过阿迪会出登山鞋吗?反正我是没想过~后来服务员给我介绍了这双鞋 起码第一印象还不错 不那么丑 第二也比较轻 第三上脚后包裹的很舒服 第四是我最喜欢的不用系鞋带 它的鞋带是拉扣似的 一拉再把鞋面上的拉扣一粘一扣 这是我最喜欢的设计! 我问服务员防水吧~于是她就叽叽咕咕说了一堆我听不懂的东西 感觉很牛逼的样子~ 总之是防水就成!(最后亲测何止是仿水 简直是毫无一丝侧漏) 最后价格便宜啊  同等的价格也就买个其它品牌的低帮的登山鞋!(在随后的几天这双鞋真是救了我的大命 如果当时我穿的以前的鞋 绝对会折在海子沟里)

看看最后被我折磨成这样 就可以想到路是有多么难走~~ 四姑娘山一共3条沟我去了两条沟 长坪沟和海子沟~ 差一步就登大峰或二峰了 (四姑娘山的老大和老二  老三有难度需专业 老四依旧无法被征服)

双桥沟是全程摆渡车 旅游团去的最多 对我毫无吸引力 所以舍去了~

长坪沟前半段是栈道 后半段是徒步 沿着河流一直向上 旅游团虽然也来这里 但他们走一半就不往上走了 人少一些~ 因为我还要走海子沟 所以长坪沟就当是为了后来的海子沟热身了~~

海子沟是全程土路 烂路 湿地 沼泽 只能徒步或骑马进入  我是一个不自虐就会死的人! 骑马那是绝对不要的 即使爬也要爬出来~ 所以长坪沟和海子沟最终都是全程走了下来!所以鞋子真的太重要了~呜呜呜
遇见魔鬼中的天使 四姑娘山

我的左膝盖在今年去阿里转山时 在已经翻越了海拔5700米的卓姆拉山口 在下山穿越乱石岗为了保护手中的相机 摔了一跤~当时左膝盖一下就跪在了一个尖锐石头上 刺穿了裤子和里面的抓绒裤 导致膝盖受损~ 至今伤疤还在 有时剧烈运动和过冷的地方 还会偶尔会酸痛! 所以现在只要徒步护膝那绝对不可不戴!真的是验证了那句话 “年轻不知膝盖贵 老了对着腿流泪!”

另外 鞋子 ~~哈哈 唯一的一张清新照

长坪沟的游客中心就在长坪村的入口处 需要坐摆渡车坐到喇嘛寺 7公里!然后从喇嘛寺开始走栈道进入!长坪沟游客中心是早上九点正式开始售票 但一般都是8点多就开始有人卖票 赶在节假日时一定要早去 因为一早售票人少 团队加塞儿的多 有时一耽误就是一个多小时~~

当天我8点半到售票处 以为还算早 不料当天人很多 团队加塞儿的很无耻 加上售票混乱无序 足足一个小时才买到票  然后又排队等了30分钟的摆渡车  到喇嘛寺已经10点 足足比我预计晚了1个多小时!哎~~~但我后来很庆幸晚了的这一个小时 因为晚了 才让我遇到了更美丽的风景~
遇见魔鬼中的天使 四姑娘山

这就是喇嘛寺了  长坪沟的入口处~ 寺里面没进去 是一座典型的藏式寺庙!今年进藏2次 大大小小寺庙看的太多了 对它毫无兴趣~再说了来这里都是冲着姑娘来的 谁还有兴趣看什么喇嘛~~~我又不弯

清代乾隆年间 清朝廷两次征战金川曾在此厮杀 昔日古战场遗迹难觅 但仍可想象当年的剑影与炮声。沟内有藏族村寨星罗棋布 沟底有藏民每年祭祀四姑娘神山的锅庄台 以及之前说过的喇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