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春花烂漫莫辜负—“醉美婺源”

大自然是最神奇的调色师,迷离的春色自带柔光,这赏春踏春的同时,带上相机,记录着春风中灵动的光影与色彩。乍暖还乍暖还寒之季侠客们的心又
  蠢蠢欲动起来。那就让我们一起出发吧!天气预报二天三变,一会提示本周末会有雨,一会又显示多云阴天,真是让人难以下决定。最终在热情的队员们鼓动下,还是正常进行了本次活动。
  显然,心态阳光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出游2天以来阳光一路跟随,温暖我心,感恩上苍卷顾!一路春色尽收眼底,加上好天好温暖,小伙伴们一路都兴致盎然。
  与预估时间无差的来到了第一个景点“兰溪地下长河景区”,安排好购票事宜后和佳佳兵分2路,由她带小伙伴先去游玩,而我则去为小伙伴的午饭先踩点安排。
  午饭在景区门口,即便利又好找,细细的问过有哪些菜品,嘱咐店家哪些菜品不适合咱们上虞小伙伴的口味,对辣也尽量能少放,并且堪查了用餐餐厅的环境,一切妥当,静候早已饥肠辘辘的侠客们。
  显然,提早细致的安排,让小伙伴这餐饭吃的还是满意的,如此,我便心生欢喜,队员的满意就是我最大的追求。
  饭后安排好入住,统一前往黄山的屯溪老街。
  屯溪老街包括1条直街、3条横街和18条小巷,由不同年代建成的300余幢徽派建筑构成的整个街巷,呈鱼骨架形分布,西部狭窄、东部较宽。因屯溪老街坐落在横江、率水和新安江三江汇流之处,所以又被称为流动的"清明上河图",是中国保存最完整、最具有南宋和明清建筑风格的古代街市,也是中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屯溪老街与北京国子监街、苏州平江路一同当选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更为这些古老的建筑添上异彩。
  第二天的行程是婺源江岭景区,考虑到这周是赏花旺季,征求了队员们的意见,第二天我们六点就起床,6点半准时出发,以防景区人多车多道路拥堵对我们的行程进度造成影响。事实证明我们的决策是正确的,小堵了一会儿,我们便顺利的进入了景区,比起那些稍后于我们的游客堵着动弹不得,我们简直是幸运极了。
  关于婺源,有人说这里是中国最美丽的乡村。崇山峻岭包围下的阡陌纵横的田园风光。红绿黑白四色特产名扬四方。古祠堂,古廊桥,古民居和千年古树无形中总在述说着历史。
  在那些如江南水乡般精致婉约的村落里和村民们一起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品一杯碧青润厚的婺源绿茶,尝一尝从宫廷流传到民间300多年的荷包红鲤鱼,这就是婺源的生活,这里俨然就是人们心中一直梦想追求着的世外桃源。
  每一个村子有每一个村子的精彩。这里有历史的点染,世袭的风俗,祖传的珍宝,大自然的风神秀美也早就了一份人杰地灵的地方文化。每个宅子里都有故事,每块牌匾下都有来由。走在这些有神曲折的青石板小巷中,听一位位老人给你讲讲祖上的传说,活着有幸一睹谁家的镇宅之宝。在几许神秘,几许幻想中感受一份悠悠怀古情。
  最后特别感谢本次活动的所有队员们,我们不仅没淋着雨,更是没耽误一点儿的行程进度,所有人不仅守时守纪,且心态阳光,正能量爆棚,正是因为有了这么一群可爱的队员,好运才会一直跟随我们,感恩有你,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