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追逐斯里兰卡-加勒Galle、Tissa雅拉、纽日利亚Nuwara Eliya 、康堤Kandy

(其实对于这里的农场究竟是怎样状况我全然不知,我也担忧我一次次这样的固执,发现不如人意的话,小T会否不高兴!)

我们乘着TUTU往昨天的那条路而去,车子不断在沿着山路下坡,拐来拐去,经过很多当地住宅、铁路,还有当地人种蔬菜的田地,司机不时指着地说:” Vegetables….”开始我全然不知他说什么,后来我才听懂,他以为我们来旅行都来自大城市贵族自然对乡间的东西不了解,以为我们驴友东钻西闯他们已经习以为常的地方一定对当地的蔬菜粮食感兴趣。(在粮食大国的我们岂会对这些生疏呢?)

20分钟后走出了山坡,路边一个简陋的公交车站,司机说如果坐公交车最远只到这里,因此没有公交车到牧场的!渐渐路两旁有高树的林荫,我的多疑症又来了,路上没任何行人,司机会不会突然停车然后向我们XXXX!终于,经过小路和小河,天空开阔起来,成片片的草原映入眼帘。

我们同时慨叹:好美啊!高原的山风特猛,行云如流水,看见大片的草原走阴,就像看见自然生态现象在眼前演变,阳光正好!把本来有点冷的山风中和,成群的奶牛懒洋洋地躺在草原上晒太阳,任和人如何近距离接触都不受打扰,很难得一点,就是空气中没有一股臭臭的牛粪味。眼前的天空和地面的比例是8:2,我能感受到如“飘零燕”女主角在草原上自由奔放,肆意去尽情拥抱这片天地,但无奈如何尽力,到底还是渺小地存在于天地间。

一次又一次看中美景又叫司机停下来拍照,司机一而再地催我们抓紧时间。

一处处凹凸的山坡,一片片奶牛群,恰到好处的分布,牧牛人坐在奶牛群里闲歇,我能想象《飘零燕》的凯迪和爷爷如此热爱阿尔卑斯山的理由,顿时有种温暖的感动,纽西兰农场行让我有了童年的重温。

司机把我们送到牛奶厂门口,进厂门票:100RS/人。走进奶牛厂,一阵牛羊酥味扑面,几间一层高的长屋分散在厂内,这里不仅有牛,还有羊。有专门养殖区间,有挤牛奶的区间,也有半成品和成品的区间,还有分初生牛及幼牛的区间。开放式的生产过程供人参观。

小朋友们喜欢到养殖场喂牛牛吃草,如果你不介意一股酥味,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