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春节的越南7天6晚-胡志明+美奈+大叻(勉强就叫它攻略吧!←其实是流水账)

首先我们不是穷游,所以此攻略(流水账)里面的花费并不是以最便宜为指向,但也没有乱花钱,追求性价比高的旅游,特此说明。

然后照片都是跟我同行的小伙伴儿提供的,好累好累所以没有修图!都是原图!就凑合看吧!!

有各种不清楚或者想讨论旅游的可以来微博噜!
@王紫菜一生悬命过N1
行程:
1月29日:成都-广州-胡志明市,宿胡志明市
1月30日:7:15新咖啡open bus,胡志明市-美奈,宿美奈
1月31日:宿美奈
2月1日:13:00新咖啡open bus,美奈-大叻,宿大叻
2月2日:宿大叻
2月3日:8:00新咖啡open bus,大叻-胡志明市,宿胡志明市
2月4日:胡志明市-广州-成都

住宿:
胡志明市:Elegant Inn Hotel
这家酒店背靠范五老街,离范五老和新咖啡都很近很方便,便于玩耍又不会很吵。前台工作人员的英语很好,主动提供地图并讲解,非常nice。我们住的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去新咖啡等车,所以赶不上早饭时间,工作人员特意买了法棍让我们带在路上吃,非常贴心。房间总体很干净,洗澡也很方便,除了莲蓬头喷水的力度有点厉害,热水等都很满意。总之觉得性价比很高,是一间值得入住的经济酒店。

美奈:Ananda Resort
酒店位于美奈西区,环境非常好,我们订的Bunglow小屋出房间门50米就是海滩。酒店的餐厅也是面对大海,早上去吃个早餐吹着海风简直是无比享受。前台小哥小妹态度都很好,小哥的中英文都很流利。晚上美奈的蚊子很多,建议自带蚊香入住。

大叻:Paris Hotel
小旅馆所在的街道非常安静,离大叻市场和春香湖都不远。老板和老板娘很热情,可是两人的英语都不大好。房间比较小,不提供早餐,很干净。

境内交通:新咖啡大巴(The Sinh Tourist Open Bus)
新咖啡官网:我试图用新咖啡官网订票始终付款不能成功,于是最终是让携程代订,一笔(不管多少张票)收30元手续费。新咖啡的票价是上下浮动的,由于我们是春节期间去的所以应该会贵一些。总的来说大巴车干净整洁,到达准时。车上确实很多像我一样看了攻略前赴后继的祖国人民,不过我一点都不介意。
携程代订新咖啡车票页面:签证:携程代订,服务总体满意
携程代办越南旅游签证页面:预定产品的时候多跟在线客服沟通咨询,确认信息。

总的花费大概就是:
来回南航机票含税1人:4652rmb(订晚了心碎)
胡志明旅馆2晚2人一共:332rmb
美奈旅馆2晚2人一共:1035rmb
大叻旅馆2晚2人一共:380rmb(以上旅馆价格均在agoda上预定的)
新咖啡车票携程代订1人一共:271rmb
旅游签证携程代订1人:410rmb
签证来回顺丰快递费用:44rmb

除开以上费用,我自己带了400美金,换了200美金的越南盾,出了35美金的吉普车钱(后面美奈部分会提到),50美金的中央邮局购买邮票纪念册,剩下的100来美金全用于新山机场免税店买化妆品了

重要的准备工作:
下载“旅行翻译官”app在手机上(非常有用,一定要下,一旦碰到对方不会英语的情况,这玩意儿绝对超乎想象的有用)
带蚊香、驱蚊液(美奈的蚊子太凶残了)
晕车药(我们这次没有用到,但是美奈到大叻的路程实在颠簸,备一盒以防不时之需)

一些小tips:
越南的咖啡太好喝了,特别是冰咖啡,我们每顿饭必喝
法棍里可以夹很多种东西,但是经实验发现,夹煎蛋是最最最美味的
咖啡要送人的话,包装体面一些的,可以选择大叻Lang Farm的,也可以在胡志明购买Highland Coffee的,包装很好看。
胡志明市的安全问题是我们出行前比较担心的,所以我们在越南都是把双肩包背在胸前双手护住,始终坚持单反挂在脖子上。要掏钱包或者是其他贵重物品的时候两人互相遮挡。我们在越南并没有遇到飞车党抢包或者是小偷。可能现在看起来有点防范过度了,但出门在外还是希望大家多注意个人和财产安全。

Day 1
1月29日当天我们两个女生从成都到广州再转机到西贡,到西贡大概是下午两三点的样子。图方便直接在机场换了钱,我先换了200美元的越南盾,换下来大概是四百多万吧,然后因为手上有一张同学友情赠送的电话卡,于是买了十万盾的充值卡。出门按照攻略没有理会那些拉客的,直接在打车的地方找了个梅林的车(就是车身上印着38 38 38 38的车,我们在越南基本都只坐他家的车和vinasun的,因为之前有研究过这两家是最正规的出租车公司,计费都打表不会随便坑你钱,当然绕没绕路就难以判别了。。。)我们在agoda上订的旅店是Elegant Inn Hotel,不在著名的范五老街上,但是离范五老很近,打车到旅店儿花了15万盾。旅店老板不怎么会英语但非常热情,我们一到就帮我们提行李倒冰镇的花茶给我们。前台的小哥英语是非常好的。越南的旅馆入住基本都需要押护照在前台,没有什么问题给他们就可以了,之前查攻略就有提到过,所以我们也就放心地将护照交给他。小哥主动拿出了地图,然后用荧光笔勾画主动给我们讲解,态度很nice。
由于一天的飞机行程比较累,所以晚上没有特别的安排,就打算先去新咖啡把提前订的票换了,然后在范五老一带逛一逛。新咖啡离范五老不远,就在那个著名的牛头餐厅附近,办公室明亮宽敞也很热闹,里面有一个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如果英文不好找她的话帮助会很大。我们用之前携程给的取票号和护照拿到了一张单子,按照上车时间提前半小时办理上车手续就可以了。

(新咖啡办公室所在的那条街)

(机车大军威武雄壮!)

(那个蓝色的很招摇的就是新咖啡办公室了!)

范五老已经基本被洋人攻占了,满街的白人、小吃店、酒吧,一到晚上热闹非凡,每家店门口都聚集了超级多游客,而且全都对着街坐,所以走在街上会有一种被两边人围观的感觉= =我们基本把范五老逛了一圈之后,买了些漂亮的明信片,2000盾一张,不贵。找了一家烧烤摊坐下来,去的时候还没多少人,后来就已经座无虚席还不断有人要涌进来。晚饭吃了烧烤喝了saigon gren beer大满足,以及这家店的烤鱿鱼和烤肠真是太赞了,对着范五老街看着来来往往的各色人群,喝着冰镇的啤酒吃着新鲜的烧烤,即使很嘈杂也还是觉得惬意。晚上在这家烧烤店最大的收获就是那种绿色的酱,有一种很奇特的味道,蘸烤物太适合了,以至于我们俩在吃完之后发誓一定要带一瓶这个酱回国(后来逛便利店发现这酱叫lemon chili sauce)。

第一天遇到的越南人民都很淳朴,虽然用英语沟通依然十分痛苦,所以建议大家随身带个小本子,遇到无法沟通的时候拿出来画一些简笔画效果会非常好。范五老整个弥漫着国际又随意的气氛,可能这种狭窄、嘈杂、混乱又美味跟西方人心中的亚洲特别符合吧。我们走在街上还被一群美国人搭讪,小伙伴在某宝上买的墨镜挂在胸前被一个美国佬看中,还要出双倍价钱买下结果被她残忍拒绝= =范五老上的便利店特别特别多,基本每5米就有一个,所以如果你去越南忘了带洗发水沐浴露或者什么别的日常用品而你的第一站又是胡志明市,千万不要担心,范五老街上便利店的密度超出你想象。另外旅店也很多,密密麻麻,所以如果不是旺季的话应该很好现找旅馆现入住,只不过据我们研究观察,如果住在范五老街上会非常吵,因为这里简直就是个不夜城,睡眠质量可能不能保证。回来在便利店买了本地牛奶,然后又因为想吃水果去一个五金店买了把刀,遇到的便利店小哥小妹们都很热情但英语不好又很腼腆很可爱,五金店大叔两句蹩脚的英语还一直跟我们说话都让我们觉得这趟旅行开了个好头。
回旅馆前台小哥让我们选明天的早餐,有三明治和越南河粉几种选择,早餐时间是7点到10点。可是我们要去坐7点15的车,我告诉小哥我们6点45要到新咖啡,于是小哥说可以选三明治然后给我们做成外带。旅馆里的电视除了越南本地台之外,还有star movie,mtv甚至cnn、bbc、hbo高清,感叹越南人民还是很幸福的,原音电影美剧随便看。第二天一大早要坐车去美奈,于是折腾一阵睡去。
Day 2
第二天一早下楼去check out发现昨天晚上的前台小哥听错了意思,他以为我们6点45才出发,所以餐厅也没有准备早餐。我们说没关系的我们出去便利店买一点就好,结果前台小哥立刻让一个工作人员小妹冲出门外给我们外带了两个法棍,一时间还是有点感动的。于是我们带着热乎的法棍拖着箱子走去新咖啡。新咖啡办公室人头攒动乱作一团,折腾了半天去柜台登记了美奈的酒店(大巴会送你到酒店),然后拿了行李牌,办理了登车卡。去美奈的车一共三辆,同一时间出发,所以去坐大巴的一定要看清楚自己到底是哪辆车。上车按照票上的座位号入座,每个大巴是一个司机配一个行李小哥,上车后小哥会派发矿泉水和纸巾。胡志明市到美奈差不多需要5个小时的路程,中途在一个休息站活动了15分钟,可上厕所以及补充食物和饮料。新咖啡停靠的休息站还是比较靠谱的,东西不会卖成天价,基本跟城里价格差不多。摇摇晃晃5个小时终于好像是到了美奈,这时候行李小哥开始一个个喊旅馆名字,到了的就下车。坑爹的是,我们主动前去给小哥看了我们订的Ananda Resort,结果到了Anantara Resort的时候就让我们下车了= =于是我们下来发现这个度假村比我们订的那个好像还要豪华的多,顿觉不对,打了个梅林的车自己去了Ananda。。。
Ananda位于美奈西区,算是美奈比较贵的了,肯定不适合穷游,我们两个人一晚上大概500人民币,不过有私家海滩这一点真让我们觉得这是此行最棒的酒店。前台小哥不仅英文流利,中文也很棒,所以跟他交流全无障碍。我们到达的时候是正午,阳光特别强烈,但是一走进度假村发现大海离房间只有50米的时候瞬间激动的无与伦比,而且有很多玩风筝冲浪的人在沙滩上,这个时间正是这项运动的最好时候。
美奈这个地方实际上就只有一条路,按照网上的攻略同样我也将它分为东区、中区和西区。西区的酒店比较好,价格也相对贵,一般都有私家海滩。我们这家酒店,玩风筝冲浪的人特别特别多,门口还有卖冲浪用品以及中文教学的服务,想尝试这项运动的伙伴可以选择。中区的酒店较密集,价格便宜比较适合背包族,同时中区也是boke也就是海鲜大排档最为集中的地区。东区就没什么东西可看了,目测基本是本地人的住家。我们在美奈的两天,基本就是在酒店的海滩上闲逛和照相的休闲风格,坐在对着大海的餐厅里点一杯冰咖啡真是人生一大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