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春节的越南7天6晚-胡志明+美奈+大叻(勉强就叫它攻略吧!←其实是流水账)

(玩风筝冲浪的洋人汉子)
我们到美奈的当天下午,打着太阳伞去街上先寻觅了一顿午饭,吃了一餐日常的越南河粉(pho)。pho是越南最常见的食物,几乎随处都可吃到。美奈的街上车显然没有胡志明的多,但依旧到处都是洋人。在街上闲逛到傍晚回到酒店去私家海滩狠狠的拍了许多照片,晚上去了马蜂窝攻略上提到的一家Vietnam Home Restaurant,在美奈吃了第一顿豪华大餐,也算是年夜饭了。这家店不是所谓的boke,但是人气很旺,还有乐队驻唱,气氛很好。我们点了一公斤的tiger prawn,大概有十一二只大虾,75万盾,拿黄油和蒜烤了,简直是吃到撑。另外还点了一份小鱿鱼和他家的招牌窝蛋海鲜烧烤饭,喝了新鲜椰子,大满足。现场还有烤全鳄鱼,不少游客争相和张大嘴巴的鳄鱼头合影留念,可我觉得怪吓人的= =乐队走了之后,洋人们彻底兴奋了,餐厅的中间好像是有个简陋的卡拉ok机,俄国大叔大妈们纷纷吼一嗓子,别的人则跟着跳起舞来。

(这就是75万盾的对虾了!)

(鱿鱼仔配饭)

(把窝蛋搅碎以后很好吃的烧烤饭!)
回到酒店沙滩上已经漆黑一片没人了,夜晚风大浪大,黑黢黢的大海还是有点让人心生恐惧。美奈蚊子多到不行,建议出行的时候自带蚊香。Ananda这家酒店唯一不好的地方是,晚上的洗澡水不是很热,但是第二天早上可能会变得很热。跟酒店前台敲定了第二天包车玩景点的事情,按照酒店的价格,我们2个人一辆吉普车35美金,如果4人出游就是40美金,会比较划算,可是我们当时找不到要一起拼车的伙伴。吉普下午两点来酒店接我们,然后带我们去仙女溪、白沙丘、红沙丘、渔村四个地方。这个价格好像比之前我看的攻略要贵一些,但是因为我们2个女生比较注重安全问题,想到这是酒店帮订的应该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于是就愉快的定下来了。

Vietnam Home Restaurant地址:125AB Nguyen Dinh Chieu, Ham Tien, Mui Ne, Phan Thiet, Vietnam

Day 3
本来想说早上起来去酒店沙滩看日出,结果一下睡过去了,快8点起床去餐厅享受了无比愉悦的早餐。早餐分为两部分:每个人可以点一样主食,然后可以随便拿面包果酱、水果、咖啡和茶等等。吹着海风看着美景吃着美食简直不想动弹了。但想到明天就要离开美奈,还是决定去租个自行车。走了一段发现一个大棚里面停了四辆挺大的轻便车,走进去喊了若干回老板才慢悠悠从里面出来,非常友好但一副懒的做生意的样子,说40000盾一天,我们说我们就租一会儿,可能半天都不到,于是20000盾一辆车成交,押金什么都不要,就这么让我们骑走了。虽说美奈不大也只有一条路,但是大太阳下骑起来还是挺累的。慢慢骑到中区,看到了只有防洪堤坝的那一段海,视野相当美好,停下来照了不少照片。大概中午回到酒店,在酒店餐厅吃了顿便饭休息一会儿,吉普车司机就来接我们了。

吉普车司机懂少量的英语,多说几遍说慢一点还是可以交流,主要跟他交流地点和时间的问题。第一站是仙女溪。仙女溪真的是我在整个越南行里面最不推荐的景点。先是下车之后跟着一帮洋人走错了方向,然后走对了之后发现这就是一条浑浊的小溪,所有人都跟完成任务一样拎着鞋子向前行进,然后进到瀑布的地方就原路返回。不过也有很多人还没有走到瀑布就打道回府了,比如我们两个就是其中一员。有很多当地小孩窜来窜去,不过并没有出现他们向我们要帮我们拎鞋子要钱的情况。整个玩耍过程中路程崎岖,游客众多,头顶烈日,已经没心情照相。而且溪里飘了不少垃圾,让人非常失望。
第二站白沙丘,路程极远但是让人惊艳。从仙女溪过去可能差不多需要45分钟的车程,吉普车没有车窗,一路上都快被大风吹傻了,但车窗前面的风景,就像美国公路电影一样那么粗犷,带来一阵神奇的新鲜感。好不容易到了白沙丘,下车后风吹的依然那么凛冽,有小哥冲上来问我们要不要沙地摩托,我们回绝了,然后脱了人字拖一心往沙丘顶上冲。后来看见别人玩沙地摩托兴奋的大呼小叫,正好有工作人员上来解决故障,我们问了问价格,说是20分钟20万盾(好像是记不太清了),觉得有点贵,也就作罢。在白沙丘拍照玩耍,务必做好防沙措施,因为当你从白沙丘出来,整个人都会感觉变成了沙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