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澳门-清迈-Pai]人在囧途之少女E&J的奇幻旅程

前情提要
       虽然我们不是因为看了泰囧才去的清迈,但这可以说是一部《泰囧》的翻拍版游记,记录着Elva和Julia同学一路来遇到的好事与囧事。Julia说她运气一向不好,跟着她也会被带衰,果然灵验了。就如她在此行前,还计划了春节的意大利之行,却签证被拒,为了清迈行,重签的预约时间又各种迫在眉睫。
这一路上,1我们在大三巴前走散,2在离开澳门前有愿意帮我们寄存6天杏仁饼的好GG,3清迈机场TAXI司机把我们放错酒店,4预定的酒店失联,拉着行李暴走在烟花天灯乱舞的跨年的街头,有好心人指引在处处客满的巷子觅得一屋,5汉清迈打不通MINI BUS电话,我们找到车站自行去PAI,6司机再次放错酒店,半路拦车愿意送我们到Mari Pai,7当天又租不到代步的摩托车,8丢过手机又失而复得,9在童话牧场帮Julia庆生,10在清迈大学遇到小情侣开车送我们去邮局,11最终以澳门飞宁波航班被临时取消改飞上海再专车3小时送回宁波结束囧途之旅      也许这些看似不省心不省力的事,跟着旅行社,永远都不必担心会发生,但这是你的专属回忆,就是旅行的意义。多年以后,你仍可以记忆犹新的告诉他们,小城故事多的清迈有个处处充满爱的Pai县。
      这次的旅行是去年9月底预定的,在11月底,跟着家人去了新马泰,那时是我第一次出国,也是为了这次的自由行做了个踩点,预热。

PS:下面是今天才收到的,淘宝定制的自己拍的照片和明信片,画质挺OK,如果把我眼中的Mari pai和Romance再寄回Pai城不知道会不会出现在他们前台的小木板上,下一次,我要带着它拍景中景

还有这个说明下,回来后用自己拍的照片做明信片寄给了有参天秋千大树的MARI PAI,信上说希望他们收到我的明信片后能挂在前台,如果有我的朋友去住了他们的酒店就能看到我这张明信片了,果然有热心的朋友还拍了照片给我,如愿了,如果接下去还有朋友们去住的话,应该也看得到哦!

微博ID:Elva未希https://weibo.com/1684913524   背景音乐:SARA 爱-等待(泰文)相机:NIKON D90套机头+35mm/1.8定焦照片后期:大多【美图秀秀】三种效果叠加,饱和度不要默认100%,根据自己喜好调,部分【photoshop】调色,加水印logo拍摄技巧:尽量避免正午拍户外建筑物、风光,上午10点前,下午3点后的测光拍出来颜色比较艳丽,晴天日落前能拍出油画效果。 ----------------请--让--让------------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2012年9月某一天,Julia在QQ上问我元旦有无兴趣清迈自由行,想到虽然11月会和家人去新马泰,但旅行团一定不会去清迈,就果断答应了。在此之前,我和Julia虽网上鲜有互动,却从未见过一次真人。都说旅行结伴的人很重要,会影响整段行程的质量,如此未知的旅途,彼此未知性格,唯一确定的是两个都是爱旅行不爱度假的同道中人,以及Julia丰富的独行侠旅行经验,于是开始着手订机票,酒店,攻略,订制行程,行头。 时间:2012.12.30-2013.1.6地点:宁波 - 澳门 - 清迈 - PAI - 清迈 - 澳门 - 宁波人物:霉星来的【Julia】、受霉害人【Elva】机票:【宁波-澳门】往返:1399,【澳门-清迈】往返:1985,共计 RMB3384/人    国内段:【宁波-澳门】Julia在【去哪儿网】定的,我在【酷讯】定的,事实证明,我定的还比她的便宜300块人民币,说了她是霉星来的吧。    国际段:【澳门-清迈】AirASIa,虽然9月亚航大促之日,Julia每天盯着电脑抢点,最终还是没有抢到廉价机票,但被清迈勾起的小清新以及按耐不住,走起。住宿:www.booking.com  www.agoda.com  ,推荐【booking】无手续费,免费取消,不会直接扣款,agoda虽然看似比booking便宜,其实最后还要加上税费,取消也扣款,但有些酒店只有agoda上才能定,比如Pai县童话般美丽的romance,即便是你给他们官方网站发邮件,老板也是让你通过agoda定,是他们的唯一授权。其实如果不是旺季去清迈,对住宿也不是那么挑剔的话,大可以到了那边在找住宿,因为实在太多了,100,200人民币可以住到很好的酒店。而且部分还可以还价。旅行保障:毕竟是出国,而且看到许多游记都有提过泰国司机擅长开挂,我觉得有份保障安心一些吧,反正也不贵。我买的是美亚乐悠游旅行保障计划,意外身故啊,医疗费啊,航班延误啊,财物证件啊,都能保,而且还能保信用卡盗刷(这个女孩子都懂,哈哈,刷我滴卡~~~)如果是在亚洲范围内出行,我觉得这款保险真的是不二之选了,个大家一个链接吧,有需要的可以看看:https://t.cn/RqwQY54 泰铢:建议还是国内换,汇率相对较高,而且工行的似乎比中国银行的高一些,无奈我们这工行只有5种主流货币,没有泰铢。6天换了7000B,除去酒店应付2500B,剩下的勉强够,最后那天到机场就剩下8B了,所以因人而异,而且小东西没买够啊,可以再多换点的。衣物:泰国3月至5月是热季,6月至10月是雨季,降雨很多,一般都是阵雨,拍照天空很有层次。11月至2月是凉季,虽然说“凉”,但是还是热。照样还是短袖。这个季节应该最舒服了。之前看有些亲说加个开衫外套,觉得根本没必要,压根没用上。泰国酒店倒是经常不太有牙膏牙刷,拖鞋的,所以还是自备吧。手机卡:上个月新马泰旅游时候,泰国导游推荐我用happy卡,100B(99B+1B税),含75M流量。如果你不想买也行,处处可以蹭WIFI。手机卡7-11就有售,换好卡让他会帮你充值,如果还不能上网,手机重启下。签证:万能的淘宝RMB250,随便搜语言:能沟通的英文就可以,加上body language,甚至“我画你猜”我都想上了。指着地图问个路总会吧,告诉双条车司机“Here,here!”基本行程:DAY 1:宁波-澳门 住【金沙】DAY 2:澳门-清迈 住【Thapae】DAY 3:清迈-PAI   住【MARPI PAI RESORT】DAY 4:PAI          住【ROMANCE ANOTHER STORY IN PAI】DAY 5:PAI-清迈   住【Early Bird Bed & Breakfast】DAY 6:清迈         住【Smile House Guest】DAY 7:清迈-澳门 住【金皇冠】DAY 8:澳门-宁波        除去机票住宿大头外,吃吃喝喝,做做马杀鸡都很便宜,最终所有开销¥6200/人,关于澳门,只要你有第三国签证,加联程机票,就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可以停留7天,所以放心的去吧。        出发前画了张明信片的预告,想要把美好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希望他们也会爱上那,最后寄出的总共有35张明信片。(我的所有明信片都已在清迈寄完,后续索要明信片的亲们,如果只是觉得洋气,大可不必。旅行明信片的意义不就是在于当地邮戳,和分享图上美景么) 5.jpeg

那些或许你用得上の准备      看了太多太多清迈,拜县的游记,那几个必去地点,路牌都已经能背出来,手绘了个简易的计划行程,却发现计划真赶不上变化,事情总是不能按部就班的进行。(手绘行程可以戳图片看原图,因为懒得重拍,其实不够完善,蛮多顺序有更改,我只是当初为了冲蜂首画了玩,既然Julia的游记上了,也等于我上了,安慰下) 6.jpeg

如下图的把机票行程单打出来,准备护照就可以出发了,这次出发前先在网上值机了,座位没有随机到一块,不过也挺近。走之前一直担心亚航20寸手提行李7KG限重会不会很严,网上有网友叫你如何把重物放在大衣口袋啊,手提袋啊,等过了称重再放回去等等,其实毫无必要,压根没人管,回来的时候,我箱子都9.1KG了,照样自如登机。(请原谅,强迫症孩子总喜欢整点有的没得,画个地图,配个衣服,拍个照,闲得慌还抠个图拼一起) 7.jpeg

因为宁波飞澳门航班,每天只有一班,与亚航回澳门的时间很不吻合,所以只能在澳门住一晚,而且年末,澳门的住宿不便宜,在booking上SO到这两家都是特惠时候订的,很超值。 8.jpeg

这张Pai著名小清新店聚集地的尼玛汉明路地图还蛮详细的,可以点击了查看大图放手机里,方便到了后认路。我就是这样哒。 9.jpeg

这张是另外一个游记里收来的PAI县的地图,把关键的几个标志性建筑,和我们酒店备注了下,还算是有点小用场。 【云来】适合看日出,【美因寺】适合看日落。 10.jpeg

另附泰国入境单,亚航上空姐会发给你正面、背面 11.jpeg

正文来了
Now here we go~~~~~~

两个蜂蜂的旅程,行李牌是马蜂窝搞活动时候有幸提名得来的,果断挂起来。

花炮到会失焦的大白与小红

托Julia前机场同事的福,早早帮我们出了登机牌,头等舱后第一排的位置,简直宽敞到可以翘个脚什么了。

出发前,势必和霉星来的Julia(左)合个影。

澳门航空,除了鸡肉面就是猪肉饭,去的时候要了鸡肉面,卖相很不错,回来时候想试试猪肉饭,但又怕失望,撑着座位扶手,半蹲着身子苦苦等着前排大哥拿的猪肉饭掀盖,眼看着空姐就要问到我了,而那个大叔动作又好慢,终于在我看到他打开的那一秒,我决定继续要鸡肉面了,哈哈哈哈哈,我和Julia都被我猥琐的行为笑翻了。

Hello, 澳门

澳门机场出口方向然后往右边大门,停着去往各大酒店的免费穿梭巴士,我们住在金沙城中心假日酒店,就在威尼斯人的正对面,位置太好了,拿了本澳门旅游志就上车了。

年末的时候,新年气氛好浓郁,酒店大堂里也是各种鲜花,彩灯,喷泉。

拉开窗帘就是新濠天地,其实都挺近的,都在离岛这一区,都有免费巴士可以坐。

• 近朱者赤
原价上千的标房,booking上特惠700多,果断拿下。

传说中的翠华,也就这样吧,鸳鸯也不怎么好喝诶

在银河楼下看着巴士指示牌,明天行程是去渔人码头,在港澳码头方向。

这位老人,我觉得胡子该洗洗了,很脏诶

澳门,银河,翠华只有银河有

去新濠天地就看了会儿3D美人鱼,所谓的美人鱼是澳门新濠天地的赌场入口处巨大的液晶屏幕里的3D动画,出现一阵子后就会又消失在水幕里,很美,很妖娆。

我们住的酒店对面就是威尼斯人,为了那个天幕,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