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如果风不再吹过
如果云不再飘荡
如果水不再流动
若时光可以停留,把我留在这里吧。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

旅行摄影@吴秋煌)

【序言】

申明:图文原创,未经作者许可,禁止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 约拍、约稿:微博@吴秋煌

【旅行小贴士】:
1.【关于门票】:古城是不收费了,镇远博物馆凭身份证就可以进去。
2.【古城交通】:在古城一般步行就可以到达,除非你要去一些远一点的,或租一辆自行车也不错。在河的尽头,过桥那里可以租用自行车,可以跟老板谈价格,一天是40元,双人的,半天25元。
3.【拍摄技巧】:湖里要用慢门拍才好看,准备一个减光镜,没有减光镜把光圈调成最小,然后感光度低,然后曝光个几秒就够了。还不行,把曝光补偿+一点,快门速度会延长。
4.【关于住宿】:尽量依河而建的客栈,房间选择面朝大河的,这里的房间也是很贵,1百来卖钱,推荐:远魔岩咖啡旅馆,干净又大气,暖色调,靠近古城水河流,
5.【关于美食】:远美食最具特色的就是红酸汤,推荐:苗伯妈的红酸汤。味道正宗,蔬菜5元,随便点,荤菜10—15元一盘,吃撑了就70多元,自助模式,确定是挺实惠。
6.【关于交通】:
如何到达镇远:
一、火车
去镇远坐火车最方便了,火车到镇远站,从贵阳火车站到镇远4个小时,从凯里到镇远一个1小时14分,¥14.5。
地址:黔东南镇远县
二、自驾
自驾车可以沿高速在三穗或者洋溪出口走四十公里的省道到镇远。
路线:凯里—黄平—施秉一线到镇远

东方威尼斯,若时光可以停留,把我留在这里:镇远
从雷山坐车到达这里时已经是傍晚了,镇远古城的夜景,借着夜色,仿佛像一座水上的小岛。

在河的两旁有不少酒吧,咖啡厅,美食店,去的时候是淡季,人很少。
东方威尼斯,若时光可以停留,把我留在这里:镇远

而我没有在那里找吃的,美食越集中的地方,其实它的味道越是不行,什么美食一条街,美食城,那都是坑游客的地方。用手机导航,绕了好几条巷子,穿越斑斑人群,总算是找到这家苗伯妈的红酸汤。
【地址】:镇远县和平街商贸城内(近福家乐超市)

镇远美食最具特色的就是红酸汤,味道正宗,蔬菜5元,随便点,荤菜10—15元一盘,吃撑了就70多元,自助模式,确定是挺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