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布拉格、维也纳、布达佩斯三地疾走。。。。。

发表于 2017-5-26 11:35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依旧是欧洲,仍然去德国,还是在科隆。多年来不变的目的地,相似的风景,幸有不同的人物和故事,还有略带期许的后程。3月2日,挣脱国内连日的阴雨从北京飞往了布鲁塞尔。欧洲大陆迎接我们的是两日的阴霾,好在第三天国内继续阴雨的时候,德国的午后,阳光灿烂,让我些许感觉到这十个小时飞机的距离所带来的不同。关于德国,无须赘述。只是欧洲经济的衰退,让德国工人的退休年龄从65岁延到了67。福利太好,人口老龄化,政府和年轻人太吃力,所以政府只好把退休年龄往后延。当然会有人不干,于是欧洲的罢工潮此起彼伏。我们来的前几天,据说法兰克福的机场地勤人员刚罢完工,汉莎航空又是数以亿计的欧元损失了。我们在的第五天,科隆市的公共交通罢工,原本从酒店到展馆30分钟的车程开了一个多小时。欧洲人民的罢工工种不一,十分新奇。幼儿园教师罢工,听过没有?还有警察罢工的!!当然,全欧洲闹革命的先驱者必然还是在法国,据说卢浮宫的工作人员罢过工,那天免费参观,当然只限参观,里面东西不免费拿,付钱估计也不让拿。最神奇的是据说法国的性工作者也罢过工,嫌警察管她们管太多,老要查这查那的,于是决定罢工示威。这个行业一罢工,社会不稳定因素显现,政府立马屈服。我只是听导游说的,真假不作考证,由此说明罢工在欧洲人民那里是多么的小菜一叠、家常便饭而已。

地接姓张,上海人。干导游10多年了,嘴皮子那是油的没话说。本来说是陪我们去东欧的,后来临走换了个姓殷的导游。之所以提他,想说同样是导游,还是分靠谱不靠谱的。这张姓导游在我看来是大忽悠,不办实事,庆幸后程是殷姓导游陪同我们,此人靠谱。张姓导游善讲故事,不知道故事靠谱不靠谱,讲来大家乐乐。说的是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的事,他说那时候的党媒是这样宣传的。黄继光所在部队奉命攻击一阵地,要求拂晓前拿下。部队已经攻近山头,就在离敌人主阵地数百米的地方受阻。敌人有个碉堡,三挺机枪挡住去路。黄继光所在班奉命爆破,一路攻击,黄继光突然发现身边的战友已经全部牺牲。眼见东方即白,总攻的时间马上就到。急了眼的黄继光于是奋不顾身地扑了上去,用胸膛挡住了敌人的机枪口。重点来了,据说那时候的媒体是这样描写的:黄继光大喊一声扑了上去。就在这个时候,他突然发现敌人还有三挺机枪,于是他从腰间摸出两个手榴弹,一左一右端掉了敌人的另两台机枪,用身体挡住了当中的那台机枪口。于是大部队冲锋,最终取得了战斗的胜利。我们不怀疑黄继光舍身为国的精神,打仗的时候看到身边的战友一个个地倒下,血性起来,不要命的事确实很多人会干。但是在扑上去的同时,发现敌人另两台机枪再从容不迫地拿出两手榴弹并成功端掉敌机枪,这就有点玄乎了。据说黄继光当时所在部队军长是秦继伟,但是秦继伟写的个人回忆录里却对黄继光的事只字未提。照说自己部队中出了这么有名的战斗英雄,秦军长应该大书特书才是。怎么会提都没提到?据说事情是这样的,秦军长那时候奉命攻阵,他在战斗报告中是这样写的。本来他们已拿下阵地,但是天刚亮,敌人又在飞机大炮的掩护下夺回了阵地。照秦军长这样一说,黄继光这个人物就有问题了。照军长说,天刚亮的那会是敌人反夺阵的时候,那里还会有机枪碉堡挡路,舍身挡枪眼的那一出啊。到底谁真谁假?张导说他研究了其他美国人以及朝鲜关于此次战斗的记载是秦军长说了慌,美军记载是我军攻到敌方阵地100米处被打回。明显是秦军长为了圆自己的慌而忽略了黄继光。 似乎扯远了,还是直接开始我们的后半段吧。

话说展会结束我们直杀法兰克富,在法兰过一夜后在其市中心逛了一上午,ONLY SHOPPING!午饭后一路向东,目标:捷克布拉格。大巴车上放的是电视剧《手机》,这是我们这一路东行上千公里最大的精神食粮。一路从法兰克福到布拉格,从布拉格到维也纳,再从维也纳到布达佩斯,严守一和费老陪伴了我们一路。从法兰克福到布拉格的第一程,一路风雨偶尔还大雪飞扬,最终阳光灿烂了整个天空。。。。

法兰克福前往布拉格的路上,司机照例2小时休息一次,我们也趁机下车溜达溜达。大雪纷纷后,突然阳光灿烂。。。只是寒风依然凛冽。不禁有些担心明天的布拉格之行。。。。
3月,波西米亚的天空蓝

老天眷顾或者说上帝怜悯,布拉格的早晨阳光明媚。关于布拉格,我承认我没有好好听课,百度一段:布拉格是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位于该国的中波希米亚州、伏尔塔瓦河流域。该市地处欧洲大陆的中心,在交通上一向拥有重要地位,与周边国家的联系也相当密切(特别是在地理上恰好介于柏林与维也纳这2个德语国家的首都中间)。2006年3月,布拉格的面积为496平方千米,人口为118.3万。位于欧亚大陆中心,跨伏尔塔瓦河布两岸。面积496平方千米,人口约121万。当然,关于布拉格的资料,百度的记载很详尽,我就少些文字,多发照片。
发表于 2017-5-26 11:39 显示全部帖子

下车先来墙体广告一则。今天的行程考验脚力,地陪说大概要走2-3小时。布拉格老城车不让进,全程步行。我们将从布拉格老皇宫一路向下,沿伏尔塔瓦河穿过查理大桥。再经过一番穿巷走弄,来到布拉格老城区,进入到真正意义上的布拉格广场。(就是蔡依琳唱的那个:)

布拉格皇宫正门,里面是目前的总统府。据说外国元首造访,总统就在那个小小的门庭下迎接。运气好的话,游客还可以围观元首会元首。警察不会拉隔离带,只是象征性的围个小圈,不然过于靠近。你想给总统拍个照应该问题不大,握个手,那得看他们愿意不愿意。
发表于 2017-5-26 11:39 显示全部帖子

一般到访元首的车队都是从这个方向来的。。。注意左上建筑风格很像我们中国徽式民居

皇宫广场边上的巴洛克建筑。。。。
发表于 2017-5-26 11:39 显示全部帖子

门前两岗哨,这里其实是老皇宫的城墙。哈布司王朝统治时觉得自己强大到可以不设防了,所以拆了城墙修了些建筑。。。

第二进才是皇宫内院,右边有个小偏门是总统办公出入的地方。。。。
发表于 2017-5-26 11:39 显示全部帖子

皇宫再往里一进才是教堂,圣维特教堂。。。。。
发表于 2017-5-26 11:40 显示全部帖子

围着教堂照了个遍,也没听导游在讲什么。。。关于圣维特我百度一段:圣维塔大教堂(Katedrala sv. Vita)是布拉格城堡最重要的地标,除了丰富的建筑特色外,也是布拉格城堡王室加冕与辞世后长眠之所。圣维塔大教堂历经3次扩建,西元929年的圣温塞斯拉斯圆形教堂,在西元1060年时扩建为长方形教堂,西元1344年查理四世下令建造目前的哥德式建筑,却一直到西元1929年才正式完工。 圣维塔大教堂的几个参观重点包括20世纪的彩色玻璃窗、圣约翰之墓和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走进教堂入口,左侧色彩鲜丽的彩色玻璃就是布拉格著名画家穆哈的作品,为这个千年历史的教堂增添不少现代感;绕过圣坛后方,纯银打造、装饰华丽的是的圣约翰之墓,他是1736年的反宗教改革者,因此葬在圣维塔大教堂中,并以纯银华丽的装饰作为纪念。 继续往前就是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相较于前面纯银的圣约翰之墓,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呈现出金碧辉煌的光彩,从壁画到圣礼尖塔都有金彩装饰,相当具有艺术价值。从外观来看,哥德式的圣维塔大教堂有许多经典建筑特色,例如大门上的拱柱和飞扶壁,都装饰的相当华丽。 旧皇宫旧皇宫(Stary Kralovsky Palac)是以往波西米亚国王的住所,历任在位者对不同部分进行修缮。整个皇宫建筑大致分为3层,入口一进去是挑高的维拉迪斯拉夫大厅,也是整个皇宫的重心,往上层的新领地大厅有许多早期书记的图像;下层有哥德式的查理四世宫殿,和仿罗马式宫殿大厅,大多数的房间在西元1541年的大火中受到毁坏,因此部分是后来重建的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