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布拉格、维也纳、布达佩斯三地疾走。。。。。

在布达佩斯的一天一夜是本次行程中天气变化最多的一段。阴晴不定,时风雨、时阳光。从布达远眺佩斯,不同的时间段光影也变化不定。其实个人认为从布达皇宫区下望佩斯,看多瑙河从中流淌,这是布达佩斯风景的精粹所在了。。。。

布达佩斯英雄纪念广场。。。
布拉格、维也纳、布达佩斯三地疾走。。。。。

匈牙利国家美术馆。。。。

匈牙利国家艺术博物馆,和国家美术馆隔着广场相望。。。。

这是刚才漏的皇宫区城堡广场上的一雕像。。。。
布拉格、维也纳、布达佩斯三地疾走。。。。。

美术馆旁边不知名的古堡建筑。。。。

匈牙利国会议会中心。这是 从布达望下来佩斯最有代表性的建筑,据说国会中心楼有365个尖塔,代表一年365天。

在布达佩斯的最后一个下午,天时有微雨,而且冷风嗖嗖。加上连续在欧洲呆了12天有余,一行人热情已经消退。大有风景看透,想着回家的感觉。加上在布达佩斯的天气实在不是太给力,所有都是匆匆下车拍照,拍完赶紧上车。有些个干脆直接不下车了。。。

这天晚上当地地陪说带我们去吃匈牙利大餐,尝尝当地特色。传说匈牙利人有当年匈奴血统,所以匈牙利餐的口味和中国人民餐饮还是有点接近的,匈牙利人爱吃鲤鱼,据说鲤鱼烧的很不错。作为我个人来讲,尝试过几多所谓的大餐,都是不怎么美好的经历。所以对所谓大餐并不感冒,后来还是去了。结果,完全意料之中。。。。。不但难吃,而且是一团糟。去前地陪说已经联系好餐厅,有鱼汤和土豆牛肉汤配餐,每人自选一个,汤一人一份,除却汤还有牛排等大餐。结果,汤上来是大份,每桌一份。每桌上了两蓝面包,然后就是两打鸡肉。就什么都没了。。。。。。地陪的解释是他让匈牙利当地人订的餐,结果当地人与当地人之间没沟通好。老板并不知道我们这个团要来,所以食料也有限,做不出东西来。还说匈牙利人就是这样,自己犯了错,也不愿意承认。我们说,这样的话我们就不吃了,拒付。地陪说这样会招来警察的,而且警察肯定是帮餐馆的。我不知道地陪这样说有没有恐吓我们的意思,我也完全不相信地陪在这当中没有猫腻。因为这餐所谓大餐是需要自费25欧/人的。(当然,不是团里所有人都来吃了,一半人跟着导游回中餐馆吃了。值得一提的是,匈牙利的中餐还是蛮地道的,是本次行程中中餐最好的一站。)结果,由于我们群情激愤,地陪和导游电话联系后,拉我们来吃大餐的部分人重新回到中餐馆吃第二顿。为什么说导游人好就体现在这里了,导游一个劲地跟我们道歉,并没有收取我们每人25欧的费用。他觉得是让匈牙利人给骗了,好心办成了坏事。于我,又是一次不成功的大餐经历。。。。。

从匈牙利飞布鲁塞尔时还有个小插曲。同团的一个人新买的一块ROLEX在过安检的时候出了问题。她是和护照一起放在托盘里的,安检过来后她第一时间看表发现表没了,于是她大声问:我的表呢。过了会,安检的人拿出来她的表,结果发现表盘碎了。这种表的表盘轻易不会碎,我们怀疑是过安检的时候盘翻了,表被传送带夹过了。这其实完全应该是安检人员的过失。可是在人家的地盘,导游跟他们交涉了,他们确实写了份类似情况说明的东西,可是只字未提索赔的事。忙着赶飞机,我们也没时间和他们纠缠,后来会布鲁塞尔后她们自己找表行去修的表,新表买来就直接换表面,而且价格不菲,这确实有够郁闷的。。。。

大餐和碎表两件事都发生在匈牙利,所以让我对这个地方感觉更不好。。。
布达佩斯过一夜后,第二天一早我们分批从布达佩斯飞往布鲁塞尔。在布鲁塞尔市中心逛了下后回酒店休息,第二天从布鲁塞尔飞回北京。布鲁塞尔市中心我几年前就来过,风景依旧,只是上次来天鹅宾馆在装修,这次终见庐山真面目。
布拉格、维也纳、布达佩斯三地疾走。。。。。

所喜的是在布鲁塞尔的最后一个下午收获颇丰。。。布鲁塞尔的名品一条街相当奢华。都是两层以上的大店。连HERMES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