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布拉格、维也纳、布达佩斯三地疾走。。。。。

从美泉宫返回后,我们来到市区环形大道附近。1857年建的57米宽、4公里长的环形大道两旁为皇宫、博物馆、市政厅、大学和国家歌剧院等重要建筑。
我们下车后先来到奥地利自然和艺术博物馆。两幢完全一样的楼,一个是自然博物馆,一个是艺术博物馆,中间有一塑像,我没专心听课,想必必然有名。这里有卖花姑娘,过来塞给你一朵快枯萎的玫瑰,然后说一堆你听不懂的话,大意就是要你捐助点钱。跟中国街头卖花小姑娘有点类似的套路,不过可能稍微文明些,不会抱你大腿。。。。
布拉格、维也纳、布达佩斯三地疾走。。。。。

这个前面有胜利女神像的建筑我想不起什么名称了,百度了下似乎也没记载。。就在市政厅旁边,皇宫对面。

维也纳市政厅正在装修,广场外面就围起来了。隔着栏杆远远地取了张景。。。回来截图,还是截不干净现场装修的痕迹。。。。

穿过市政厅广场对面的马路就是维也纳城堡歌剧院。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在此首演。。。
布拉格、维也纳、布达佩斯三地疾走。。。。。

饶过城堡歌剧院走向霍夫堡皇宫,有一组人挎着相机排队在给一美女拍照,美女频频摆着POSE,似乎很专业。但是我发现每位摄影师的角度都差不多。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业余爱好的团拍?

霍夫堡皇宫,我们从偏门进入。。。

皇宫内院。。。。和布拉格皇宫有相似之处。。。
布拉格、维也纳、布达佩斯三地疾走。。。。。

皇宫内有马车通行,马儿戴着眼罩耳罩,屁股上还拖个袋子,马粪直接袋装,十分科学。

这是皇宫的另一入口,从这口出来对面就是一个步行街,维也纳的名品一条街。DIOR没有,PRADA在一条小弄,其他知名大牌基本上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