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长沙

张家界导游推荐|张家界单请导游|自由行攻略

[p=30, null, left]转眼已经过去了近大半年,回想起和老婆的蜜月之旅,既甜蜜刺激又担心后怕~啧啧!(现实已经过去了一年了,小娃儿都已经出生了!!)

[p=30, null, left]【关于地点】

[p=30, null, left]最早的时候,我内心完美的蜜月地点就是欧洲,浪漫的巴黎,唯美的希腊,甜蜜的瑞士……可是,不知怎的,于是乎,某日,我就在去哪儿上搜索了一下玻璃桥,张家界三字映入我眼帘!回想起大学时期看的刺激的综艺节目,想要有一个刺激不一样的蜜月,所以果断定了蜜月目的地——张家界土匪窝!

[p=30, null, center]

[p=30, null, left]一直想去武陵源这边美丽的地方去看看, 我们准备4月出发,于是在网上翻阅各种旅游攻略,看了很多张家界的资料,真是让人头大啊。不看不知道,一查头都大了。张家界地形复杂,游览线繁多,景区旷野,想要玩得省心,舒心,开心,还是打算请当地导游自由行.......

[p=30, null, left]说到 请导游,有些来张家界的客人认为不需要请导游,其实是他们对导游长期的成见,形成一种心理上的抵制而造成的错觉。张家界景区极大,很多地方标志 不清,所有有可能用钱的地方都有一个很高的虚价。吃饭住宿什么的更是高得离谱,于是我们在网上找到几家自由行对比了下,后面确定了张家界网上评 价都比较靠谱的张家界星晴之旅,加了玲阿妹导游的微信,问了很多问题,玲阿妹都不厌其烦的一一为我解答,很是感动。 如果有去张家界旅游的,可以找找他们哦,真心推荐给亲们的。

[p=30, null, left]这里推荐张家界导游玲阿妹 188——7441-2580 扣:16-0471-131

[p=30, null, center]

[p=30, null, left]张家界景区的气候为亚热带季风湿润性气候。这里终年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2至15摄氏度左右,其中海拔500米以下的地带,年平均气温17摄氏度左右,海拔800米以上的中、高山地带,年平均气温12摄氏度左右。一年之中,最冷为2月,月平均气温在1.6至2摄氏度之间。最热为7月,月平均气温29至35摄氏度左右。

[p=30, null, left]在网上和星晴之旅的玲阿妹导游预订了行程,付了定金后,给他们发了航班号,从上海出发,乘坐飞机三个小时左右可以直到张家界荷花机场。由于第一天到了已经是深夜,但是玲阿妹开车去机场免费接机,辛苦了哟, 实际玩的时间也就3天,但其实不去凤凰的话张家界一地3天也足以。具体安排如下:

[p=30, null, left]DAY1:上海——张家界

[p=30, null, left]DAY2:武陵源景区(张家界——袁家界)

[p=30, null, left]DAY3:杨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溪布老街——魅力湘西(演出)

[p=30, null, left]DAY4:玻璃桥——上海

[p=30, null, left]【关于大交通】

[p=30, null, left]张家界作为一个著名的旅游城市,交通十分方便。张家界荷花机场已开通了二十几个城市到达张家界的航班。张家界火车站也有往返全国各地的火车,虽然不算是大站,但北京、上海、广州重庆西安昆明郑州、武昌、长沙等10多个大城市都有火车直通张家界。张家界中心汽车站有从省内外部分大中城市到达的长途车,也有发往张家界市周边景区和附近县市的短途车。

[p=30, null, left]这次我们的时间比较赶,所以我们选择从上海直飞张家界,平时单程也就七八百一个人,非常划算。

[p=30, null, left]【TIPS--张家界篇】

[p=30, null, left]1、“赶早”不难理解,一般旅行团的出发时间都是在8点左右,所以,你必须早过他们,才能看到不是满眼人头涌动的美景。所以某人四人,基本是6点就起来了,7点出发。

[p=30, null, left]“错峰”:主要是要避开高峰期,利用低峰期。一般大部分旅行团武陵源进--森林公园出,自助游驴友可以反其道而行之。此外,要好好利用中午旅行团吃团餐的时间,把旅行团聚集地袁家界迅速浏览完毕。节约时间和金钱的好方法,背干粮上山。

[p=30, null, left]2、“不走寻常路”:旅行团聚集处,如金鞭溪、袁家界、天子山,可以利用上述方法迅速浏览。咱们自由行出行,最大的好处就是机动性强,可以把游历的重点放在袁家界景区的景点上面。

[p=30, null, left]3、行李问题:爬个山也不容易啊,不必要的行李少带,至于水的话,某人就背了一瓶矿泉水上山,足矣!喝完了,瓶子别扔,到住宿地儿,继续灌水!半路上水喝完了,也不打紧,好吃的菠萝,爽口的黄瓜也就5元一份,价格还算公道,比起当年黄山上的物价已经好的不知道哪里去了!

[p=30, null, left]4、张家界无论是市区的公交还是景区环保车都是不报站的,所以大家上车后一定要提醒司机师傅到站喊你下车!

[p=30, null, left]5、气候问题:听导游介绍,往年3月的张家界气温偏低。

[p=30, null, left]张家界的土家族美食除了辣以外,还特别钟爱腊、酸、腌制菜食。土家腊味菜系列有腊猪肉、腊羊肉等;酸辣菜系列有酸野薤、酸青菜等;土家家常系列有和渣、南瓜汤等;腌菜类有腌肉、腌鱼、腌辣椒等;野菜类有地米菜、野葛粉等

[p=30, null, center]

[p=30, null, left]张家界街上可以看到到处都是三下锅。所谓的三下锅其实就是一种很方便的干锅,它是由三种主料做成的炖着不放汤的火锅。推荐干煸肠子、干煸核桃肉和湘西腊肉三种混在一起炖,吃的同时还可以点一份酸萝卜,又脆又酸。

[p=30, null, left]来湘西,土家腊肉一定要尝尝。腊肉虽然哪里都有,但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这是湘西地区的土家族过年必备食物,传承已有几千年的历史。筋道入味的瘦肉,半透明肥而不腻的肥肉甚至肉皮都有滋有味,都让人欲罢不能。

[p=30, null, left]【关于游玩】张家界有两个森林公园,即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这两个地方特别容易混淆,天门山森林公园在市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离市区车程50分钟,门票也是分开购买的。简单的说:要去玻璃栈道和天门洞的是天门山,要去《阿凡达》外景的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p=30, null, left]【关于门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很大,一天是游玩不了的,最少两天。门票采用通票,三天有效。进去以后不用再买门票。但坐索道,小火车等费用需要另外购买。

[p=30, null, left]【关于交通】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里面的交通是环保车,环保车不另外收费,只要有位,随叫随停,比较方便。从袁家界--望桥台--杨家界--天池--大观台--神堂湾--天子山逐步向上。上午一般从住的地方由天子山往袁家界景区的车比较多,也比较好乘车。小型的环保车是通往各个景点之间的,大型环保车(大巴)是专门通往景点和缆车之间的,具体上哪辆车到哪里一定要先了解清楚再排等车,避免浪费时间。

[p=30, null, left]【关于吃饭】景区旺季的时候经常吃饭时间把握不当,条件有限饭店不是很多,因此去饭店吃饭都要等1-2小时。但是我们是包餐了,所以这些都不担心。

[p=30, null, left]【关于住宿】住宿,张家界森林公园2天以上的行程建议住山顶,这样就节省了很多排队上山的时间,也同时节约了索道的费用、爬山的体力!

[p=30, null, left]【关于行李】带着行李游玩是很辛苦的,可以托运上山。在张家界市内的任何一家客栈都可以托运到山上自己订的客栈,费用20/件.另外,在火车站旁边也有托运点。

[p=30, null, left]【关于穿衣】景区昼夜温差大,带好防寒的外套最好,山顶大概比市区低6-10度!如果你打算看日出,务必带一件长袖去;早上5点的山上真的很冷。

[p=30, null, left]1.武陵源景区(张家界——袁家界)

[p=30, null, left]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p=30, null, left]到了张家界才知道还有杨家界、袁家界,这几大景区合并成为武陵源核心景区,至少需要2天时间才能游览完,玲阿妹导游带着我们先从张家界出发。

[p=30, null, left]【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这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主要的景观有金鞭溪、黄石寨、腰子寨、琵琶溪、砂刀沟、后花园、朝天观等七条旅游线,数以千计的石峰,形态各异,造型完美。武陵源一个景区,就包括金鞭溪(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石寨、天子山、袁家界、杨家界、索溪峪(十里画廊)六大景区,除了这些成熟景区,还有没开发或刚开始被人关注的很多景色绝美的隐藏景点。

[p=30, null, center]

[p=30, null, left]张家界就是这位当代著名的画家吴冠中发现的,他在来湘西写生的时候听当地人介绍这里很不错,来这里画了几幅写生,写下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散文,发表后如平地一声雷,震动了旅游界,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很多艺术家都慕名而来,而且游览之后都纷纷赞美张家界的绝美。

[p=30, null, left]整个张家界景区全程大约有8公里,全程走完差不多耗时需要两个小时左右,也可以不走完,因为主要景点都集中在前半段,但我和冉先森想既然来了一定走完,不能错过每一处的好风光。

[p=30, null, left]金鞭溪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之一”金鞭溪依然这么美丽,把张家界的山水发挥到了淋漓尽致,“千年长旱不断流,万年连雨水碧青”,沈从文赞誉它是“张家界的少女”,吴冠中也赞叹它是“一片童话般的世界”,确实名至实归。

[p=30, null, center]

[p=30, null, left]不知不觉,我们进入了野猴区,这里需要说几点注意事项:

[p=30, null, left]1.勿主动勾搭,挑逗它们,喂食时要给就给,不要伸到它们嘴边又缩回手,小心被它们抓花了脸。

[p=30, null, left]2.不要招惹怀抱小猴的母猴以免她们大发雌威。

[p=30, null, left]3.喂食时应先给猴王再给小猴子们,不要喂含果核的蜜饯以免呛死猴子。

[p=30, null, left]4.经过猴区时不要嘴里嚼食东西。

[p=30, null, left]5.经过猴区时书包背牢些,带子扎紧些,不要打手机,玩镜子,相机拿稳点。

[p=30, null, left]6.不要跟猴子眉来眼去,猴子很多情,你越喜欢它们,它们就越纠缠你。

[p=30, null, left]7.遇到紧急情况,向人类求救,有猴区管理员,千万不要试图与猴们单挑独斗。

[p=30, null, left]8.穿裙子的女生最好不要去猴区,猴子也有好色之猴,看你穿的漂亮,他估计得掀开你的裙子,这时尴尬难免。

[p=30, null, left]9.千万不要觉得猴子可爱,一见猴子就冲上去抱他,抚摸他,到时他会推开你,一群猴子就回来群殴你,后果很严重。

[p=30, null, left]10.如果东西掉在猴子附近的地上,一定要在有看猴人保护的情况下才能拾取,否则猴子会认为你抢他地盘

[p=30, null, center]

[p=30, null, left]金鞭溪主要的景点很多,例如:闺门岩、观音送子、猪八戒背媳妇、醉罗汉、神鹰护鞭、金鞭岩、神鹰护鞭、蜡烛峰、长寿泉、文星岩、紫草潭、千里相会、楠木坪、骆驼峰、等等。比如这个据说张家界十大景点之一的劈山救母。

[p=30, null, left]百龙天梯的建造历时三年,耗资1.8亿元人民币,2002年4月竣工并投入营运,因是“世界上最高、运行速度最快、载重量最大的观光电梯”而被载入基尼斯世界纪录。电梯垂直高差335米,运行高度326米,由154米山体内竖井和172米贴山钢结构井架等组成,采用三台双层全暴露观光电梯并列分体运行,全程仅需要118秒,被誉为“世界第一梯”。乘坐天梯下山,说实话并没有预想的那种乘坐过山车刺激的感觉,还是很舒适的。

[p=30, null, left]袁家界因地势险要,周边交通极为不便,故长期鲜为人知。随着世界第一梯——百龙天梯的建成开通,解决了多年困扰景区的交通瓶颈问题,袁家界景区才得以深度开发,许多人迹罕至的地方变成了万众瞩目的旅游景点,有张家界“后花园”之称的袁家界美景也得以从幕后走到了台前

[p=30, null, center]

[p=30, null, left]原来这里在很久以前就是一片汪洋大海,后来经过地壳运动才形成了现在的独特地貌。这条平整的山脉线据说以前就是海岸线。想象一下当时的海底世界是多么壮观。

[p=30, null, left]袁家界面积约1200公顷,平均海拔1074米,它东邻金鞭溪、远眺鹞子寨;南望黄石寨,连接天波府;西通天子山;北距索溪峪。它位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北部,是镶嵌在武陵源核心景区的一颗明珠。袁家界位于杉刀沟北麓,是以石英岩为主构成的一座巨大而较平缓的山岳是张家界公园又一处风景集中地。

[p=30, null, left]整个袁家界非常大,但是景点也很集中。我觉得是武陵源景区风光最美的地方,因电影《阿凡达》中的悬浮山也取景于此地而名声大噪。

[p=30, null, left]这边景区也有非常多的小吃,腊肉、金鞭溪鱼、毛栗子都是张家界的特色小吃。

[p=30, null, left]由袁家界东行约800米,有一小路蜿蜒南伸至兀岩顶平台。置身平台左右环顾、万千景象尽收眼底。一座座岩峰石柱如桌、如椅、如楼、发阁、其形态奇异、妙不堪言。每当雨后初睛,时有轻云淡雾于群峰间飘浮、缭绕、但见山移峰潜,好似琼楼玉阁,时隐时现。游人至此,个个神魂痴迷,不知居何处,故有迷魂台之誉。

[p=30, null, center]

[p=30, null, left]2010年1月25日,张家界“南天一柱”(又名乾坤柱)正式被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当天数百名土著居民及海内外游客见证了更名仪式。“南天一柱”为张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南端,海拔高度1074米,垂直高度约150米,顶部植被郁郁葱葱,峰体造型奇特,垂直节理切割明显,仿若刀劈斧削般巍巍屹立于张家界,有顶天立地之势,故又名乾坤柱

[p=30, null, left]2008年12月份,好莱坞摄影师汉森在张家界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外景拍摄,大量风景图片后来成为美国科幻大片《阿凡达》中“潘多拉星球”各种元素的原型,其中“南天一柱”图片就成为“哈利路亚山”即悬浮山的原型。

[p=30, null, left]“天下第一桥”是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也是袁家界的标志性景点,它是居于两山之间形成的一座天然石桥,而两山原为一体,桥身是两山相连的关键部分,但因中间石质较为薄弱,由于风化、崩塌作用的影响,又经过日晒雨淋、流水洗刷、山洪冲击,久而久之,终于形成今天这一特别的奇景……。自杉刀沟上袁家界,沿绝壁顶部边缘遨游,至于中坪“观桥台” 遥望千米之外,只见一天然石桥凌空飞架两峰之巅,气势磅礴,奇伟绝伦,被称为“天下第一桥”。石桥宽仅3米,厚5米,跨度约50米,相对高度近400米。是世界是迄今为止所发现落差最高的天然石桥。

[p=30, null, center]

[p=30, null, left]山顶的客栈基本都集中在袁家界区域,条件都差不多,价格多在100多一晚,山上较潮湿,条件很有限,玲阿妹在网上就给我们说好了,所以我们也做好心理准备。到了客栈看了房间还可以拉,简洁干净,吃了晚餐,累了一天就早早的睡下了,

[p=30, null, left]2.杨家界——十里画廊——魅力湘西。

[p=30, null, left]这是一片被世人遗忘的地方,大家都去注视张家界山的宏伟奇特,张家界水的玲珑剔透,张家界令人向往的美丽故事,但却遗忘了这一片小小的田园。这里是无数导游不会带你来,却被无数驴友认为是人间难得的一片“空中田园”。田园的空气是清新的,田园的天空是蔚蓝的,田园的景色是独特的,田园会是你留恋往返。(对面就是百龙天梯)

[p=30, null, center]

[p=30, null, left]景区很多体验苗族服装的,貌似砍砍价,5元就能体验一套包括配饰。于是我们就看到搞笑的一幕,可能是他们在打赌说着什么,其中一个男生就被他们推出来穿苗族女装。还摆着这么妩媚的造型,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无数游客的目光,为他的勇气点赞。

[p=30, null, left]10年前的杨家界还是一个被游人遗忘的角落的话,那么10年后的今天,她作为张家界与天子山的姐妹山,就已经走出闺阁,走出武陵源,已让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亲睹了她的芳容。杨家界,一个去过就无法忘记的地方,风景优美仿若“人间仙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在此体现的淋漓尽致。

[p=30, null, left]天子山因明朝初期土家族农民起义领袖向大坤自号“向王天子”,而得名。她位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西北部,总面积5400余公顷。原名青岩山。东临索溪峪,南接张家界,北依桑植县,是武陵源区四大风景之一。她与风景明珠张家界森林公园,十里画廊索溪峪,构成了一个品字形的风景区。素有“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的美誉。

[p=30, null, left]贺龙公园是为纪念贺龙元帅转战天子山而建,坐落湖南省张家界市天子山上,公园内,屹立在“云青岩”上的贺龙铜像与大自然连为一体,形成独特的艺术风格。这是我国近百年塑造的最大的一尊铜像。

[p=30, null, center]

[p=30, null, left]乘坐索道下往十里画廊,据说那里美丽就是一副山水画

[p=30, null, left]十里画廊是山脚下的一个景点,也需在景区乘坐大巴车前往。这里是一个新开发的景点,位于索溪峪自然保护区,长约五公里,两边林木葱茏,野花飘香;奇峰异石,千姿百态,像一幅幅巨大的山水画卷,并排悬挂在千仞绝壁之上,使秀美绝伦的自然奇观观溶进仙师画工的水墨丹青之中。进入十里画廊沿途有转阁楼、寿星迎宾、采药老人、两面钟等十个主景点。境内景物造型奇特:若人,若神,若仙,似林,似禽,似兽的石英砂岩峰林在云雾中时隐时现,变化万千。但其实可看度并不是特别高,不到半小时就可以逛好,主要就是乘坐景区的小火车观景。

[p=30, null, left]去年大火的3D电影《捉妖记》中很多风景都取自张家界。因此景区特别在此设立“胡巴”萌娃卡通形象,为游客的张家界之旅增添更多的乐趣,当然游客照要留一张咯!张家界十里画廊

[p=30, null, center]

[p=30, null, left]游览武陵源景区,从森林公园进,从武陵源出,不走回头路。到此为止,我们的武陵源景区两天一晚的行程算是告一段落,从前只是在教科书听老师讲这里的奇特地貌,如今真的看到才更能深刻体会到张家界的魅力,犹如仙境一般让我们流连忘返。

[p=30, null, left]世界之最---玻璃桥

[p=30, null, left]上午: 乘车赴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乡游—【大峡谷风景区】张家界大峡谷中的两面石壁,溪泉众多,满峡飞流,游览大峡谷玻璃桥著名景点, 目前世界最高、最长人行玻璃天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创下了十项“世界之最”,堪称国际桥梁建设的典范。其桥面由99块全透明玻璃铺设,远看玻璃桥薄如蝉翼,“隐形”于山水天际之中,桥面总长430米、宽6米,距谷底相对高度约300米,游客走在桥上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脚下的悬崖峭壁,好似行在空中,非常刺激。景区游览线路:

[p=30, null, center]

[p=30, null, left]一直想来的地方终于来了,带上媳妇,带着甜蜜,留下一组照片,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想我们一样。

[p=30, null, left]感谢我们的导游玲阿妹,让我有了一个难忘的蜜月之旅

[p=30, null, left]我相信一生中还有更多的极限等着我们一个个去挑战,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坚持梦想,手牵手一起去挑战,就没有什么能难倒我们的,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未知的旅行,我们寻找和丰富生命的体验,目的地本身并不重要,重要是它能触发我们内心的某种感受,我想这才是旅行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