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驴蹄踏过的地方---焦作八路队线路汇总贴

太行问道 发表于 2017-5-27 07:47 现在的论坛啊很是冷清,不只是8264,全国的论坛大概都是这样,渠道多了吗。但论坛的系统性,资料性,台式电 ... ...

支持八路

时间 2017年4月15日 礼拜六 主题 四仙岭攀爬 同行者四人  文子 一方 无名 问道
线路 车行线 焦作---焦克路---五龙口镇---河口水库方向---河口村上路---盘谷寺【属济源市克井镇大社村范围】

徒步线 盘谷寺【8.05】---寺内游览---寺后台阶路上行---观景台---山跟岔路口右行【东】---摩崖石刻---七道梯口---四仙岭山脊路攀爬---左拐绕山接七道梯上口---山脊路右行--悟空小庙三岔口右行---凤凰坪--芦苇荡【12--13点午餐】---祖师殿【13.50】---背对祖师殿右手山脊下山---垭口---狗头庄---盘谷寺环线【下山路很悠闲,木兰芽 韭菜。15.40】

这是我们二走盘谷寺了,线路略有不同,上次是七道梯上,这次是四仙岭上。七道梯是沟内攀爬,难度大些,刺激指数高些;四仙岭是山脊上行,有一个险点,没什么难度,有踩点扣点,主要一边是悬崖,对心里素质要求高些。因顺山脊上行,景观指数自然高些。焦作济源地区攀爬线路稀缺,这两条路都值得一走,当然前提是你得喜欢攀爬,不恐高。 这个季节山上有连翘花,还没大谢,不过见得多了,也没什么感觉了。远山情深8264有贴可供参考 盘古钟声怀古意,岭上仙迹无处寻---八路队周六自驾济源小记。
  清明没出驴,4月9日预报有雨,歇驴。
大河报记者 刘瑞朝

一夜风和雨,桐花落满地。这是降温雨,这是落花风。清明过后,三天雨水三天晴,虽是春日,却有凉秋况味。雨下了又停,云淡了又浓,周末冷雨方归去,新一轮降雨又袭来。根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我省的天气仍是前段时间的节奏,虽然前后只下三场雨,但分别下在周初、周中和周末。

周末的天气有雾有雨又有风。风把细雨刮得潦草,远处和近处,便都是白茫茫一片。这场雨过去后,很快又有一场雨接班。根据预报,本周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势力虽然较弱,周内气温起伏不大,但先后将会出现三次降水过程,分别发生在周初、周中和周末。今天,我省黄河以南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小雨天气,其他地区则是阴天间多云。

周三到周四,我省西部、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出现零星小雨或小雨天气。到了本周末,受西风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省会郑州市本周的晴好天气依然不多,但降水也不算太多。今天郑州可能遭遇小雨天气。今后几天,郑州以多云或阴天的天气为主。虽然晴日不多,但平均气温将较上周末有明显提升。

天气和我们的驴行关系很大,关注天气也是我们的基本功课,天气预报写的这么花哨的真不多,奇文共欣赏吧。

时间 2017年4月22日 主题 进出秋沟的一条又一条驴道
线路 车行线 焦作---焦辉路---薄壁镇东---北上旅游大道---黄水---新愚公洞---秋沟方向---不到柿园村招牌停车 下午隧道前接
       徒步线 不到柿园村招牌,路左有一片空地可以停车,空地的对面有上山路,徒步就从哪里开始【9.00】---很宽的盘山路上行---炭窑凹【无人村,地还有人种,有快开败的油菜花。这是个节点,平切去三山垴,上行去南支弓,这次我们选择上行】---上行至垭口【沿途黄绿相间很是漂亮,还有许多韭菜拌腿,我们上的很悠闲】---垭口左行---南支弓【有人】---南支弓大路出发前行,注意右手小路下行---北支弓【午餐12.10---12.50.村在路的对面,隔一条沟,我们没进村,村还不小.连翘漫山遍野盛开,金黄耀眼,很是壮观,比之南关山,一点都不逊色。】---奇石处嘚瑟---下行---一线天往返【14--15.00】---秋沟景区水坝----公路左侧上到大车路---大车路右行---上行到垭口【估计又拔高三百米左右,下午了,咬牙啊。】---垭口右行---流石盆【有人】---牛心沟---大路【19.50.五点以后开始狂奔,六点以后手机没电,没轨迹参考,凭经验山势判断路径,原计划雁翅口出山,最后牛心沟出山。牛心沟应该略近。强度还是蛮大的,估计应该在22公里以上。自我感觉六只脚记录公里数偏保守】

这个季节,山韭正好,连翘盛开,所以啊,两点以前过于悠闲。下午不走驴道,当然可以,如果雁翅口或牛心沟出,上午还得提速。秋沟这个地方还是不错的,3.20前后可以欣赏漫山遍野的山桃花,4.20前后可以欣赏满目金黄的连翘花,这对新驴的视觉还是很有冲击力的。

时间 2017年5月6日 主题 进出云台山猕猴谷的一条新驴道 猎人老横4.23刚刚探通
线路 车行线 焦作【7.15】---方庄北上---岸上进山检查站---茱萸峰15号洞---饮羊河路口停车开始徒步【8.35一斗水的对面】车行大约需80分钟】 下午坐区间车去上面开车下到红石峡停车场

徒步线 饮羊河路口【一斗水招牌对面 8.40】山间公路下行----饮羊河村【9.00能住宿,焦老板不是本地人。】---山间小路开始上行---垭口【10.00 这个地方是个关键节点 有水塘 大概是饮牛羊挖的,有残碑,水塘前行不远有小山神庙,还是岔口的地方】---注意水塘右拐到小路平切约十分钟左右开始下行---下行得注意安全不可马虎---下到有断崖的地方左拐---小毛路绕山到羊圈---羊圈处下行【有一点小攀爬线路 小心即可 不危险】---沟内午餐【12.50】---午餐后继续下行---有不危险的小断崖下行注意即可---左拐进水管沟---小寨沟停车场【2.40 薅韭菜用了点时间 很悠闲】---坐车到红石峡停车场

这是进出云台山景点猕猴谷的一条驴道,可惜的是刚刚走通,就被景区盯上了,现在就有人看管。上行那是万万不可,下行他们没招,但进景区那是相当的难。说句实话,对景区我们真的兴趣不大,但遗憾的是,上行感觉更好,与景区也没什么关系,但景区防驴眼睛那是睁得大大的,真的没什么意思,什么时候,景区能和驴友和平相处就好了。
焦作猎人户外8264有贴可供参考 5.6焦作猎人户外徒步饮羊河---小寨沟纪实
八路队真牛!

时间 2017年5月13日 主题 老虎塄攀爬 同行者 执手【组织策划】 快乐 小三 大山 问道五人小分队
线路 车行线 焦作---焦辉路---沈庄加油站北上---宝泉古石--长山河
        徒步线 长山河农家院对面上山【8.30---左拐顺山脊上行【顺山塄 老虎堎】---第一难点【9.00树杈 绳索处 当地老乡准备】---二三四难点到立崖前【10.00】---右拐稍下再上---接到小暖掌西搭钩梯下面左下的路【就是说从这个三岔口右上不到五分钟就和小暖掌西搭钩梯的路回合了】---左行绕山【沿途不少韭菜,还很大,诱惑力十足。】---注意左手下一段到沟里【这个沟当地老乡就叫翻河沟,也叫翻沟河,上行有断崖可以到暖和窑,有三十米长绳可以直接下到长山河】---翻过沟连续上行---山脊午餐小休【12---13点】---餐后还要上一段---瓮型山壁下绕行---大车路【右行可以到暖和窑】---左行大车路不长时间左下---黄龙口下山路---临崖大白皮松【可以得瑟照相】---连续下行【有好几个小的难险点,绝对得集中注意力】---下到凤凰欢乐谷水库大坝的下游---到大坝看看原路返回出山---挡羊简易木栅---长山河【15.30】

黄龙口下山还是得谨慎,这类路都是适合上不适合下,上行应该很有意思,一个接一个的小攀爬,有点难度,有点小刺激。因为面对绝壁,心里踏实多了。下就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了。这条路和小暖掌西搭钩梯组合比较合理,但直接下到小暖掌有点太腐败。如果是包车,也可考虑接着上抱心石,大双胡垌下或古石小梯下。用时强度中等合理。一定注意下到翻河沟一定要上行,顺沟下行听老乡说有一个20米的断崖,准备不足很麻烦的,据说老乡就在哪里救援过一帮驴友。这条线景色不错,道路也变化多姿,涵盖多种路型。老虎棱四个难点,第一个略有麻烦,如果没有树杈绳索,就难多了。

时间 2017年5月20日 主题 东荒棱攀爬 执手兄策划 同行者 大山 无双  小三 残剑 问道还有待王好青年团队鱼儿 老姜等
线路 车行线 焦作---南太行一号进山线到小暖掌

徒步线 小暖掌【8.10】---小庙----过水渠涵洞左上---东荒棱开始上行----连续小攀爬【据说有8个攀爬点,没细查,都不难】---最后一个攀爬点,临崖,借助树上去,对心理素质要求高些,稍难,可栓绳保护,我们没栓绳。【10,00】---攀爬结束后小休---继续拔高到大车路【也可左行斜上到大车路】---大车路左行---小王庄【11.00小休和老王闲聊一会---翻山下到后凹【无人 老王和外人合作在此养杂交猪】---后凹右行---南把【无人,有槐花开的正好,香甜可口。】---继续前行一会,注意路左山脊口---路口左进树荫下午餐午休【11.40---13.00】---午餐后山脊路走约5分钟左右左下---下到小小毛路上左行【也得注意,路太窄。】---恶露沟上口---恶露沟下行【三个小难点,第一个有藤条可以借助,最后一个略难下绳保护】---最后一个难点下后注意右上,平切下到另外一道沟里---古石村前面一点线干处--公路【15.30】---古石---小暖掌 沿途布条多多,网上也有轨迹。

简单的说就是 小暖掌---东荒棱上---小王庄翻山---后凹-南把---恶漏沟下---古石前公路 。无绳攀爬线路,恐高者禁行。东荒棱在小暖掌,老虎棱在长山河,二者距离很近,路况也相似,老虎棱四个攀爬点,第一个稍难,竖有树杈作梯,也有刨崖柏者系的绳索。东荒棱攀爬点多些,但感觉难度略低于老虎棱,最后一个险点,主要是临崖,3--4米高,对心理的冲击稍大,其实难度不大,小心一点即可,安全期间,可以先上去一个人放绳保护。两条上山路都不错,相对安全又小有刺激。

最美山村---山西陵川丈河村休闲腐败 2017年5月30日随步兵团出行 悬空寺 祖师顶两个游玩点 山不高 适合喜欢腐败的朋友 有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