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驴蹄踏过的地方---焦作八路队线路汇总贴

很详细,感谢楼主的无私分享,收藏了,谢谢。
king662us 发表于 2017-10-24 22:34 很详细,感谢楼主的无私分享,收藏了,谢谢。

谢谢浏览--------------------

时间 2017年10月28日 农历九月初九 重阳节 天气不错 适合登高 主题 宝珠峰攀爬绳降
路线 车行线 焦作【6.30】---登封西下高速---三皇寨方向旅游公路【8.45 因高速公路液化气车失火 焦温高速去时禁行 耽误了一点时间。】
       徒步线 三皇寨方向旅游公路停车【8.50】开始右手上山---将军殿---房后继续上行到山脊低处---左行至福字石缝处【10.00】---左手山脊上行---搓板崖【此处遇到十二位来自山东的驴友正在用绳攀爬,我们等了一会,借助他们的绳子安全上去。】---宝珠峰顶【12.00午餐】---小瘦驴背---小磨肚崖【比真正的磨肚崖短,但不平也更窄,手扣脚踩都需要旁边的人指点,很别扭,是个难险点。】----连续放绳下降【大约六七次】---瑞应峰红字处---三皇寨---台阶下行---三皇寨售票处---景区公路---回到车前【16.30】

宝珠峰线路,我们在第一次走嵩山时就知道了他的大名,那是他还属于嵩山第一险。几年过去了,险道越开发越多,许多已属于探险性质,小众线路,但宝珠的经典仍难以取代。他介于大众小众之间,不恐高的普通驴友经过一段时间的淬炼,完全可以走下来。执手兄早就想走宝珠了,阴差阳错拖到现在。九九重阳,层林尽染。问道嵩岳,其乐无穷。有了六月和疯子小乐的鬼道--蚊子沟---檀香沟的强力拉练,这次走宝珠感觉心里踏实多了。谢谢执手,谢谢同行者的关照。六只脚轨迹编号1415574 嵩山少室宝珠峰。

时间 2017年10月31日 礼拜二 小雨 主题 西沟探路米梯
线路 车行线 焦作【焦东超市 8.40】---焦辉路---沈庄加油站北上---宝泉潭头---西沟七亩地自然村【10.40】

徒步线 七亩地【10.40】---竹林口---蛇谷口【南胡同磢】---前行不远北胡同磢上行【焦作驴友常说的去天坑的那道沟】---上行到海拔750米左右---右拐岔沟上行不多---右拐米梯---米梯上行【有点类似北拔绝梯下面那段攀爬,安全而小有刺激。】---上到山脊左拐上行至第一高点1150米处开始下行约50米【13.30】---宽宽窄窄的山间路【基本上是平切,最后稍上 这个长山脊有个名字叫 常家坝】---大车路【奔马车路】右行---大则凹【左手 无人午餐 15.00】---小则凹【右手  无人】---上行到拐弯处高点不下【下去就是松根铺无人村】---右手走山脊下到塔梭【 无人村 也可不下塔梭 走左侧山脊16.20无人】---上到山脊---三岔口下行【16.40】---珍珠链古道---西沟废弃水电站附近【17.57】---回到七亩地【18.40】

五人小分队,速度还是很快的。这个密道最早见于亮园的帖子,貌似没有走通。沿途没有布条,网上搜不到轨迹。有垃圾,是当地村民刨柏,采药留下的。这条上山路还是很原始的,但当地村民经常走,路眼很明显。不错的一条路,安全而小有刺激,希望驴友都来走一走。这是大神年代的又一最新奉献。阴雨天气,我也没有记录轨迹。不过对有心人来说,路还是很好找的。

我随年代探身边的密道---米梯

年代,郑州人,姓名年龄不详,当地人称之为碗面,也不知道有什么来历典故。爱山之人,身处省会,自然熟悉嵩山,擅长攀岩。太行嵩山相比,若论驴道之险峻,自然嵩山占优;若论驴道之丰富,太行远超嵩山。以嵩山练就的攀爬本领,用在太行身上,自然游刃有余。当然,太行的危险有其独特性,潜在的风险较大,譬如活石风化石,譬如枯枝小碎石。大约五年前,年代迷上了南太行,尤其是南太行第一进山线,宝泉至双底一线,更是年代的后花园。那附近的攀爬险道,用绳的不用绳的,大多由年代首次探通(当地土著除外)。如栓马胡同-锅板圪道-三棵树险道等等等等。

说我们身边,是它在大名鼎鼎的西沟附近,天坑下面。说是密道,是说这么多年了,老乡一直在走,而驴友却不知道,可以说是灯下黑的盲区。2015年的1月,新乡的著名户外团队小猫游园在帖子里第一次提到了它,看线路,看图片,貌似没有走通,但提供了一个很重要的信息。痴迷太行的年代,通过卫星地图,感觉哪里应该有路。上一礼拜,从上往下探,因人多没有走通,原路返回到连头窑。这一礼拜二,年代趁着轮休,又一次来到了西沟,从下往上再探。苍天不负有心人,这次很顺利走通了!!!

刚才我们说了,大神年代是郑州人,礼拜六日,可以趁车到南太行,非周末那就麻烦多了。以这次为例,大清早,坐城际列车从郑州到焦作火车站,然后5路公交到体育馆焦东超市和刚发找的车汇合前往西沟,到七亩地已是10.40了。小分队,上山下山,紧赶慢赶,回到车跟,月亮已高悬在天空,接近19点钟了。回到焦作,21点多,简单来碗面,还得赶回郑州,昨天好像还没约着拼车。对了,碗面是不是这么来的???至于昨天年代怎么回的,到家几点,还真不知道。这就是我们的年代碗面。如果户外也评比劳模,我们的代代,那应该是全国劳模级别的。

最后说说线路攻略。昨天天不太好,山里小雨,或大些,或小些,几乎没停,不影响上山,但也没记轨迹。好在路不复杂,也不危险,非常适合驴友走走,也算年劳模的最新奉献吧。西沟过竹林口,到蛇谷下口,这段路大家一说都知道。蛇谷(当地老乡叫南胡同磢)下口前行不远,是北胡同磢,上行,焦作驴友说的去天坑那条山沟 ,上行约海拔750米左右右手方向有条岔沟,很容易错过,多观察操心。那条岔沟上不多,右手拐弯,就是米梯!!!经常上山,不恐高的驴友都能走,有点类似北拔绝梯下面那段攀爬,安全而小有刺激。上到山脊,左上到那片高点,海拔1150米,开始稍下,然后一直走到奔马车路上,路好走,典型山道,不钻不挂,当地村民采药常走。到大车路后,左可到连头窑,右可到大则凹,小则凹。我们走右面,到小则凹后继续上到一个拐弯的高处不下(下去就是松根铺),右手山脊路下到塔锁无人村,再上到三岔口,顺珍珠链古道下行到西沟废弃水电站附近,原路返回到七亩地,结束全天几近完美的探路行。

说两句题外话,现在科技发达了,驴友的探路精神好像不如以前了,包裹我在内,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振作精神,大家起努力,探索出更多更精彩的驴线,供大家撒欢。

同行者五人 年代 刚发 青青 青青+ 问道。

时间 2017年11月4日 礼拜六  主题 猴沟攀爬 绝壁沿行
  线路 车行线 焦作【7.00】---焦辉路---沈庄加油站北上 ---宝泉平甸---武家湾---榆树湾【8.50】

徒步线 榆树湾张全才农家乐对面空地停车开始徒步【8.45】---过河【水大的时候得竹排过去】---左手上山---小山沟的右侧找路---山坡上到崖跟---开始小攀爬---右沿到一个观景台石---观景台右手下行沿绝壁【 危险小心 慢行 注意脚下防止落叶滑坠】---进入猴沟主沟---主沟左手的高石缝攀爬【石缝有十几米高,中间有的地方扣点踩点小,大部分人需要用绳】---关键点【树 观景台石,这个地方可以继续上行,到上面后沿绝壁进主沟,据说沿行路更窄。我们没走。】---右下沿绝壁第二次进主沟【陡险慢行】---主沟上行---大石头小难点---小绝壁难险点【得有人指点扣点 踩点 有人用了绳子】---高断崖【高手可以上去】不上---左手岔沟上---接近小断崖前左手可以绕上---第三次绕进主沟---又是一个高断崖【同样高手可以上去起点难上,九十度,现在三哥砍了个小树放在了哪里,不安适,得有人扶住树不让它晃动。】不上---左手找到搭钩梯上行【有两根木搭钩,用新的细的哪个】---第四次绕进主沟---继续上行---树梯---继续上行---桦皮庄【有人临时居住 午餐 13.00】---饭后分手【蓝盾户外四人 庙脚下山 安全路线 正确选择】---我们十五人回头右手找路将军磢石缝下----石缝【下绳保护】下---下小断崖【脸朝里下  下面得有人指点 自己看不到踩点,不容易摸着扣点】---继续陡坡下行【还得注意慢行】---三岔口---下行注意滑坠落石 --沟里乱石坡下行【注意落石】---磢【双】底---榆树湾车前【16.45】

线路还是比较危险的,除了攀爬,危险主要来自绝壁沿行,来自落叶滑跤。下行还是庙脚得好。我们的下山线请不要走。将军磢石缝下山还是有很大的潜在风险。也就是滑坠落石。猴沟上行,如果左绕,不攀爬两处高的断崖,用一次或两次绳即可。限制级线路,宜5--10人的小分队。新驴,恐高着,不善攀爬着,恶劣天气禁行。六只脚轨迹编号 1424902。

• 曰曰

昨天,双十一,二次米梯。焦作 新乡 郑州三市驴友七十余人齐聚西沟,真可谓群贤毕至,老少咸集。此地有崇山峻岭,可供攀登;此地有茂林修竹,修心养肺;此地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此地还有珍稀驴友,点缀在初冬的山间。米梯,难险度适中。即可供强驴溜腿;也可供新驴练兵。米梯,值得推荐的户外经典,相信它会和南北拔绝一样,百走不厌,深入人心。

双十一西沟米梯户外嘉年华部分驴友名单 张队 涛声依旧 执手 山林 老卫 鲨鱼 根雕袁 顺子 小麦 美好 梦娆 探长 好事 泰山 山行 随缘 兔兔 残剑 鱼哥 花花 牛牛小三 快乐 大山 老余 独狼 一方 流沙。
我的米梯六只脚轨迹编号1435234. 现在沿途红布条密集,有猎人的,有新乡车行的。
  • 曰曰 驴行之中看到了奇山异景、秀水风光,大家在驴行中相识,在交流中相知 2017-11-28 15:30

2017年11月25日 天气晴好 1---12度 焦新郑三市驴友30多人汇聚韩口      徒步线路 瓦泽沟上(9.00)---滴水寨再上---老虎胡垌转西胡垌三上---垭口【上垭口有小攀爬 恐高者需注意 11.50】----垭口风大透心凉没停留直接下---乱石---王莽岭景区台阶路【12.20】---右下行不远进入小毛路(12.30--13.00午餐)---右拐上行约100多米---十字口直下【13.30 直下石烈辿,右上小华山,左去轿顶山,回下北马鞍。】---没去石烈辿村 公路右上---小井村(村还不小)---景区新修大门(还没启用)---刘秀胡同下---右拐到水仙寺---瓦泽沟(4.20)

老线路,新老朋友。见到了三门峡驴友现在郑州上班的白首放歌两口,大清早从郑州赶来,和大部队会合,很是执着。张队 横队 执手 放歌 政委  大腕汇聚于驴道 笑声飘洒在山间。

我们三人走西胡同,执手老横张队大部队走岭上胡同。岭上胡同略远,但最后没有小攀爬,安全些。六只脚轨迹编号828359

• 曰曰 驴行之中看到了奇山异景、秀水风光,大家在驴行中相识,在交流中相知 2017-11-28 15:31
太行问道 发表于 2017-11-12 17:20 昨天,双十一,二次米梯。焦作 新乡 郑州三市驴友七十余人齐聚西沟,真可谓群贤毕至,老少咸集。此地有崇山 ... ...

太行问道 发表于 2017-11-27 17:04 2017年11月25日 天气晴好 1---12度 焦新郑三市驴友30多人汇聚韩口      徒步线路 瓦泽沟上(9.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