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曰曰 发表于 2017-11-28 15:31

谢谢老兄的支持-----------
发表于 2017-12-27 10:5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太行问道 于 2017-12-27 17:57 编辑

2017年12月24日 八路队一行五人后山溜腿 徒步线路 葡萄峪【7.40】---右手过沟新修水泥路上行---二股【有人季节性居住】---倒谷岭【一间已无顶的废房子,荒废在五十年之上】----绕小滴池一圈回到杂木掌沟路下【现在走家很少,进口不明显,略荒,现在有布条了,也算一段新路。以前蚕坪老乡小时候去金岭坡上学走的就是这条路。中间午餐】---蚕坪【1.40】---斛坡上下【想到土公背翻山过去,因时间紧张原路返回。】---蚕坪---大路到葡萄峪【17.00】
   同行者 落叶 一方 虫哥 翘姐 问道
   六只脚轨迹编号 1485882
   主要目的 倒谷岭经杂木掌的下山路打通后,去蚕坪黄龙洞又多了一种选择,路线变的丰富,比走沟底,大路好些。和两边的山路组合,可以走出许多新花样,就是溜腿,也不至于太枯燥。

发表于 2017-12-31 11:2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太行问道 于 2018-1-6 08:47 编辑

昨天去了【2017年12月30日,元旦小长假第一天。】, 线路不错 。确实是山笛老师十年前探的那条路,现在经常走驴道, 不恐高的, 注意力集中些皆可走了,毕竟现在驴友的能力已大大提高,但恐高者新驴还得谨慎。现在发往云台山的3路走方庄---岸上,经过黑石岭,在黑石岭服务区站牌下车就行了,很便利的。早上6.20  6.50火车站发车,下午岸上4.00  5.00发往焦作 。我们昨天坐6.50那班车,8.08分下车开始徒步。公路左手是前黑石岭,公路右手大山方向是后黑石岭村。

我们昨天的线路 大山方向穿过后黑石岭村【8.08】---大车路右拐---养殖场?后沟上行---沟右侧上大致和沟的方向一致---后面见到布条了【中部户外】---西梯接夹缝梯【当地人统称西梯】---山顶【10.37。人少,速度还可以, 照相也少。】---到山顶后右拐接住护林站前往茱萸峰下面那条长长的绕山路---绕山路左行茱萸峰方向---路左废村前面午餐【11.40--12.03】---农家院----云台观【重阳阁】---新修索道附近绕进下万善寺方向的台阶路【12.53】----因台阶太多,下的有些厌烦左拐驴道从万善寺上方绕一大圈过去----西梯下部接住上午的路---左下到古洞窑【不想原路返回。15.50】---受景区工作人员的力邀坐景区大巴到起点黑石岭站牌---因风大一人十元坐嘀嘀打车轿车回焦。

六只脚轨迹编号  1491101。从轨迹看,我们走了个8字线路,两个圆圈,上面的大些,下面的小些。从古洞窑去西梯也可,远近相当。但古洞窑距离方庄近些。如果将来3路又改道走中铝百家岩停车场,方庄下车徒步到古洞窑,从古洞窑上西梯夹缝梯少近些,下午一线天回到百家岩坐3路回去时间上也完全够用。

一年又一年,2017即将过去,2017是充实的一年,难忘的一年,收获满满的一年。2018,来年再相会,驴途会更美!!!
发表于 2018-1-6 10:2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太行问道 于 2018-1-6 10:32 编辑

2018,开年第一驴。虽说略显腐败,但感觉良好。4号,一场大雪,满眼皆白。公园赏雪,太小儿科了,兴趣不大。老帅提议出驴,找一个简单的线路上山,最终商定29路。5号早上,消停的吃过早餐,车上一看,皆熟人也,有哥鱼 潇洒,当然也少不了美女海棠 夏沫 翅膀。路上,问售票员回程末班车下午几点。售票员一脸的不可思议,一脸的不耐烦。大意是说,下雪天上山干啥儿,昨天下雪三点都收车了,今天虽没下,但上冻了,路更不好走。你们要赶车,一定要三点前到宋营站。那话里话外透出的意思,好像因为我们耽误他们早下班了,我们相对一笑,没接话茬。我们是吃饱了撑的,鸡对鸭说,难以沟通啊。估计在一般人眼里,我们都是一群疯子。

熟悉的队友,熟悉的线路,变化的是气候。因雪,冬季的荒山变的圣洁。山上的空气纯净的没有一点污染,树树皆梨花,层层梯田,绿油油的麦苗也藏在了白被下面,来年的丰收当指日可待。十点来钟,太阳挤出了笑脸,也许是前期的气温过高吧,地温还没下来,向阳坡上的雪竟然融化了一些,个别石头裸漏出来湿漉漉的,踩在上面竟然很不踏实。本是溜腿,少油缺醋的线路,因雪而趣味横生。摆酷留影,雪球雪仗。我们也像海棠的儿子一样,瞬间回到了童年,笑声洒满了山间。当然也因雪,增加了上山的难度。踏雪,吱吱作响,其乐无穷;踏雪,前路不明,步步小心。上到最高点,喜尖顶祖师庙,已是12.37.借用神仙的地盘,我们开火吃饭,简单的饭菜,因山而心情大好,因驴而胃口大开。

雪满太行,山路崎岖,我们上山到底干啥呢?下山路上想起了售票员的话。此中有真意,欲辩已忘言。---陶渊明说。然是中有深趣矣!---王维说。莫说相公痴,更有痴似相公者!---张岱舟子说。你说,天寒地冻,大雪封山,勇登太白者,他们想的是啥,为的又是啥?

2018年元月5日 ,一行九人,溜腿29路。线路 宋营【9.30】---朝阳宫---喜尖顶祖师庙【12.37午餐约50分钟】---葡萄峪---朝阳宫---宋营【15.00】
发表于 2018-1-11 18:00 显示全部帖子
八路的作风值得学习。
发表于 2018-1-11 18:44 显示全部帖子
很详细的驴行记录,精彩!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 2018-1-12 11:03 显示全部帖子
焦作猎人户外 发表于 2018-1-11 18:00
八路的作风值得学习。

谢谢横队---------------
发表于 2018-1-12 11:03 显示全部帖子
太行望花 发表于 2018-1-11 18:44
很详细的驴行记录,精彩!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谢谢望花的鼓励----------
发表于 2018-1-23 21:29 显示全部帖子
2018年元月21日 礼拜日 随后山行出行 领队刚发 原计划小暖掌小长城 雪尚未完全融化 安全原因到山根攀爬地段原路撤退 后改线 灵岩寺(上)---观景台---十字口---小梯---圪堆上(下)---长山河---灵岩寺环线 同行者十七人 大约一半人熟识 比如 轻松 穿山龙 燕子 常乐 等
发表于 2018-2-7 20:4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太行问道 于 2018-4-12 18:23 编辑

今天,2018年2月7日,受朋友的邀约,踩线后山解放区域的健身步道。红砂岭---东猫岔---缝山针。十公里多点,含短暂的午餐用时四个小时。同行者七人 QQ糖 强  马可 追忆  小张 强者运动 问道。人虽不多,但强人云集,有多名越野跑及马拉松爱好者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