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泡入阴雨的英国湖区 30小时急游

说是30个小时,是指从头一天上午出宾馆10点,到第二天下午4点坐车离开,太赶咯。如果你和我们一样,没有太多时间的话,可以参考一下。

走之前花了不少时间去查关于英国湖区的资料,但基本都是零零散散的,要不就是作者住在英国本地的那种长期游,徒步游,要不就是没有写任何文字,全是支离破碎的图片。最后只有一些关键词:“湖区不错,是英国最美的景区,有很多湖,都玩下来是不可能的,如果有力气就步行,没力气就坐船。”,差不多就这样了,所以这趟行程实在实在盲目的情况下开始了。

再加上我们又比较懒,要想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休闲游,真是费劲啊。只有两点是确定的,第一是宾馆,提前在booking上订好的。第二是,就围绕着温德米尔转转。说起来跨了三天时间,其实可以看出来,玩的时间相当少。

行程安排:
D1  晚上到达温德米尔小镇,入住Ruskin's旅馆
D2  逛小镇,穿过Windermere湖到Esthwaite Water边住宿(Hawkrigg Guest House), 下午逛Esthwaite Water湖
D3   全天逛Windermere湖,下午火车回伦敦。

住宿:
Booking上预订的,大致价格都在600-1200¥左右,提前1个月预订相对便宜点,环境基本都很好。

* 这里的宾馆大体上都不错,都是家庭旅馆,基本都很小而全。刚入住老板就对我们说,:你们能想到的,这里都有!这在国外少见呢。除了电视一贯的超小以外,其他没啥可挑剔的了。

主要花费:

住宿:Ruskin's旅馆 680元     Hawkrigg Guest House 旅馆 830元
Windermere船费:套票17.5镑,24小时有效,包括红、黄、蓝、绿四条线,也包括步行(步行也需要费用的);相对比单买划算的多
伙食:差不多正餐12镑/人左右

D1(睡觉睡掉了)

D2

早上大概10点多钟,我们在旅馆吃完早饭,退了房背着行李,开始往码头的地方走,因为昨天晚上找旅馆的不顺,所以今天得加紧步伐,尽快先赶到下一个旅馆存了行李再说。一路上随便逛一下Windermere小镇。

天空还是有些阴霾,风不大,凉意些许,整个小镇本身人并不多,全部加起来大约4万左右吧,而路上见到的大部分都是游客——人也不多,三三两两的,基本你举着相机,等3-5秒就可以拍到完全没人的画面了。小镇的树木是聚团式的,分布的一块一块,在屋前屋后一般都种着精致的花卉,也或者摆着小盆景。不知道为什么这里有个彼得兔的博物馆,挺多家长带着小孩子进去观看,记得好像作者是伦敦的。我们赶路就匆匆拍了两张就走了。快到湖边的一个岔路口,有个当地的小教堂,看起来挺朴素的,里面的老奶奶非常的和善,和我们聊了很多,为此,老婆还专卖买了一本教堂的介绍手册(实际上属于捐款),环绕教堂的四周都是不同时期的墓碑和墓地,越往后面时间约是久远,一不小心发现,在教堂边上的日期已经是18XX年了,而后面十字架形状墓碑,几乎全部被磨损掉了,大约是16XX年的。抬头看看教堂顶部的下水管上也写着日期,也是1900年和1834年的——为啥人家的东西都这么耐用,再看看咱祖国的!这些存在着就是历史,就是文化,整个镇子,甚至地区,国家,就好像一个全OPEN的博物馆。中国,恐怕也只有青岛、上海、大连、广西等某些小局部是如此,而鼓浪屿的确是个例外,有一拼。

彼得兔的小博物馆

安静的温德米尔小镇

温德米尔小镇教堂,很有历史感

上面标着1911年的下水管

教堂后面16XX年的墓碑

我们发现很多老外都用这样的带子来“牵着”小孩,不像国内家长总是使劲拿着孩子的手,其实那样很容易脱臼的。这个东西挺实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