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骑行在江湖,向西,向南,远方。。。。。。

出来快一星期了,身体在慢慢适应中,本来就打算慢慢骑也没有时间规划,定了个大体方向向西向南来得及的话就去骑个滇藏线或川藏线(我是从杭州出发的,现到达婺源),还是觉得东西带多了。今天中午在一个荒地上野炊时把帐篷防潮垫扔了还扔了一条旧裤子和旧速干衣,但愿捡到者能物尽其用。
昨晚在一破屋露营,跟了我多年的单人帐(便宜货)也就完成了历史使命。今天一早推行翻过一座山,下坡是奖励。

路过安徽时见到的徽派古建筑

下去拍亭子顺便观赏下石斑鱼却意外捡获一枚鸭蛋

进来时窗户只留一道缝的,为了让它出去我把窗户开大了,它却怎么也出不去了,只会在房间里盘旋,飞累了就倒挂在床头板上。凑近了有股难闻的很冲的气味。

瞌睡虫000 发表于 2017-5-28 14:41 出来快一星期了,身体在慢慢适应中,本来就打算慢慢骑也没有时间规划,定了个大体方向向西向南来得及的话就 ... ...

扔哪里了——帐篷速干衣?我坐高铁去捡!!

哈哈,都是便宜货,高铁票那么贵恐怕不合算
40元的标间和附近景观。老板说这房间是120元的给我个最低价40元,40元倒还能接受,菜贵啊,一盘汪刺鱼说要58元,最后我是要了个26元的肉片炒笋,由于性价比不高拍菜的欲望都没有。婺源这地方没有点银两真不适合长待,物价太高,商业气氛浓;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安徽徽州一带,人们淳朴热情,物价也不高。

明清时期的水碓至今保留尚好

唯一一次露营是在一间没有门的小屋,铺着地板,角落里的黑袋装满生活垃圾,附近有清澈的溪流,其实感觉不错的,虽然睡的时间不长但睡眠质量高,就是帐篷这些带路上太重了。网购的折叠柴火炉效率高,5分钟内烧开,且用柴量少,是个野炊好装备,以至于我把随身带的组合炉头也和帐篷一起扔了。柴火炉的缺点是烧了几次后就变形了容易散架,可能是用的钢板太薄了吧,如果用厚的又不方便携带,这真是很难调和的矛盾。

• 胖哥若瑟 一罐气18块钱可以作8炖饭(一人量),重量和体积都更轻便,主要是用着方便,买罐也方便 2019-4-12 23:27
经过婺源,与君共赏美丽乡村

这样的路骑了十几公里就成这样了,都有点担心会否有旅店肯接收我

余干县是真正的鱼米之乡,始建于秦始皇年代。在去县城的路上放眼望去都是绿油油的水稻田。所经乡镇仅有几家小卖部,没有饭店和客栈,是个未经城镇化开发的地道农村,这也给骑行带来补给不便,中午就吃了一个省道边买的6元钱的西瓜。晚饭在县城住宿附近小饭店要了份红烧鱼块,食材新鲜,味道好。

这里的人们流行吃炒粉,早餐我也要了一份,7元,味道正。看到老板娘正在热腾腾锅里捞自吃的粽子就冒昧向她买了两个才收3元,也算是我这个异乡游子也过了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