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华中

北斗游记——烟花三月下扬州

景区采用林垛沟鱼的立体模式,森林主要以水杉为主,美丽的白鹭在林中穿梭飞翔,使整个景区动静结合,给人以一派心境舒畅的感觉。

园内水系丰富,形成了“林中有水、林中有鸟”的水乡景观。这里是野生动物的天堂,林中鸟平时有3万多只,最多时有6万多只,据说到了黄昏时分,百鸟归巢,遮天蔽日,景象蔚为壮观。

省旅游局专家、上海同济大学教授认为这片里下河地区规模最大的人工湿地森林生态系统,极具旅游开发价值。
北斗游记——烟花三月下扬州
  景区将这里开发成一条条垛格,形成“河流回环,水杉林立”的景观。

回环林中,种植着艿芋、油菜等经济作物,笔直的大树挨挨挤挤,密密层层,粗粗的树根深深地扎在水中。

紫色的二月兰挨着高耸的大树,美得有清新脱俗,美得更有一番滋味。

北斗游记——烟花三月下扬州

木筏缓慢而行,省去了一旁步行游客观景还要看路的不便,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在静态中感受此情此景……

乘坐的木筏,在老艄公的驾驭下平稳的滑行,忽见前方的水道被横锁,难道是我们的水中观景就要结束了吗?

原来我们是今天的第一船游客,昨天关闭的水道还没有开启呢。老艄公解开了固定木筏的缆绳,熟练的开启了水道。

北斗游记——烟花三月下扬州

然后用竹篙推进我们乘坐的木筏,从作为“闸门”的木筏旁缓缓绕过,继续沿水道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