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复制链接] 查看:1939 | 回复:35

如果说黄果树大瀑布的特点是气势磅礴,天星桥区则是玲珑秀美。首先我们来到“数生步”。奇怪的是水位固定不变的,水中的石块是天然形成,有些石块经过加工后铺成道路,露出水面供游人行走,入口处立着一块大石头,上面书写着“数生步”的缘由,一块石头是一步,一步是一天,总共365块形态各异的石头蜿蜒在水中,正好是一年,人人都有份。
黄果树之天星桥

人在景中行,就好似在画中游,每个人都边行边看着石头上的日期,找到自己出生的那一块,就是自己的“生步”了,然后会站在自己的“生步”上,许个愿,留个影。有意思的是“数生步”缘由上的几句话,另有一番含义:“……数到你生日的那一天便是你的“生步”了。请你停下来四处看看景色如何,再选最佳角度留影作永久的纪念。人们说这里步步有景,但景与景毕竟还有差别。……”非常令人回味。

景区还有一个奇特的地方,就是随处可见仙人掌。这些原本属于热带的植物,竟然跑到了这里生长,匪夷所思!中间是一个休息的山庄,据说是西游记拍摄高老庄家的地方,我们在这里休息,享受猪八戒的待遇。很多人从这里返回了。

天星景区实际上是一个巨大的天然石桥。河上有桥,桥上有水,水中有景,景中有人,形成了一幅天然绝美的巨型盆景画卷。路过天星桥,好像几块石头长在两山的空中,组成突然的石桥,天星桥的石头,也是活的,有生命的,有感情的,唯其如此。我们穿过天星桥,如同仙人过了天关。

黄果树之天星桥

水上石林区:瀑布水自伏流涌出后,流淌一公里左右,便到了水上石林区。河水从石林的上面分开,环流两侧,又在下面交汇,把一座石林围在水中,区内水流蜿蜒曲折,石林星罗棋布,露出水面。

水上石林景区主要景观有银练坠潭瀑布、星峡飞瀑布、群榕聚会、根墙屏障、盘根壁画等。由于长年累月的波浪冲击和流水侵蚀,河床形成无数小坑穴,流水漫顶而下,仿若滚珠落玉,阳光这下,闪闪发光,似无数银练坠入潭中。较之云南石林,天星桥的水上石林以""见长,大自然在""字上做很好的文章。河水在石林中时隐时现,穿行于石峰、石壕、石壁、石缝之间、石林间长着大片的仙人掌和小灌木丛及各种花草,使冰冷的石头上终年绿荫,展现出生命的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