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风光旖旎青龙峡 千年榔榆见真爱

乐哈Shanfeng 发表于 2017-5-29 19:52 5月29日,中原第一大峡谷一一青龙峡:泉瀑潺潺,绿荫婆娑,蓝天白云与谷底溪流相映成趣;天真的孩子与机灵的鱼  ...

支持好活动
弯延曲折的青龙岭,绵延2500米,下探700米,直达谷底。一路风光无限好,只是脚伤不做美!
好长一段时间了,手机上传的照片不能正常打开!客复答应了解解决,但依然如故!不知为什么?

支持好活动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
望亲亭位于青龙峡大峡谷入口处,是青龙峡的标志景点。当地留传着这样的一个故事传说:
明朝永乐年间,黄河边上的武陟县万花庄住着一位高员外,家有良田百顷、殷实富裕。这天,他家里来了一位五大三粗、膀大腰圆名叫白青龙的年轻小伙子要求给他做长工,高员外见这个小伙子憨厚朴实又有一身力气,就把他留下了。
当时,正值盛夏,天气炎热,且久旱无雨,庄稼眼看就要枯死,当地村民和员外一家非常着急,可青龙却默默不语,只是每天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不知从哪里引来清水浇灌庄稼。没几天高员外及当地村民的庄稼都恢复了生机,葱绿喜人。众人都很纳闷。
一天夜里,有个长工偷偷跟着青龙下地才发现青龙变成了一条龙在向田里喷水。高员外听了长工的叙说后,知道青龙不是凡人,为了留住他,就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了他。婚后小两口恩爱和睦,相敬如宾,生活幸福美满。
成亲后一年的一天下午,高小姐坐在门口边做针线边问丈夫:“相公,村里人都说你是一条龙,你现出原形让我看看到底是咋样的一条龙。”丈夫说:“你不害怕?”小姐说:“自家人怕啥”!正说着丈夫不见了,只见一条尺把长的小蛇爬在她的针线筐里。小姐用手指挑着扔了出去,笑着说:“原来是一条小长虫,寒碜人”。
丈夫看妻子真的不怕,就说:“再给你变一个大点的”。说话间一条斗粗的巨蟒搭在了房梁上。小姐一见“啊呀”一声瘫在地上,昏死过去。刹那间,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狂风大作,暴雨如注。转眼间,夫妻二人没了踪影。
当天夜里,万花庄人都做了一个相同的梦。梦见青龙头戴金冠、身穿莽袍对大家说:“我本是东海小青龙,因行雨不慎被玉皇大帝贬下凡尘二十四载,今已期满返回了天庭。我的行宫在百里之外太行山深处一个四季流水的山洞内。在万花庄的日子,承蒙众乡亲照顾,很是感激。今后如遇旱灾,可去找我”。
按照青龙的指点,万花庄人找到了青龙居住的山洞并取名青龙洞。后来每遇旱灾,万花庄群众就要到青龙洞祈雨,果然无不灵验。
高员外得知女儿住在青龙洞的消息后,就把青龙洞一带百里山场买下作了女儿的嫁妆,青龙洞上的这个村也就取名叫陪嫁庄村。打那以后每逢初一、十五,这里的山民都要到青龙洞烧香、摆供、叩拜龙王夫妇。
二月初二是龙王的生日,每年二月二万花庄也都要举行盛大庙会为龙王过生日。春节前,万花庄的人还要来这里请姑爷、姑奶奶回去过年,这一风俗一直延续到现在。万花庄村和陪嫁庄虽距百里之遥,但至今两村群众来往密切。
亭子下面的山崖叫望亲崖。望亲崖正对的东南方向就是武陟县万花庄。相传,高小姐被青龙王娶到这里后,时常怀念家乡亲人,常常站在思亲崖上远眺故乡,寄托思乡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