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6

湘西

古丈麻溪露营之旅

"大森林我们来啦"古丈麻溪露营之旅
  很高兴加入咱们边城户外俱乐部参加本次露营活动,都说一个人是走的快,一群人是走的远!我坚信平凡的双脚也能走完伟大的全程。(第一次益行时看到的横幅标语)成为我行走的力量!
  6点半从花垣出发坐车将近3小时到古丈,吃完早饭包大巴车前往顶堂,车上本还很陌生的我们,在部长的主持下自我介绍,游戏活动后,慢慢的融入了咱们这个大家庭,性格本就外向的自己早已经玩嗨起来了。在车上也认真听讲了领队半哥的三不原则:"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并牢记于心……
  下车后开始徒步顶堂,在高塔前留下了这次之旅的第一张合影。满地都是据说的打屁虫,合影完我逃跑似的快速走开了。一路向下,享受了大自然的馈赠(三月per和空心per)味道很甜,可惜肠胃不好不敢多吃(≧∇≦)。步入椿木娅这可有着"天热氧吧"之称的大森林,没来之前,我可不信小小的古丈竟然还藏着这样的大森林。不过不是跟着咱们边城户外俱乐部的老驴友们,给我十个胆子咱也不敢踏进来( ̄▽ ̄)
    走进山中,看着参天大树,绵延数里,行路狭窄,直叫人胆怯。背着大背包刚走几步便感觉肩膀酸痛无比,气喘吁吁,果然累人。但我坚信"坚持就是胜利!"凭着我的年龄以及身体优势,走过这座山是绝对没有问题的。我漫着均匀的步伐,心里暗暗给自己鼓劲,一定不能落下。不断的爬坡下坡,但背着大背包可不好走,细心的雪儿姐马上请求给我们弄一根"登山杖",一路走,没碰着合适的,魔鬼大哥就给我们砍了一根大大大大的树干,拿着倒也得了很大的帮助。最后碰到一片竹林,大家都忙着拔竹笋,终于半哥给我们砍了根一路相随的登山杖(⌒▽⌒)。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迎着股股凉风,享受着和煦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山底下,感到自个儿那么渺小,内心也感到无比的骄傲。我们欣赏着大自然的美丽风光,放飞自己的心情,忘记了工作生活中的所有烦恼。看来最美的风景还是在路上,户外不仅仅只是看美丽的风景,更重要的是克服我们心里上的沟沟壑壑,没有什么是不行的。
   当然两天长达10多个小时的背包徒步,正是有着身边的大哥大姐们不断的细心叮嘱、鼓励,这一场翻山越岭,穿越荆棘的旅行,我们才能用意志与耐力迎来旅途中最美的风景。特别感谢行走路程中为我们减负的苗苗师傅和魔鬼大哥,不仅小心提醒,携手相扶,帮忙背东西,一直到到麻溪营地还帮忙搭帐篷最后又拆帐篷,捡石搭路过溪等等,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内心感到无比温暖。我想这就是一个俱乐部如家一般的大家庭!
   再谈谈自己在旅途中学到的户外小常识
   星期六的晚上,户外露营活动小白的我,在群里雪儿姐和魔鬼大哥的指导下才知道有许多必备的东西都没有,庆幸是最重要的露营所需装备有同事辉姐为我整理打包好,还亲自送货上门,感谢感谢。说明"衣服要长衣长裤,鞋子要穿大一码,都是下坡路注意安全,袜子要穿棉的好吸汗,穿一双带一双。""食物一定要有一个晚餐,一个早餐,两个路餐"。雪儿姐反复强调一定要带饭,一定要拿菜要有肉,不然走不起也饿不起。一开始天真的我以为只要带两包方便面就可以了-_-#。到超市买了一个猪儿朵怕麻烦的我,直接什么都请阿姨拌好,凉菜打包好。谁知道第二天中午它们就寿终正寝了,下次记住要把肉和辣子分开,凉菜不能带。

行走过程中,脚要走的踏实,如果坡度很大脚得横着走,下坡路千万不要跑,不仅伤膝盖、伤脚还容易打滑摔倒;登山杖辅助功能很强大,爬坡省力下坡防滑;穿着运动鞋看着踏溪行走很方便,但是水下石头很滑,得小步踩实着走,鞋子很重要,要备好溯溪鞋^_^。作为一名背包客,背包很重要,要选择一款减压大容量大背包,注意重量最好不要超过20多斤,我的背包没有称过多少斤,不过对于第一次背包来说,就算和果果换着背,还有苗苗师傅和魔鬼师公帮忙背走帐篷和睡袋,自己也感觉肩膀像是残废了一样,手臂发麻、手指肿胀,感觉酸爽无比=_=。晚上遇到蛇不要惊慌,寻找能捉蛇的领队,告诫队友注意安全,露营帐篷周围要撒雄黄,风油等!如果两人睡,一定一定要带两个睡袋,不然晚上真的很冷!有组织有纪律,不要私自离开队伍,不拖后腿。一起来一起走,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玩一场。
   最后的最后感谢所有的驴友们,因为有你们热情的接纳,细心的指导,小心的叮嘱,无私的付出,让我们第一次的背包露营之行,感受无比美好,套用果果的一句感叹,没有你们真不知道我们能不能活着走出来。虽小小遗憾没有看到梦寐以求的日出,但我相信这肯定不会是我的最后之行,跟着这个大家庭,总有一天会有机会让我如愿以偿。
psb (30).jpg

psb (8).jpg

psb (6).jpg

psb (22).jpg

psb (62).jpg

psb (69).jpg

湘西璇子 发表于 2017-5-31 12:43 "大森林我们来啦"古丈麻溪露营之旅

又看到半哥 雪儿了

苗苗也到啊  哈哈
yl笑傲人生 发表于 2017-6-1 23:30

是啊,我们都到!
湘西半哥 发表于 2017-6-1 08:54 文笔很不错,请一次发图片30张以上,并要求上你的大头像,才能得到8264币,支持新驴发帖! ...

好,明白啦
yl笑傲人生 发表于 2017-6-1 23:27

新驴跟着大哥大姐跑
yl笑傲人生 发表于 2017-6-1 23:30

对呀,苗苗师傅帮忙背帐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