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霓虹关西七日行——从北京到京都三十三间堂

由于这里不是旅行团爱来之地,又因为时间晚了,所以静谧的殿堂里特别的安静,只有4.5个游客,大家说话都很小声,更能显出这里的庄严,等我们从里面出来,院子里基本上没有人了。

出了三十三间堂,真的好饿,全家里买了心心念念的饭团,当场解决.
霓虹关西七日行——从北京到京都三十三间堂

下一站伏见稻荷大社,找了最近的地铁站,即将迷失在京都郊区的地铁上。

DAY:谷歌了地铁站,进站还是有点不确定方向,问了站务人员,大叔很热情很大声的嘱咐我们别坐这趟车,要坐下一趟,可惜当时真听不懂,虽然大叔非常尽心的大声的不停重复日语,我们还是跳上了一趟特急,伏见稻荷大社不停,特急的一站特别的长,我无比焦虑的看着这车一站一站的不停车,好容易停了,感觉到了京都郊区的什么地方,下意识觉得对面上车应该一定往回走吧,听到马上就要开车了,就赶紧上去了,没想到还是往前走,越走越远啦,还好这是个普通电车,一小段也就停了,下车之后再不敢乱上了,再上就跑奈良去了,开始细细研究路线车型图,请大家务必注意特急/准急/区间准急/普通/电车的区别,一定要看清楚再上车,其实之前在东京我们犯过这种错误,呵呵,可惜没有吸取教训。
终于到达伏见稻荷大社的车站,车站全部是鸟居风,非常有特色,顺着明显的指示牌很轻松就能走到伏见稻荷大社的正门口。
霓虹关西七日行——从北京到京都三十三间堂

路过鼎鼎有名的豆腐冰激凌,抹茶豆腐MIX,大叔英文很好,第一口浓浓的豆腐味道,之后就吃不出来了,豆腐冰激凌很特别,随意晃动也不会掉下来。

一路上非常的安静,基本碰不到人,可能是时间晚了,伏见稻荷大社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这里供奉的是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一排排的石雕,我之前查过资料知道是狐狸,李乱非说是天狗,话说确实不太象狐狸。

以下来自百度:
本殿与鸟居都是红色的,代表万物丰收秋天的色彩。穿过“千本鸟居”,就是稻荷神山的入口,从这里可登上稻荷山顶,山道两旁布满了红色鸟居。在巨大的红色鸟居之后,神社的侧面立有石狐狸(狐狸是稻荷在地球上的代表),从这里你开始向上攀登。整个山坡都覆盖着数不清的红色鸟居,它们一个连一个形成了无尽头的隧道。你走在奇特的红色微光里,那微光在位于山岩上的小神社里时隐时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