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写在前面
学生时代的最后一次旅行了,感觉这一年自己像是gap了一年顺便再读了一个master,时间过得好快,一是觉得学生还没当够呢,二是觉得从第一次旅行开始到现在心态和价值观也在慢慢发生改变,每一次都会很认真的记下来,看着自己的笔记也看着自己的成长。而美国这次旅行对我来说,最与众不同的是,以往的旅行地让我去过之后更加躁动更向往诗和远方,而美国这次旅行让我更加沉淀更想专注现实与生活。

“一个人从旅行中得到多少不在于他去过多少美丽的地方,而在于他在一个地方发现了多少美丽的故事。”

这次因为美国旅行比较长,所以鄙人觉得分攻略篇和游记篇两大部分来写,我先放攻略,主要是附一些自己自由行的小贴士,然后游记主要是以摄影和文字记录为主咯(每个城市前面会附城市攻略再写游记)。

因为是今年五月去的,所以能记住的都在游记里了。

关于楼主
我喜欢画画、摄影和旅行。
热爱分享我眼中的世界给你。
个人公众号:smrzhao
出发之前我的手绘嘻嘻。

美国之行,算是我五年旅行的一个终结点,大概的感觉就是,我真的浪够了。从探索未知世界的角度来说是的,而我也觉得旅行是没有意义的,真正热爱某件事的时候,你不会去刨根问底他有没有意义或者说,他有没有用。

而且现在工作了真的挺疲惫的,要说现在的旅行可能跟学生时代的又不一样了,现在的旅行让我觉得更希望是放松和度假,学生时代的旅行更像是去探索未知的世界和未知的自己。

摄影预告~

#Broadway

#San Francisco

#Harvard and MIT

#Monterey #Carmel #17 Mile Drive

#Washington, D.C.

20天行程
5.8 (香港时间) 香港飞纽约
5.8 (纽约时间)到达纽约,入住hostel(New York Budget Inn),下东区闲逛。
5.9 麦迪逊大道-布莱顿公园-纽约图书馆-第五大道-洛克菲勒中心-St. Patric CAThedral-MOMA-韩国
5.10 911纪念馆-午饭日料-百老汇大道-三一教堂-华尔街-下午和艺丹逛SOHO-晚饭小意大利吃意粉-中国城
5.11 古根海姆美术馆-下午看百老汇演出阿拉丁-时代广场-信不信由你-cold stone冰淇淋-晚饭和驴友姐姐吃日料
5.12 自然历史博物馆-中央公园-UrbanOutfitters逛街
5.13 大都会博物馆-惠特尼美术馆-晚上思慧儿请吃龙虾卷,路过高线公园
5.14 纽约到波士顿-入住hostel( HI Boston)-晚上和卡航姐姐一起逛街,吃龙虾
5.15 MIT-Harvard-同学聚餐
5.16 市区逛波士顿北站、码头、自由之路-波士顿美术馆-昆西市场吃晚饭
5.17 波士顿飞华盛顿-去学霸家住、聊天-学霸带我逛乔治城大学
5.18 白宫和附近的广场闲逛-Renwick Gallery-Sackler Gallery-晚上和富婆学霸一起吃泰国
5.19 Georgetown M Street-Museum of Air and Space
5.20 华盛顿飞拉斯维加斯-逛ROSS-巴士夜游拉斯维加斯
5.21 闲逛-晚上看O秀
5.22 西峡谷跟团一日游-Omina club-和台湾妹子一起夜游威尼斯大酒店
5.23 本来打算去邮局但是找不到路了,去Fashion Show吃了一顿中餐,然后继续逛酒店内部
5.24 拉斯维加斯飞旧金山
5.25 纳帕品酒tour-联合广场闲逛
5.26 九曲花街-六姐妹-金门大桥--金门公园-双子峰-渔人码头 39 Pier-Fisherman-晚饭吃的小肥羊
5.27 Monterey Carmel 17 mile Drive
5.28 旧金山飞香港
一、签证攻略
首先我还是比较幸运的呢,我是在香港念书,就按照香港居民身份的流程走的,所以真的很方便,两天就出签了。这里分享一下,给香港读书的童鞋吧~

1.赴美旅游签证+EVUS系统常识

首先美签,我们申请的旅游签证属于B1/B2,现在的对华政策是十年有效期,单次停留不超过6个月,然后现在出了新政策就是需要每两年在EVUS系统登记。(什么是EVUS系统,我这里转载了知乎网友的回答,可以解释的比较详细一点)

1-2016年11月之前去美国不需要登记EVUS,11月之后去需要
2-时间日期同上,费用也是11月之前去不需要,11月之后去需要
3-费用还未正式公布
4-EVUS每登记一次 2年有效期
5-美签是美签,EVUS登记是登记,两者关系是必须有了美签才能EVUS登记
6-可以看做一种“变相”涨价。
7-美签10年签证的有效期不变
8-去美国出发前是必须要填写EVUS登记一下个人信息,都是网上填写,个人认为应该是很简单的表格,类似什么时候去、逗留几天、去哪些城市、联系方式等简单信息,提交交钱结束。
9-去美国假设是真的忘记填写EVUS了,这个还真可能没法出境或者没法入境,所以别忘记这回事,多一个步骤而已。
10-其实不用大惊小怪,美国政府对于其免签国家也有类似的申请电子系统ESTA(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也是需要提前72小时申请,也是要收费的,费用约14美金,所以这个价格可供未来EVUS收费的参考
11-美国方面把中国的10年签应该是认可为一种变相的“免签”,所推行的EVUS的职责我认为和上述提到他们已经执行已久ESTA是一样的功能。

作者:fly4ever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1036589/answer/89354200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2. 美签福利(免签国家)

1. 墨西哥:持美国有效签证,可在墨西哥停留180天
2. 哥斯达黎加:持美国有效签证,可停留30天,仅限于美国有效签证的B\D\F\H签注,如果是F\H,剩余有效期要大于6个月。
3. 多米尼加:持有美国有效签证,可在多米尼加落地签,能停留30天。
4. 洪都拉斯:持有美国有效签证,可在洪都拉斯停留180天。
5. 百慕大:持有美国或加拿大有效签证,可停留180天。
6. 巴拿马:持有有效的美国签证,并且使用过一次,可以在巴国停留30天
7. 韩国:持美国有效签证,可在韩国过境停留30天,但必须是以过境为目的
8. 新加坡:持美国有效签证可过境新加坡停留96小时。有效期至少还有1个月,往返只能停留一次。
9. 菲律宾:持有美国有效签证,可在菲律宾停留7天,前提是要从第三国起飞
10. 黑山: 持有效美国签证,可停留7天。如果需要在欧洲其他国家转机,那就必须要一张申根签证。
11. 日本:停留72小时,现在收的非常紧
12. 开曼群岛:停留30天
13. 牙买加:停留180天
14. 巴哈马:30天
15. 危地马拉:90天

3.香港在港学生办理美签流程
第1步:填写DS-160表格

先把DS-160表格链接
这个是美国大使馆要求所有签证申请人填写的在线申请表。

填表所需材料:
1、一张6个月内近照的电子版。美签证件照基本要求:面签时需要提供1张白底,6个月内近照,且大小为2 x 2 inches (51 x 51 mm) 。
2、 内地护照信息页。
3、在美国的联系人的信息(姓名,地址,电话),可以找自己在美国的同学,朋友等(建议提前联系好,填的时候比较快)。
4、父母的出生日期(虽然可以选择不填,但是如果知道还是填上吧)

PS:
1、关于拍照:香港【快图美】一个自助拍照的地方,三小时搞定,我是去深圳拍的,也是当天取。
2、关于填表:表格比较长,建议留够两小时时间保证,然后然后边填边边保存。30天内可以凭这个编号随时进去接着填。
3、关于国籍和身份证号:虽然有香港身份证,但是网站默认国籍和身份证签发地是一致的,所以填大陆身份证就好,没有影响。全部填完核对好后,网站会给发一个确认信。
4、一定要真实,必须一人一表。
5、时刻保存,最好填完一页就保存一次,我记得网页也是可以自动保存的,我用的谷歌浏览器。
6、所有商务、旅游或是探亲全部选择B1、B2,区别就是B2更加侧重旅游,据网友反馈说是无所谓的,不用分那么细,都选择B1、B2项就OK。
7、可以没有详细计划,但一定要填写大致的赴美日期及停留时间,在美住址可以写第一个入境城市的酒店地址,我当时申请的时候就写了一个post street, san franciso好像也可以咯。
8、工作和教育信息,从高中开始写,如果之前有工作的话也要填写,名称、详细地址、起止日期要详细到日、电话、证明人,还要工作性质的描述,全部要翻译成英文。
第2步:CGI美国签证系统系统注册

填妥表格之后,就要在美国使馆网站上注册账户:

这一步可能是整个过程中最费劲的一步!因为据网友反馈,这个网站经常注册不上!大家刷刷人品吧!
注册好以后里面又要填你一些信息,一定要自己核对好,上点心!

第3步:现金缴费

1、在注册账户的页面里,按页面左边的“安排我的预约日期”选项。
2、完成选择签证类型、领事馆、签证种类及签证类别的步骤。
3、到了付款画面后,按“付款选项”,就看到付款确认页,打印出来或保存到手机里,到7-11缴付现金1280港币。
4、付款时需要扫描下页面下面的条形码,之后711店员会给你一张收据票,保存好收据。
5、付款成功后,等一段时间,你就会收到一个付款成功的邮件,这个时候就可以登录刚才的网站预约面签了(也有小伙伴说需要自己输入收据号码)。建议大家尽量早一点缴费,这样差不多晚上回家的时候就能预约了!就在网页的左上角,有个“预约面试”的按钮,点进去,填写一些基本资料,就可以选择日期和时间了。一般来说,最快也就只能约到2周以后的面签了,但是如果有人临时取消的话,你就可以捡个漏约到前面。

PS:
只有两次取消预约的机会,第三次取消预约再预约的话,就要重新缴费了!还有,预约时间的前24小时之内无法再更改时间,否则还需要再缴费。

第4步: 准备面签材料

面签时需要的材料有:
1、中国内地护照
2、香港居民身份证(记得我当时身份证忘带了,但是好像还是可以给我办)
3、DS-160确认页(成功提交网申后打印)
4、面签确认页(成功预约面签后打印)
5、一张美签规格的照片(6个月内近照)
6、其它补充支持文件(如在读证明,财产证明)

但是为了万无一失,可以准备好以下文件:
在读证明(学生,其实学生证就可以了,面签的时候他只看了我们学生证,没有看在读证明)
存款证明(或余额证明)
在职证明/请假条(工作人士)

这些支持材料不一定会用到,但是还是有可能在面签时被要求出示。注意:证明上的存款额是你账户上个月月末的存款额。关于存款额的多少没有规定,后来面签的时候发现,他根本没看我的存款证明,所以不用专门去恒生花钱开证明,直接网银打流水就可以~
第5步:面签

地点:香港岛花园道26号美国领事馆
到达方法:
1. 地铁中环站J2出口,美国领事馆就在中环太平山的登山列车山下总站的对面
2. 港大东闸公交车站坐23路,在香港动植物园站下车,下车后向下坡方向步行约100米即到。

面签流程:
首先建议大家比预约时间提前30-40分钟到达。进门前保安会让你打开包查看,水和食物都是不可以带进去的,会叫你丢掉。所以不带包是个明智的选择。然后是身份验证环节,需要出示1.护照原件2.香港身份证原件3.DS-160确认信4.预约申请确认信。身份验证通过后,会有第二轮安检,手机和电子设备会被要求关机并收走,收走后保安会给你一个小黄牌牌,出来凭牌领手机。

安检都没有问题的话,就会被放进去啦,进去之后先是要录入十个指纹,然后就排队等待面签。请务必站在黄线后等待,前一个人好了以后,面签官招呼你了,你再迈着自信的步伐和微笑走过去,用熟练的美音和他打个招呼。

面签时,面签官问我的问题很简单:
1、-去美国干啥呀? -旅行
2、-你是学生吗?-是的
3、-我可以看一下你的学生证吗?-给你
4、-你在香港学的什么专业?-视觉文化研究,-那是什么?-艺术,-噢好的
你的签证批准了(然后发现其他材料啥也没看)
……

其实总结下来就这么两方面,第一个是去美国的目的和旅行相关的问题,第二个是经济方面的问题,比如谁支付你去美国的费用,如果回答是父母的话会追问父母的职业。另外还会随机问些相关问题,比如你说你是学生可能会追问你学的什么专业。

面签TIPS:
1. 不要紧张,放轻松。
2. 主动和面签官打个招呼,自信且礼貌。
3. 如果没听清问题,就请他再说一遍就好了。
4. 被问到相关问题的时候,可以主动出示证明文件,如存款证明。
5. 面签官会说中文,哈哈哈哈哈,他们很喜欢秀自己的普通话。

然后,面试官就会告诉你,YOUR VISA HAS BEEN APPROVED.
第6步:领取签证

2-3天,就会收到邮件告诉你签证好了,然后你就去你之前填写的那个领取的地方去领。在之前网申预约面签的时候,就会让你选择邮寄护照或者现场领取。所以,如果选择现场领取的话,一般第二天下午就会收到电子邮件提醒你去领取护照。

领取地点:香港湾仔谢菲道208-214号利來大厦地下1号铺。那边很多顺丰快递小哥
二、美国行程攻略
1. 一次玩不完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美国很大,国土面积接近中国,而且东西跨度很长,所以玩一次是肯定玩不完的,一般来说,大家会习惯一次美西,一次美东,或者再深度,美国中部,北部这样。

2. 美东城市节奏快,体验繁华大都市

美东主要是东北部几个城市,波士顿、纽约、费城、华盛顿,往下走,就是奥兰多和迈阿密,再往下可以去古巴。芝加哥在东北部靠西边的城市,玩美东也可以从北往南,芝加哥-波士顿-纽约-费城-华盛顿-奥兰多-迈阿密这样,也可以顺便把古巴也玩了哈哈,离墨西哥也近,如果去海边的话,建议迈阿密和坎昆选择一个就好了,都是度假。不过之前路上碰到的一个驴友阿姨跟我说,她去了土耳其的费特希耶和墨西哥坎昆,觉得还是费特希耶的死海更漂亮。

3. 美西生活气息浓,适合自驾,看自然风光

美西的话也是从南往北玩或者从北往南,从北往南一般就是西雅图-盐湖城-各种公路和国家公园-旧金山-拉斯维加斯-洛杉矶-圣地亚哥这样(具体中间各种公园和城市安排可以看看其他美西自驾的攻略,我没有去,所以就大概意思一下哈)。

4. 美中和其他

中部还有一些城市比如密歇根、芝加哥、底特律靠近东北部一圈,德州大农村哈哈,休斯顿、达拉斯、丹佛等等。一般去的游客还挺少的,除了中部,还有像阿拉斯加看极光、夏威夷玩水,感觉要呆一个月以上的朋友才会去咯,美国真的太大了,玩得好多。十年签真好~

三、城市印象
1. 纽约
1 纽约

巨大。艺术、金融、美食、时尚的天堂。非常有活力,颜值很高,富裕、聪明、鱼龙混杂、众生百态的一座城市,世界的中心,这里,有我喜欢的精彩的活动,有我喜欢的精致的别样的纽约客,也有我喜欢的带感的设计氛围,还有我最最喜欢的美术馆和百老汇。

最好的季节是五月的春天和10月的秋天。五月的春天,阳光还没有特别热烈,温度还没有特别燃烧,微风习习,清新、动感、充满活力。这个时候的天气舒服得让人觉得格外亲近,纽约就像一个看似高冷但也有让人觉得温婉可人一面的女神。阳光又特别得好,暖暖的啊,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然后你会觉得,咦,原来大纽约也可以如此小清新~

我最喜欢的,其实是大街上骑单车和跑步的人,Nike和Adidas永远是最瞩目的运动单品,这样的活力,是我在其他城市从未感受到的。相比起其他美国的其他城市,纽约人的身材最为健美,穿梭在女性平均身高175,男性185的人海里,我觉得自己就像是矮人王国里过来看巨人世界的哈哈,除此之外还有应接不暇的高颜值,时尚,优美的肌肉线条。从白人到各种有色人种,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各样的风格,看着让人觉得这才叫真正的多元化和国际化。

纽约的街道非常的硬朗,建筑都很大气,其实同质化也很严重,走到哪里都很像,但是整个城市规划感觉非常简单大方,横平竖直,没有绕弯弯,找路很方便,骑车开车都很方便,这是喜欢的原因之一。而与我以往去过的大城市不同,中央公园是最爱,绿化超好,跟香港和东京相比,不会让我觉得这就是一座钢筋森林,新加坡绿化很棒,热带植被非常丰富漂亮。花园城市植物都是艺术品,但是毕竟太小了,还是会觉得不够大气。但纽约也很大气,却是不够精致的,但是纽约人是精致的~

高楼林立,我并不觉得拥挤,大概是香港呆久了,去哪里都觉得好大。不同的街道给人的气质也是不尽相同,有的非常冷静,有的非常热烈,有的非常现代高大上,有的则非常文艺小清新。虽然都是钢筋混泥土,但是我怎么觉得很多地方怎么看都看不够了呢~哈哈
光影交错下的纽约,给冰冷的建筑,罩上了一层温婉的可以朦胧的去幻想的美。纽约,如电影里一样,每一条街道,每一个转角,哪怕建筑如此雷同,但是不同的人穿梭在那里,你都会看到不同的故事。虽然说城市的发展都是一个非常同质化的过程,世界大城市都非常相似,但纽约时刻透露着一种来者不拒的霸气,她给人的感觉很自信,自信在于虽然知道自己的缺点,但是所有的优点足以掩盖掉现有的缺点,对世界各地的人来说,仍然迷之诱惑充满魅力。同时,纽约整个城市发展中,既有保留下经典的一些文化缩影,又不像欧洲那样一直吃老本,持续创造着新的活力。
百老汇大道是我五天行程里,觉得最有味道的街区。那里车水马龙,人山人海,色彩斑斓的霓虹灯,香艳而充满活力,复古的车,仿佛穿越到上个世纪,长得很好看的美国小孩,男生打扮得很绅士,女生穿着很lady,一起在老师的组织下看剧,颜值简直都是天使。不管是游客和当地人,五花八门,非常热闹,非常拥挤,非常繁华,非常有味。
你可以自由的穿梭在大街小巷,然后静静的观察着属于这个城市的电影,配着你对纽约的幻想,每一个街角都是一帧一帧精美的画面,每一个过客都带着川流不息的故事。
纽约的美对我来说,最喜欢的是她的多变性和矛盾性,这种强烈的对比和冲突性往往让人觉得欲罢不能~ 就像一个很有味道的女人,你觉得她又清纯又风骚,又寂寞又热烈。呆在这里什么都不会想,走了之后又会念念不忘,所以呢,这种非常丰富多样的城市,一次是远远不够的,而对于一个摄影爱好者而言,一个地方最迷人之处在于,他的取景可塑性很强,我可以后期成多种风格,因为你都适合~
aggressive, material,blundering, stressful,在这样一个急速前进的城市里,美好的东西很多,诱惑也很多,这里承载着千万人的欲望与梦想,又可瞬间熄灭掉你的一生渴望。每天都有人来,每天都有人离开,她像是一个巨大的舞台,成就了多少人的梦想,又像是一个巨大的墓地,埋葬了多少人的青春和热血。爱,与不爱,舍,与不舍,没有经历过,你怎么知道。
我个人是很喜欢纽约的,我感觉是一个要待上十天的城市,因为光是曼哈顿岛我就觉得至少7天,很多很棒的博物馆和美术馆需要慢慢看,时间完全不够,布鲁克林黑人区这次完全没有来得及体验,非常遗憾,只有等下次了。
生活在这里的确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纽约集聚了世界上最富裕最聪明最有才华最漂亮的一群人,很多大神放在纽约,看起来都非常普通和微不足道。有钱的地方才有生活,没钱的地方只有生存。
唔,幸好旅行不是生活的全部。幸好,旅行仅让我享受到这个城市最美好的一面。让我还可以对世界充满幻想与天真。这里最繁华,这里最寂寞。
2. 华盛顿城市很小,就是比较政治、端庄,整个城市节奏没有纽约快,也比较无聊,确实比纽约安全,但是就是觉得太过于周正了,反而没有特色,而且看过了纽约的馆再看华盛顿的就觉得完全不好看了,虽然是免费的,但是觉得少了很多特色。而且这边中年人居多,黑人执政,然后会发现这边的黑人跟纽约的黑人又完全不一样,纽约的黑人是非常drama和hippop的,华盛顿的黑人相对都比较严肃。建议呆2天就够。
3. 波士顿学霸城市,哈佛、MIT、波士顿大学、波士顿学院、东北大学。也是个小城市,很安全,很发达,交通方便,就是我觉得比较无聊,但是很适合读书和宜居。我感觉市区跟新加坡差不多小吧,然后哈佛、MIT属于剑桥区域,离市区20来分钟,那边环境真的超好,人文素质超高,走在哈佛的校园里都觉得里面的学生闪耀着金光,哎,羡慕这些改变世界的人,真的觉得灵魂都得到了净化,来这里主要就是体验一下世界顶级名校吧,其市区我觉得还好,没啥太大猎奇之处。建议呆2天。一天逛学校,一天逛市区,市区有个鸭船,就是水路两用的交通工具,还可以出海观鲸,另外波士顿的龙虾特别好吃!又便宜又好吃!
4. 拉斯维加斯赌场,秀(超级推荐,特别赞,和百老汇一样都是世界顶级),购物,吃BUFFet,club,顶级DJ,猛男秀,脱衣舞秀,大概就是这些特色吧。我觉得男生会比较喜欢,我就觉得还好,因为不会赌钱,也是觉得挺无聊的,但是秀很棒,然后很遗憾的是错过了几个有名的DJ,这边一般是周四到周日是最嗨最热闹的时候,club的DJ一般是周四到周六有演出,所以大家记得看好时间别错过了。觉得呆2天就够咯,可以去去周围的大峡谷公园啥的,我觉得很不错,跟个当地团还可以住小木屋看日落参加篝火晚会,两天一夜或者三天两夜那种,然后把你送到洛杉矶。
5. 旧金山非常喜欢,虽然很多流浪汉,也很脏乱差,但是还是很喜欢。因为加州整体氛围跟美东比又完全不一样了,纽约是非常精英主义也很冷漠的一个城市,大街上的行人都一定是well-dressed,well-educated,very polite,and always in a rush。相比之下美西的人非常屌丝,不是很讲究穿,城市节奏更慢,感觉更享受生活,大家也更casual and friendly, 同样也是受过高等教育,非常富裕的一群人,但是看上去没有那么aggressive,就觉得比较舒服吧嘻嘻。觉得市区两天就够咯,但是周边很多好玩的自然风光都可以去,我是跟的一日团,自驾更加方便。
6. 其他城市,来自朋友的评价6.1 洛杉矶主要是环球影城,好莱坞,环球影城哈利波特因为之前在日本体验过了,就觉得不去也罢,主要是那边公交系统不发达,没车很不方便,而且比旧金山流浪汉更多感觉更不安全。
6.2 西雅图和圣地亚哥都说很好,海滨城市,很舒服,很安全,适合度假,圣地亚哥就是美国富人度假的天堂。
6.3 芝加哥没去很可惜,朋友说很不错,就是妖风很大,建筑密集,但是很有特色。下次有机会再去。
6.4 奥兰多度假主题公园城市,迪斯尼,环球影城,适合亲子游,也是需要有车呜呜呜呜,不然很不方便,而且太大了,两天玩一个主题公园都不够。
6.5 迈阿密度假、把妹、艳遇的天堂咯,也需要钱钱钱诶,但是我比较怕晒也不玩水觉得应该还好,去过一些海滩,都是钱,都是人,都是浪,感觉去了坎昆就不用去那儿咯。可以定个邮轮tour感觉挺不错的。四、美国消费指南1.一个字贵,英国>美国>日本、香港美国是目前去过觉得比较贵的国家,最贵的第一梯队是像马尔代夫那种度假的地方,那个时候去玩还自带了好多泡面,记得我们住的岛就是算4星-5星之间,一顿饭人均自费的话大概100刀左右,一杯果汁就十几刀真贵,所以我们都没消费过,应该跟北欧物价有的一拼。美国算是第二梯队贵的国家,比日本更贵,从机票到住宿到食物,主要是食物要给小费,就特别心累,而且税很高,机票因为美国大,飞开口,成本就很高咯。2.基本就是国内物价乘以6.5汇率纽约>华盛顿、旧金山>拉斯维加斯>波士顿,基本就是国内物价乘以6.5汇率
3.住宿我住的hostel,纽约最贵,四人间一个床位(曼哈顿地区)差不多60刀,旧金山(市区)四人间的床位大概50刀,波士顿(市区)八人间的床位也差不多50刀,拉斯维加斯strip大道附近的酒店一晚两人房含税60-80刀,最便宜的那种。跟我在欧洲住的10欧一个床位的hostel比起来,简直呵呵,呜呜呜。贵的滴血。如果是酒店的话,纽约曼哈顿一般很少人民币800以下的,反正人均美国住宿每晚酒店我估计300-500,比日本贵。
4.食物纽约基本上一顿正餐加小费要20刀左右,15-20刀(就只是一个意粉加一个饮料或者就只有一个主食这样),好一点的餐厅就是可以点菜那种咯,人均30刀+,30刀在拉斯维加斯是可以吃buffet的咯。波士顿我感觉吃饭是最便宜的,大龙虾我和卡航姐姐吃得很饱,人均才30刀左右,人民币200的样子,在国内我觉得算起来都很划算了。其他10刀以下的食物,一般都是没有waiter那种直接在柜台取的快餐或者是路边摊小吃,subway最便宜6刀一个Sandwich+drink+fries,但是很不健康,生意也没有很好,shakeshack的汉堡套餐含饮料喝薯条的也是15刀左右。
矿泉水也是1刀,2刀,这样,咖啡也是2-5刀这样,感觉跟国内物价很像,就再乘以6.55.交通大巴是便宜的,20-40刀城际交通,地铁和公交还是单程2-5刀不等,一般都是买那种几日pass, 就是20-35刀这样。
6.购物美国本土品牌真的便宜很多,Kipling、coach、CK、MK、kate spade等等,价格含税接近国内的一半甚至更低,箱子也可以过来买,也便宜好多,运动装也是,个人觉得拉斯维加斯的款式更多更好看~
7.门票纽约的景点门票一般都是20刀左右(包括像博物馆、观景台等等),学生证有的美术馆有优惠,可以带着,然后买通票更便宜,后面我会细说。美国的观光巴士一般也要30刀左右一天,不便宜,不过我也没买。
8.20天花销【签证】1280港币=1086人民币【保险】350人民币【交通】香港飞纽约+旧金山飞香港 7990人民币            拉斯维加斯飞旧金山 416人民币            华盛顿飞拉斯维加斯 1308人民币            波士顿飞华盛顿 442人民币            大巴:纽约到波士顿 154人民币【住宿】旧金山4晚:1400人民币            华盛顿(本来定了hostel后来住同学家扣了押金)100人民币            波士顿3晚:913人民币            纽约6晚:2641人民币            拉斯维加斯4晚:2000人民币【跟团】Las Vegas 西峡谷一日游:674人民币            纳帕酒庄一日游:580人民币            蒙特利卡梅尔17英里一日游:600人民币【门票】百老汇:675人民币            Vegas O秀:800人民币            New York Explorer Pass 7: 800人民币【换美元】3822人民币【电话卡】153人民币【其他刷卡】吃饭、打车、托运费等:2834人民币【购物】2413人民币【总计】32151人民币(不含购物大概3W)
五、交通攻略1.国际机票+机场位置因为这次买的比较赶,只提前了一个月,而且从香港飞纽约再从旧金山飞香港,来回机票差不多花了7800人民币,不过都是直飞,单程在14-16个小时左右,然后起飞和到达时间都是白天,所以比较小贵。问了差不多类似这样飞开口的驴友,他们的机票差不多6000-8000左右,6000左右比较便宜。因为我是五月份还不是旺季,所以我的机票是有点小贵,一般来说七八月机票是最高的。
然后如果只玩美东或者美西,一般来说5000以内的来回机票是可以搞定的,最低还有4000左右的,我看的香港这边。
总结一下,国际机票价位单飞美西或者美东5000以内,是便宜的,4000-6000算正常,6000-8000中等价位(美东美西来回的话),8000+小贵。
★纽约机场大纽约都会区有三大机场。肯尼迪国际机场JFK:位于纽约皇后区,很大,地铁可以直达纽约市区。拉瓜地亚机场LGA:位于纽约市皇后区的西北部,离曼哈顿24公里。大部分航班都是美国国内航线或是来往加拿大的航线,有少数季节性的国际航班会飞往阿鲁巴、巴哈马及百慕达。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 EWR:位于美国新泽州纽瓦克市与伊莉莎白市境内,距纽约州纽约市曼哈顿。约16 英里(26千米)路程。有大巴直达曼哈顿。
★华盛顿机场华盛顿有两个机场,杜勒斯机场,离市区比较远,我从阿灵顿打Uber到机场差不多半个钟,使用了10刀优惠,付了15刀。里根机场离市区很近,去市区就几个站,坐地铁方便。不过华盛顿都很小,其实就还好。只不过去杜勒斯还是需要打车多一些。2.境内交通2.1 火车
美国的火车主要就是Amtrak,有三种通票,分别是15天,30天和45天的,在限制时间的同时,它也限制段数,每上下火车一次算一段,分别是8段,12段和18段,价格是$459,$689和$899。
Amtrak旗下有一列赫赫有名的火车“加州微风号”,从芝加哥到旧金山,一路上经过伊利诺伊、爱荷华、内布拉斯加、科罗拉多、犹他、内华达、加利福尼亚七个州,可以在火车上观赏美国中西部的各种风光和地貌。
这些资料我都是转的之前看过两个妹纸写的攻略,因为行程安排有差,所以最后没有选择火车的出行方式。
具体攻略可以参考我给的两个链接:用旅行取悦自己~二十岁女生一人火车游美国(详细攻略+图片+经验)https://bbs.qyer.com/thread-1310718-1.html我花了52个小时,一个人坐火车横穿了美国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0MjA4NDI0MA==&mid=2657600853&idx=1&sn=aa2ae235c931ca61a2b11033f7b46813&scene=23&srcid=06019NIA2Mvpj0UU7xgE08RW#rd
2.2 巴士
美国的大巴还是很方便,主要是灰狗,Greyhound,东北部几个城市纽约波士顿华盛顿之间灰狗都很方便,时间一般也是五个小时以内,价格也便宜,我记得我当时是纽约到波士顿做的灰狗,4个半小时,20多刀,车也很干净,不吵,只不过我不习惯坐车坐太久,所以后面很多超过6小时的灰狗巴士我都选择了飞机。
到站的时候有个黑哥很热情问我是去哪里的灰狗,我直接说是波士顿,他就告诉我窗口号码,让我过去排队。所以小伙伴们如果搞不清方向的时候,直接告诉他们要去的城市和发车时间,然后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在几号窗口排队,就很方便。
Greyhound:每人可以免费携带一个托运行李和一个随身行李。尺寸小于62 英寸(即长+宽+高<62英寸,157cm)重量低于50磅(22.5kg),多一件托运行李需要支付15美元。
灰狗巴士订票网站:https://www.greyhound.com/    附灰狗巴士订票指南:https://bbs.qyer.com/thread-1383670-5.htmlPS: 1. 出票的时候"WILL CALL"是在车站取票的意思,"PRINT"是在家打印,建议直接打印好带过去比较方便。2. 还有一个就是资料信息填写需要美国电话号码,我用的是同学的就OK,大家可以注册的时候留意一下。
2.3 飞机
除了华盛顿飞拉斯维加斯价格1000+人民币,其他的就比灰狗略高一些,但是时间省了不少。
然后我还是在去哪儿定的,因为那啥赶时间,跟官网价格也没差,不过要累积里程的话,好像还是去官网比较方便,priceline也可以定。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这边的国内飞机基本上都是没有托运的,除了西南航空可以免费托运两件,其他都是要收费的。单件托运如果是现场值机是25刀一件,网上购买是20刀一件,所以行李比较重的小伙伴建议提前买好,比较划算,然后现场托运是只接受信用卡不接受现金的。
附美国各航空公司托运收费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ODEzOTQyNA==&amp;mid=208330364&idx=1&sn=52993cc136dea57af1f59668f75936ed&scene=23&srcid=0516HLJnSjeqfqDvqTLHj6bL#rd
3.市内交通美东几个城市都比较发达,有地铁系统,公交系统。后面我会详细说明。美西旧金山是有地铁的叫做(BART), 也有公交车,但是没有那么方便。当然观光车也算。
另外就是Uber,和lyft,美国打车专用。六、住宿攻略住宿呢一般分两种吧,一种是舒适型为主,一种是经济社交型为主。前者当然主要是酒店了,后者就民宿和青旅吧。
因为是学生而且一个人,所以我几乎全程hostel,除了华盛顿住的同学家,拉斯维加斯住的酒店。学生党非自驾,20天在美国深度攻略(纽约-波士顿-华盛顿-赌城-旧金山)
常用的定住宿网站:1.酒店
最大众和常规的:booking,agoda。booking给的价格是包含了税费的,而且标的价格是几晚住宿的总价;agoda价格是分开的,而且每晚的住宿费没有含税,一般酒店会有10%的税或者服务费,agoda要跳到付款页面才显示总价,这个很bug。
priceline是美国本地最著名的机票酒店提供商,美国本国人都有在用,而且这个很方便的是可以捡到一些游客临时取消的低价的酒店,很方便诶,我是后来美国的同学跟我说才知道的,觉得自己傻逼傻逼的。
hotel.com, 是在拉斯维加斯遇到的两个台湾妹子告诉我的,她们在上面定的harrahs的酒店,就在strip大道上,凯撒酒店的对面,才70刀一晚上含税,我觉得好便宜,我之前在booking和agoda上面都没看到。所以安利给大家
2.民宿
一般就是airbnb咯,然后最近国内比较火的住百家。airbnb用谷歌浏览器可以将网页翻译成中文。美国的airbnb,对于不自驾的人来说就是不太方便,一般很多house都不在市区,村儿里必须得开车。但是人多很划算。然后定的时候最好还是选择评语很多的,更加靠谱一些,图片有时候不那么真实,只有几条评语的我觉得也不一定靠谱。
3.青旅
这个我最熟啦,一般都是用hostelworld,一般我每次挑都直接选有获奖的,评论数最多的,得分高的就好。hostel除了基本良好的硬件设施,最重要的是一个轻松友好的公共空间,可以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一起玩一起交流,好一点的hostel一般会有tour,我在欧洲住的hostel的tour是免费的,小费自给,美国这边东部城市的tour都需要付费网上预订,心塞。然后整体来说觉得没有南欧氛围那么好,加州那边的感觉会好一些。
这里强烈安利HI USA系列的北美hostel,覆盖全美20多个城市,每个hostel的地段都很好,空间很大,硬件设施非常好,公共空间有厨房、有台球室、有洗衣房、有吧台、有沙发、有桌游等等,非常舒服,隔音效果也很好。
可以去官网注册一个会员会有优惠,也可以直接在hostelworld上面订。
附官网链接  https://www.hiusa.org/hostels/usa-hostels学生党非自驾,20天在美国深度攻略(纽约-波士顿-华盛顿-赌城-旧金山)
4. 我在美国的住宿推荐 4.1 纽约纽约我住的hostel,名字叫做New York Budget Inn,在hostelworld上面预定的。荣获了很多奖项包括2015纽约最受欢迎青旅、2016纽约最受欢迎青旅。学生党非自驾,20天在美国深度攻略(纽约-波士顿-华盛顿-赌城-旧金山)
我的点评:地理位置挺好,附近比较近的有两个地铁站,然后去中央车站可以直接步行10-15分钟左右,附近吃的也多,晚上也比较安静,设施挺好,安全。唯一觉得不太好的地方就是公共空间很小,整个hostel氛围比较冷漠,不是很有人情味。推荐:4星费用:大概一晚55-60刀(四人间一个床位)上图(图片来自网络,然后我调整了一下畸变)这是公共区域挺小的学生党非自驾,20天在美国深度攻略(纽约-波士顿-华盛顿-赌城-旧金山)
我住的四人间,基本上都是这样,微波炉和冰箱还有水池都特别方便,最不好的地方就是床没有隔帘,私密性不够。学生党非自驾,20天在美国深度攻略(纽约-波士顿-华盛顿-赌城-旧金山)
不过纽约我更推荐这一家,因为有驴友住过,说非常好~~学生党非自驾,20天在美国深度攻略(纽约-波士顿-华盛顿-赌城-旧金山)
4.2 波士顿
纽约我住的hostel,名字叫做Hi Boston,在hostelworld上面预定的。这是一个北美连锁的hostel,也是我觉得最好的住宿。我的点评:地理位置挺好,吃的多,购物方便,设施超级好,公共区间也很好,前台比纽约热情很多,总之就是超级推荐。推荐:5星费用:大概一晚50刀(八人间一个床位)
这是公共空间学生党非自驾,20天在美国深度攻略(纽约-波士顿-华盛顿-赌城-旧金山)
这是我住的八人间,很宽敞学生党非自驾,20天在美国深度攻略(纽约-波士顿-华盛顿-赌城-旧金山)
七、门票攻略1.NBANBA的可以到www.stubhub.com上买,买的时候记得选择电子票哦。
2.百老汇一个是ticketmaster,一个是https://www.broadway.com/,另外一个就是www.telecharge.com
3.拉斯维加斯秀两种方式,一种是实体店,去tix4tonight的店面,第二种是网上购票,https://smartervegas.com/八、当地团攻略因为很多小伙伴带爸妈玩美西的话,不开车很不方便,或者非自驾党想玩周边自然风光的话,建议也可以参团。参团的话司机都会在当天指定酒店接送,很方便。
参团有两种,一种是通过国内代理网站购买,一种是直接去了当地买。
国内平台购买,蚂蜂窝和途风,上面很多北美旅行跟团套餐,穷游也有,但是穷游的产品更少而且有些同样的产品相比蚂蜂窝价格还小贵一些。
推荐APP viator, 上面可以直接定美国城市的tour, 很方便,价格跟国内代理没太大差,而且项目选择更丰富。不过都是全程英语,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咯。
九、小费攻略接下来就是最蛋疼最麻烦的小费攻略了。
一般来说吃饭的时候给小费有两种,一种是现金cash,一种是信用卡。什么样的情况要给小费呢,只要不是餐饮自取那种,就是像麦当劳那样当场点餐当场付钱然后自取,如果有waiter给你端盘子倒水,就要给小费。
1.小费的比例一般是15%、18%、22%这样,我遇到的情况大多数是这样的。
2.现金支付小费方式服务员递上结账的皮夹时,直接按照适当比例算好小费和饭钱合并一起放在皮夹里,等他过来取就好了。
3.信用卡支付小费方式一般来说都是AA,waiter会分别给不同的人不同的结账收据皮夹,然后收据上写着这顿饭的饭钱和税费,你把卡交给他,他刷完之后会把卡还给你。
接下来收据回执上有一个建议的tip,不同百分比,你可以选择自己想给的百分比,填好tip的价格,和加上饭钱和税费的总价。然后放回皮夹,信用卡会自动扣掉你的消费。
住宿的话,很多说早上留1刀在床头,但是我住拉斯维加斯的时候忘记留了,感觉也还好。搬运行李,1刀,我也没遇到。
参团的时候给导游小费,中国的导游是主动找你要的,一天8刀,美国的导游不会主动找你要,你可以自愿给,我参的第一个团没给,第二个团给了导游5刀,其实我也不知道该给多少,呜呜呜,会不会很屌丝,因为第一个团没看到人给,第二个团看到很多人给,我也就跟着意思一下吧。
十、其他自由行tips1.电话卡
我直接淘宝买的。我选的是套餐4,因为要待20天,网速很快,信号很好,不过好像现在缺货了。T-mobile打15天美国电话卡10旅游4g上网卡热点流量手机号30
2.穿衣
我是五月初去的,去了之后发现自己衣服带薄了,因为是从香港过去,香港真的很热。东北部城市风很大,就还是要有一件秋天的外套,晚上会冷,白天风吹着冷,冷的时候可能就11、12度。我看很多白人还穿了薄薄的羽绒服。白天气温高的时候有20度左右。西部会比较暖和,就穿一件长袖外套单衣,渔人码头傍晚吹风也冷,建议带一件厚一点的外套。
3.安全问题
美国有很多流浪汉问题,纽约我住在曼哈顿,我晚上一个人10点多在下城区走回hostel,觉得也挺安全的,地铁也还好,没有遇到很恶劣的情况。相比之下,我反而觉得旧金山更脏乱差吧,因为住在市区,很多流浪汉,不过晚上都不出门就还好,如果遇到找你要钱,就给,就好了,其他还好。(每个人在同样的城市遇到的事情都是不一样的,这是真的,我其他朋友觉得旧金山很安全,纽约很危险,但是我的体验刚好相反,但其实都是真实)
还有路上遇到很多黑人打招呼的或者冲你大喊大叫,可能是我是亚洲女孩比较显眼,刚开始觉得可怕,后来发现其实他们没有很吓人,就是有的比较drama,然后有的白人其实也是喜欢吓唬亚洲女生吧,觉得好欺负逗你玩这样,不用理就还好。
建议住宿大家搜一下criminal map,看一下自己的区域,我很不幸刚好旧金山住宿定在了一个流浪汉区,所以晚上都不出门,第一天晚上到是打车去的,就比较安全。
拉斯维加斯很安全,只要在strip大道和周边,晚上我12点一个人走都没问题。华盛顿和波士顿也挺安全。纽约曼哈顿挺好,也有部分区域不安全,布鲁克林不太了解。旧金山,我真的呵呵,虽然如此,但是还是很喜欢加州啊,不过听说洛杉矶更不安全。
4. 刷卡和现金携带
这次去美国我换了400多美金,20天,刚好用完,去到那边发现其实什么都可以刷卡,几刀几刀都可以刷,美国的信用卡系统很发达,除了路边那种小摊你买水和盒饭只能给现金,其他都是可以刷卡的。
所以建议就是带一张VISA或者MasterCard,这边银联几乎没有,美金可以多带点零钱,1刀,5刀,10刀,20刀,50刀也行,部分店铺不收100刀如果你东西买的很少,比如我去星巴克买咖啡,单价不超过10刀,他们不收我的100块。不过这种比较少。
总之还是能刷卡就刷卡吧,一是方便,二是现金找硬币给你真的很麻烦带着很重,三是安全,流浪汉找你要钱不会要信用卡,只要现金,所以每天出门不要带太多现金,最多几十刀。
sMrZhao 发表于 2017-5-31 16:59 写在前面学生时代的最后一次旅行了,感觉这一年自己像是gap了一年顺便再读了一个master,时间过得好快,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