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包类

聊聊登山包的装载,什么装备装在什么地方

我的发泡垫可以放在背包外面的中间,轻,所以不会拉沉,用了很多年,但是丑,所以现在也开始换充气垫了
包里面感觉都差不多,水瓶是坚决不放肩带上的,有段时间不知道是不是流行,看到好多兄弟喜欢用快挂把铝壶吊在肩带上,但下端又不固定,一路晃着,看着都难受。自己的癖好是不爱往腰带包里放东西,基本空着,最多放几个硬币,喜欢多带个小挎包,里面装点糖啊肉干什么的,还有手机、小手电、简单药品之类的,现在用的是 NatureHike 涂硅布小包,防水、分类用 ziploc 解决,大小差不多够用,太大没必要,而且要不是扁扁形状的包,装多了碍事且爬山会挡脚下的视线,细背带在背上大包后也没感觉到什么妨碍,那种胸包和大包背带扣在一起的方式个人倒不太喜欢。看过 tarapoky 还有一些日本玩家用 x-pac 或 cuben 做的小包,觉得外观和设计都蛮好的,就是兜里没钱。
   还有在论坛里被贬入淤泥的睡袋仓
分享一下小经验

使用矿泉水, 瓶口朝下塞到背包侧袋里。 这样可以不下包,反手拿和放水瓶。 无论侧袋是否弹性面料。
梧桐的灰烬 发表于 2017-6-2 13:23 分享一下小经验使用矿泉水, 瓶口朝下塞到背包侧袋里。 这样可以不下包,反手拿和放水瓶。 无论侧袋是否 ... ...

这个技巧好

对,我一直这样放~

打包技巧并不神密~未尽细述,是因那个人装备不尽相同~细述有误导之嫌。如帐篷~你是有杆,俺无杆帐~你双人帐~俺单人帐~垫子你发泡~俺气垫,这些差异造成打包也不尽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点——包打的好~整体感良好~重量分配合理~收取装备方便~背上活动自如~过障碍等等~感觉不到多余累赘。

背包 Gossamer Gear 蝴蝶
装包顺序
1.气垫4折包在单人铝箔垫中贴背直塞进包
2.特大号垃圾袋直塞包底
3.往特大号垃圾袋中塞睡袋    备用内衣裤及袜子  羽绒裤  羽绒服,暂时不用的电池(同时把900ml单锅贴背塞,四周羽绒服等包围住,锅中会放气罐炉头,记住气罐单独垃圾袋套一下)这里也有个顺序羽绒服最后放
4.把特大号垃圾袋口绕几圈塞在背包夹缝压紧
5.食物 贴背
6.弥勒102+数据线+2节18650(小号防水袋套好)
7.抓绒衣或棉服(垃圾袋套好)冲锋衣裤   沿着食物填充背包
8.一瓶水550ml或1L
顶部小口袋:头灯   急救包   纸   gps   h3盒子等
袋鼠仓 :净水器  软水袋   筷子套(装筷子牙刷牙膏)   地步 可能会多带一双防水袜或手套等
左侧大袋子: 帐篷  地钉
右侧上袋子:极星神衣(垃圾袋套下)
右侧下袋子:1L水
左侧肩带:强氧水壶包装550ml水  脉动瓶尖叫嘴  (稳定且不晃,拿取很方便,可单手操作)
右侧肩带:挂对讲机 及手表
腰袋包:路餐             50G小腰包:手机+钱包+润唇膏

原则: 1.尽量用垫子做背负
           2.轻的或路上不用的东西放最下层
           3.重的东西尽量贴背靠放中上层
           4.路上可能会随时用到的东西尽量放侧袋袋鼠仓顶包或背包最上层                      5.不使用各种防水袋 睡袋不用压缩袋。散装填充尽量让包成一个圆柱体

左肩带什么也不放. 但有时会把帽子临时塞那.
右肩带挂对讲机,同时把对讲机的挂绳拴肩带上.

左腰包放dao,手电,零食,纸.
右腰包放手机,方便拿出来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