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

四川

金秋的稻城亚丁,许你一个风华绝代的华年。

从成都出发前往丹巴4百公里,走了3分之二的路程也是饿了,出发前已经作好准备了,对吃的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反正能吃饱就可以了,不用一会儿的功夫就把全部都光盘了,貌似我又最后吃完的。

看见美美的风景就叫师傅停下来拍照,当然还有我们美美的莲花,花是我旅行的时候认识的,也是一个爱旅行的纸妹,拍照还可以,但文笔很细腻,对酒店颇有兴趣,梦想开一家自己的客栈。

杜鹃谷,据康师傅说每年3 4月份的时候百花齐放,染红了整个山谷,更美丽。我觉得初秋的景色也很别致,万紫千红,红色、黄色、粉色……各种色彩交织在一起,让我出发的第二天旅途心花怒放。

因为二郎山隧道在施工,所以多绕了100多公里,总算是在晚上7点半抵达了丹巴县城,什么也别说,先把肚子填饱了再说。

县城兴顺宾馆,我之前我来过这里的甲居藏寨,在那里有住过一晚上,大家一群人睡火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了,居然在这里还wifi还可以洗澡,这家的环境还是挺ok的。

Day3:丹巴—甲居藏寨—八美—塔公—新都桥
从丹巴县城出发,前往《中国国家地理》杂志选出的“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甲居藏寨,沿途川藏两侧公路,森林、高山草原、雪山、寺庙、藏房建筑……一路秋色拍到新都桥。让你停不下来,在被称为“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等待日照金山。

在酒店吃过早餐后,过了马路,看见一所很美的小桥,不由自由上叫上花儿去走走,沿着小不平的小石子路往下走就看到了,整座桥都挂满了五彩经幡,这是很多藏族的生活方式习俗和藏族同胞独特的祈福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