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皇帝岛,停泊岛,满足孩子的愿望,去看海,去玩水,去踩沙

住宿

泰国的住宿,是我见过的最便宜的,比国内还便宜,在国内200多块也就住一个快捷,在泰国200多住的都是非常不错,有的甚至还会带泳池带自助早餐。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看清楚有没有空调。。。如果只提供电扇,相信我,你会恨不得没有来到这个世上。

关于订房网站,booking,agoda,airbnb等等都可以啦,agoda较为便宜。

软件方面

Google Maps:谷歌地图,境外旅行十分实用,基本想去的地方就没有导航不了的。

出国翻译官:其实去泰国不需要很好地英语功底,很多泰国人都会简单的中文字眼,这个软件可以通过语音输入直接翻译,方便实用。

电话卡

泰国:

去旅行用得比较普遍的两种电话卡就是Happy  (DTAC)和Traveller (AIS),在筹备阶段直接在网上买好,在飞机上装上落地即可使用,差不多30一张吧。都是7天不限流量,内含100泰铢话费,都为三合一卡(免剪卡)。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电话卡的话,我们在淘宝买了一张hotlink电话卡,并充了10马币的话费,打算到时候到了马来再看情况。有电话卡可以方便自己和酒店或者出租车司机联系,不至于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不过,带着孩子,基本上就是陪他到处玩了,很少刷手机,一张卡足够了。

行李必备

护照、机票打印单、预订的行程打印单、泰铢、银行卡;
相机、手机、充电宝、充电器;
晕车药、驱蚊水、肠胃药、创口贴;
洗漱用品、化妆品,墨镜、遮阳帽、防晒霜、雨伞、泳衣、浮潜用具、防水手机袋、笔和本子。
出门在外,保险还是得有的,万一呢......
防晒霜日用品不带也没关系,随便找家7-11都可以买得到还便宜。泰国的7-11,全家简直比日本本土的还要好逛(便宜且货多。)
泰国注意事项

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
泰国的旅游警察电话是1155;
保护生态环境,尊重当地文化风俗,文明出行,请负责任的旅行;
泰国是左驾行驶,在当地租车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
泰国是佛教国家,参观寺庙、王宫时,需穿长袖长裤,进入主殿时,应按要求拖鞋进入;
泰国几乎所有车里和酒店都注明,禁止在车上或是房间内吃榴莲和山竹;
泰国是收小费的国家,但切忌不要给硬币,这是施舍乞丐的,打扫卫生的阿姨、帮忙提行李的服务员一般20泰铢,马杀鸡技师、教练一般50泰铢。

马来西亚注意事项

马来西亚与中国没有时差,中国时间早上8点也是马来西亚早上8点。
请一定要礼貌待人,不要乱丢垃圾,不要大声喧哗,做一个文明有素质的中国游客。
马来西亚没有一定要给小费的习惯,如果对服务满意,可以视情况给5-10林吉的小费。
马来西亚的官方语言是马来西亚语,英语是通用语言,大多数人都可以用简单的英语交谈。马来西亚华人也非常多,华裔大多数都会普通话及中国南部的方言。

抵达普吉岛,酒店接机是在X宝上订的。不得不说,现在泰国旅游实在太方便了,即使不会英文,什么都可以在X宝上搞定,旅游配套设施十分完善。

普吉岛最名的海滩是: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卡塔海滩。人多,热闹,水质相对差一些。

普吉机场到芭东海滩交通:

出租车:车费为600-800泰株左右,车程45分钟。

mini巴士:180泰株/人,约半小时一趟车或者凑够一车以后发车。

普吉镇到芭东海滩:

出租车:从镇中心可坐TukTuk前往,车费为300泰铢左右。

中巴:起点在普吉镇Ranong路上,途经几个主要海滩,可随停随上,每隔半小时一班,运营时间为7:00-18:00,车费20-30泰铢。

tips:到达普吉机场后,如果担心交通问题,也可以提前在网上订好接送机服务,优点是提前定好,到机场不用慌张,通常配有中文客服,沟通无压力.

普吉机场到卡伦海滩交通:

坐出租车前往,车费为700株左右,车程1小时,也有mini巴士,180泰株/人。

普吉镇到卡伦海滩:搭乘中巴约45分钟到达,每隔半小时一班,运营时间为7:00-18:00,车费30泰铢左右。打车大概400-500泰铢。

芭东海滩到卡伦海滩:约10分钟可到。打车或者tutu车约300-400泰铢。当然也可以包车啦~

从普吉机场到卡塔海滩交通

从普吉机场到卡塔海滩:出租车前往,车费为750株左右,车程1小时。也有mini巴士,180泰株/人。

从普吉镇到卡塔海滩:搭乘中巴40分钟可到,每隔半小时一班,运营时间为7:00-18:00,车费约35泰铢。

芭东海滩到卡塔海滩:乘车约15分钟,tutu约500泰铢。

卡隆海滩到卡塔海滩:距离比较近,乘车前往5分钟即到。tutu车300-400泰铢一辆。

当好多年前出国游兴起的时候,普吉的名字就满大街了。本来我心想不去这种大众景点,但是不得不说,普吉就是普吉,人来人往,TA依然独具魅力!

在泰国,我们主要是冲着拉查岛去的!

拉查岛,英文名Raya Island,也叫皇帝岛,位于普吉岛的南面,相距12公里,快艇需要30-40分钟左右。

因为其上一著名五星级酒店The Racha,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把这个岛叫做The Racha Island,他真正的英文名字反而变得不为人知了。拉查岛位于普吉岛南面,乘快船半小时左右可以到。相比普吉岛,拉查岛更加原生态,沙滩也更漂亮。

北边的沙滩还未配套成熟的商业设施,可以说是一片处女沙滩,很原生态也很美。值得推荐。

去拉查岛的方法,我整理了一下分享给大家:

方法1:适用于不打算住拉查岛的同学,找代理订拉查岛一日游。费用差不多1000泰铢,包括了往返的酒店接送。快艇每天1班,上午8点左右从酒店接你到码头,然后从码头坐快艇去拉查岛,下午14:30从拉查岛再接回普吉岛,并送到指定酒店,这个方法的优点是便宜,缺点是时间只能是早上,这个船实际上就是拉查岛一日游的船。注意去程坐快艇时,尽量坐在快艇前方,后方非常容易进水。

方法2:适用于打算住拉查岛的同学,找代理订往返快艇船票,费用差不多1000泰铢。或者一日游上岛,包括了往返的酒店接送。(其实和方法1本质是一样的,坐的都是一样的快艇)。很多同学担心返回流程,其实很简单啦,定的时候告诉代理,要在拉查岛住一晚,TA会跟快艇公司那边说好的。上船之后,导游会念你的名字,当然要仔细听,因为他们的发音也许念出来感觉不是在叫你。导游会问你要不要跟他们的项目玩完再上岛,你可以选择直接上岛或者跟着一日游玩完吃了午餐再上岛。然后导游会告诉你第二天的来船接你的时间。你只要回去告诉酒店,几点的船,酒店会派拖拉机或者电瓶车送你到码头的。到了码头就有人会接应的。那边的衔接都非常好,所以不用担心出差错把你落在了岛上。

方法3:仅适用于住The Racha的同学,可以坐The Racha自己的快艇前往,费用900泰铢左右(单程,不包括两边酒店接送),从普吉出发的快艇时间是 11:30,14:00,17:00,从皇帝回普吉的快艇时间是9:00,12:00,16:00,需要提前至少30分钟自己到chalong Pier(查龙码头)的接待处,船票现场付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