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皇帝岛,停泊岛,满足孩子的愿望,去看海,去玩水,去踩沙

酒店前台、路边有很多旅游代理,船票、跟团游都可以找他们。

抵达拉查岛码头后,立马被眼前的椰风海韵、碧海银沙所吸引,拉查岛景色让人流连忘返……

从普吉岛到拉查岛,我们是在X宝上定了地接服务,包括接送机,普吉到拉查岛来回船票。

一日游到酒店接我们,由于离码头近,开了3分钟就到了。码头那里的人已经有我们的信息了,报上名去,一核对,就给了一张贴纸,贴在胸前。贴纸还分不同颜色,每条艇配一个导游,每个导游带一个颜色贴纸的游客。我们给分到了红色的,最后一组出发。上船时发现所谓码头,其实就是船停靠的浅水区,上船要涉水而上。我们就这样拎着行李,把裤腿尽量挽高,下海,上船。

作为普吉新开发的旅游景点,拉查岛以其精致而绝美的景色、纯净无污染的海水与沙滩、相对独立的地理位置以及奢华的配套服务以及充满趣味性的浮潜运动得到了不少品味高雅的游客的青睐,其中尤以欧美游客为甚,而这一切绝对堪当得起“拉查岛”这个名字,据说在景区度假村开发的期间,岛上仅仅砍倒了一棵树,移种了两棵树,足见拉查岛自然风貌保持的完好。

拉查岛虽然距离普吉岛比较近,但是路途中的海浪却比去往皮皮岛更大,大浪冲进快艇里也是常有的事情,需要事先要做好颠簸的心理准备,可以在出发前先服用晕船药。

和皮皮岛相比,拉查岛属于小景区,没有众多的景点,经常可以看到水牛、蜥蜴等动物。这里周边的水质非常清澈,从沙滩边可以直接游到海中间去浮潜。也正因为这样,拉查岛得以悠闲而著称。拉查岛上没有商业区,如果想要购买纪念品可以考虑前往酒店内的纪念品店。

拉查岛上的海滩,分别是
Kon kare bay: banraya resort酒店所在地适合浮潜,看日出。
Raya Dive Center 也在这个海滩上
Ter bay: 适合浮潜
Iha bay: 适合看日出
Siam bay: Rayaburi Resort酒店所在地,著名的海边餐厅也在这里
Patok bay: The Racha Hotel酒店所在地,适合看日落,这也是拉查岛一日游的落脚点。

拉查岛虽然面积不大,但是沙滩超级棒,细细的白沙特别干净,很容易就能捡到很多小的珊瑚石。

碧水蓝天,几乎是对度假最完美的诠释。岛上只有几家为数不多的度假别墅,体验很赞。东边的沙滩,人少适合深潜观赏海底美景。

我本来有心想考潜水证的,不过主要还是带孩子玩了浮潜。如果想要考取专业的潜水执照,拉查岛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岛上有中文的潜水机构,打消了语言障碍,培训更顺畅。

由于潜水教练人数有限,如果需要潜水服务,一定要提早预约。一日的潜水的行程大致分为三种:拉查岛快艇游览附加潜水体验,无需潜水执照,一天一潜;专程坐潜水船前往拉查岛海域潜水,无需潜水执照,一天两潜;住宿拉查岛直接约时间与潜水教练酒店碰头,无需潜水执照,一潜或两潜。如需要考取执照至少要准备3-5天时间,可以拿到国际认可的PADI开放水域执照。

这水清透的跟果冻似的,扑通一个扑通一个,好好的果冻让我想起来下饺子~

这姿势太不优美了,好在不是我老公!哈哈哈~

一直玩到夕阳西下,海上就漂着那么几个船。太阳大的跟蛋黄似的,这场景对于孩子理解“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不是最好的诠释了么~

从泰国去马来西亚停泊岛,必须在吉隆坡转机。

通常的方法是从吉隆坡飞到哥打巴鲁,下了飞机以后,可以在Arrival很轻易的找到车船联运的售票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