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骑游G318—得意忘形必有因果:川藏线图文详尽攻略(路书轨迹数据)关于GPS

发表于 2019-2-25 18:26 显示全部帖子
pc830 发表于 2019-2-22 00:18 也许是徒步的哥们咧?
您这一说,完全有可能,318徒步不比骑车少
发表于 2019-6-17 21:29 显示全部帖子
看完了您的文章,学到了很多东西。您是一个厉害的前辈。
  • ymyhz 谢谢,学习与分享,是我们骑友最大特点,我从其他骑友那里学到了许多,这让我骑行经历更加丰富多彩 2019-6-18 10:54
发表于 2019-6-17 21:31 显示全部帖子
  • ymyhz 祝一路顺利,不仅是我相信骑友们对你们疑惑与求助一定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尤其是在途中骑友们更是相互鼓励支持,十分热心的。另,途中安全最最重要,如论如何平安最要紧,别忘了你们家人的惦念。 2019-6-18 10:58
发表于 2019-6-18 10:54 显示全部帖子
ysh1994 发表于 2019-6-17 21:29 看完了您的文章,学到了很多东西。您是一个厉害的前辈。 ...
发表于 2019-6-18 10:58 显示全部帖子
ysh1994 发表于 2019-6-17 21:31 我和朋友在本月20号左右就要开始川藏线,如果您有空,一路上还需要前辈您的网上答疑解惑。 ...
发表于 2019-8-22 21:40 显示全部帖子
ymyhz 发表于 2017-6-16 09:21 [可爱的女孩,可惜我这次没有看见牛粪那可是好东西,冬天可以取暖夏天可以煮酥油茶,燃烧完后还会飘散着淡淡的青 ...

397楼顺数第8张图,已经揭开了疯子川藏之行的方式。
  • ymyhz 真是,谢谢兄台点拨,真的没注意。这疯子的举止,不仅我关注,许多骑友也是十分关注乃至于有路碑没写上疯子两字时有种失落感,哈哈! 2019-8-23 14:30
发表于 2019-8-23 14:30 显示全部帖子
gzlwt 发表于 2019-8-22 21:40 397楼顺数第8张图,已经揭开了疯子川藏之行的方式。
发表于 2019-8-23 17:05 显示全部帖子
ymyhz 发表于 2017-6-1 15:43 D1骑行数据图:说明:此数据图是手机户外软件Locus Pro记录 ...
这个爬升准确吗
  • ymyhz 看来兄弟也关注自身骑行中所采集的数据。 爬升大概就是开始记录骑行过程到结束这个阶段里,所有上坡海拔的总和。爬升是一天骑行中强度大小的重要指标,只要看一眼爬升就大概明了今天这段路的强度,尽管里程数也是反 ... 2019-8-23 19:40
发表于 2019-8-23 19:40 显示全部帖子
骑游自由 发表于 2019-8-23 17:05 这个爬升准确吗
看来兄弟也关注自身骑行中所采集的数据。爬升大概就是开始记录骑行过程到结束这个阶段里,所有上坡海拔的总和。爬升是一天骑行中强度大小的重要指标,只要看一眼爬升就大概明了今天这段路的强度,尽管里程数也是反映强度的一个指标,但通常而言,一天的里程数总是在一定范围内。至于上面说到说看一眼就明了,前提是你对数据要敏感上心,逐步积累后自然会有强与弱的比较,这就是所谓大数据价值。现在回到兄弟的问题,准确吗。1、大致准确,因为GPS民用的精度在±10米左右,加上天气、环境影响,只能说大概,基本准确。2、设备因素,包括芯片、天线、做工等因素,都会对准确产生影响。芯片比如sirf瑟夫、BCM博通等独立芯片比较好,台湾MTK联发科的就一般。另外,如果设备有气压传感器的,利用气压测高度那爬升的准确性要比直接从GPS测的要准确,但是,目前大部分手机都阉割了气压传感器,倒是三星手机还有气压传感器。3、APP因素,如行者、黑鸟等骑行软件方便实用,但确实是业余级的,可让用户设置的专业选项极少。我用的locus map相对比较专业化,可以调用气压来测量高度,同时,对高度进行不同级别的过滤,相对而言,比较靠谱些。4、不同的骑行APP由于算法、设备和采集方式的不同,他们之间数据进行横向比较意义不大,比如,几个伙伴同一时间同一路线一块骑行,所用的APP不同,设备不同,他们的爬升数据差异也会蛮大的,看看就好,如果一定要比,就我个人习惯,我宁可相信数据量小的。倒是自己把骑行数据积累起来,然后结合自身骑行体验来分析比较更有价值。总体来说,我所用的设备是三星S8A,APP是locus map,软件调校适当,要比其他的app更靠谱,无论是行者,黑鸟,还是奥维,六只脚,户外助手等。
发表于 2019-8-27 16:03 显示全部帖子
ymyhz 发表于 2017-6-8 09:59 虽说骑行川藏线帖子多如牛毛,本帖除了记录本人骑行经历之外,有意识地对路况给了更多关注,许多照片都如实反映当前 ...
我看路程每天爬升基本都是一千多,川藏线不是爬升很大吗,全程爬升4万
  • ymyhz 川藏线有14座山头,爬升自然大,但全程爬升4万,我不知道这数据是哪来的。 2019-8-28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