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骑游G318—得意忘形必有因果:川藏线图文详尽攻略(路书轨迹数据)关于GPS

发表于 2017-6-1 15:23 显示全部帖子
12点35分进入雅安地界,雅安是四川地级市,它位于四川盆地西缘、邛崃山东麓,东靠成都、西连甘孜、南界凉山、北接阿坝,距成都仅115公里。号称“三雅”:雅女、雅鱼、雅雨,美女必是如云,鱼必是鲜美,这雅雨,很不幸没有遇上。

进入黑竹镇道路单边维修,您就悠着点吧

发表于 2017-6-1 15:2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ymyhz 于 2017-6-1 15:27 编辑

在这玉丰加油站边上,我把这一群北方的骑友叫过来,干嘛,骑游骑游,不就是骑骑游游东张西望嘛,许多骑友不看周边埋头苦干,精神倒是可嘉,但或许错过了不少有意思的玩意儿。

隐藏得好深,有谁看见过的到这里来报个到,这段路是G108路碑的天下,也不知我是怎样找到的,反正心诚则灵,无意间让我看到了,318线K2341路碑就在加油站边,黑竹派出所示意牌下面。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发表于 2017-6-1 15:29 显示全部帖子
下午2点,已在名山区。天太热了,就在这位埋头切韭菜做盒子的大姐店里买了一支冰棍,解解暑压压惊。

在这里第一次看到了徒步川藏的徒友,我骑车你徒步,方式不同目标一致,相互加油是各奔前程,骑车的一般在月内就到达拉萨了而徒步起码要3个月,大包手杖真心不容易,如果纯徒的话。 YMY01620.jpg

发表于 2017-6-1 15:31 显示全部帖子
本来正常的走法是穿过金鸡关隧道进入雅安城区,不巧的是金鸡关隧道边上山体滑坡影响交通安全,隧道被封闭了。此时有两条道可以走,一条是原来的老路,也就是翻金鸡关,不过刚得到消息,有骑友在骑老路的时候摔车了,似乎不太安全,千万不能在此出师未捷身先伤,另一条就是交警叔叔提示的走茶都大道经过名山客运汽车站,上园区大道,过凤鸣乡,进入雅安新城。好吧,我听叔叔的就走这条。

没想到这条道路况好得很,丝毫也不耽误时间。由于这条路陌生而且岔道比较多,我用手机百度地图设置好途经点,开启导航,然后用手机蓝牙与音箱蓝牙连接,这样,我就不用掏手机看路线,只要听音箱中传来的志玲妹妹导航声音就行,安心骑车吧,蓝牙小音箱派上了正儿八经的用场,什么叫科技的力量。

发表于 2017-6-1 15:33 显示全部帖子
通过光华山隧道便进入了雅安新城,虽说与马踏飞燕擦肩而过,但咱不后悔呀,那玩意儿多俗,被马踩在脚底下,不看不拍也罢,倒是看看新城提气。沿着熊猫大道,走起。

发表于 2017-6-1 15:34 显示全部帖子
怎样,骑着这条道感觉回到了大都市,沿着青衣江依江而建的新城够现代够雅致,三雅可以再添一雅——“雅城”。

发表于 2017-6-1 15:37 显示全部帖子
进入老城过了清鼻山隧道,不远就到了第一天住宿地东升竹庄,一天骑行就此结束。

下午3点55分,骑了146公里到达东升竹庄。

去竹庄途中,不少招贴画,莫非有错别字??还是我见识短了??

定妆照一张,以竹子为主体,色调绿色为主,到与周边环境蛮般配的。

发表于 2017-6-1 15:39 显示全部帖子
通过飞猪电话订下的单间,房价50元,早晚餐另加20元。看这闺房,除了墙上的涂鸦,床铺还是蛮干净的,赞一个。总体而言,沿途住宿,床铺都比较干净。

这才刚刚开场,就这样。。。。。

发表于 2017-6-1 15:42 显示全部帖子
东升竹庄院子还是蛮大的,除了骑友还有一群摩友,那大排霸气十足,沿途,一溜烟的大排踏板也成了川藏线上一道风景,闷骚的气浪声,潇洒的身影,压弯的弧线,与骑单车的相映成趣,相互加油是相敬如宾。

我还是一旁洗洗脚吧,每次出行,这个便携脸盆就是我的脚盆,人说是一醉解千愁,我这是一泡解千乏,顶用。

院子里停着救援车,在川藏线上不少客栈都有自己的救援车,在紧急情况下甚至免费开展救援,不仅为骑友排忧解难也为客栈赢得良好的口碑。这次骑行也遇到、听到骑友摔车,都是客栈的救援车及时赶到进行救助,赞一个!

发表于 2017-6-1 15:43 显示全部帖子
D1骑行数据图:

说明:此数据图是手机户外软件Locus Pro记录行程后分享的数据图,海拔高度通过气压校正,由于gps所使用的硬件设备不同,记录方式不同,数据上有所差异实属正常,尤其是海拔测量基准不一样,你看到垭口上的海拔高度标识或许与你GPS记录的有些差异也很正常,仅供参考,不用纠结。这些数据,对于骑行川藏线,重点要关注海拔上升也就是爬升,是骑行强度大小的一个重要标志。此数据图可以和前面的图文路书对照的看。不少骑友基本用行者和黑鸟骑行专属软件来记录行程,也是很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