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骑游G318—得意忘形必有因果:川藏线图文详尽攻略(路书轨迹数据)关于GPS

有单间就选单间带独卫,环境不错,或许进藏区之后条件就比较艰苦了,这个标准包吃住80元。

食宿标准,随写随提,只写我住的,而我住客栈随机性很大,有些地方可以选也有些地方唯此一家,所以,不会刻意归纳,在制作的路书中也不会推荐客栈,因为客栈是变量,会不断变化,骑友也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客栈。
由于每个落脚点客栈相对比较多,有些客栈会有成都某个俱乐部性质的上家牵头组成联盟,组织落实后勤保障,沿线服务一条龙,还有印戳、勋章趣味活动,为骑友提供比较完善帮助和服务。
很有意思,沿途的餐馆、住宿点厨房基本上都是明厨亮灶,或许是有统一要求吧,这样也好,整个灶头清清楚楚,客人看得见,无形中也是监督。

骑友们普遍感觉晚餐相比前一家店要丰盛些。

D2骑行数据图:

D2: 5月1日 雅安—新沟

人品指数:★★★★
路况指数:★★★
风光指数:★★★
食宿指数:★★★★★

小结:骑行第二天从雅安到新沟,听的是汽车噪音,闻的是汽车尾气。青衣江的涛声哪去了。到了飞仙关隧道,我是这辈子欠的,钻进隧道,出来后想着飞仙关牌坊,问了路边交警,说要从边上道路绕回去,人品欠费。天热车多,沿途正在建造雅康高速,搞得尘土飞扬,如何在建设中尽量少影响正常交通,似乎还不在考虑范围内,大干快上至于环境就只好委屈一下,倒是大城市这方面比较注意了。今天基本上是起伏路,换挡啪啪响,心情好酸爽。途中遇到军车,整个压着速度开,注意力集中反应快,正好我要穿过马路到对面饭店吃饭,打了个手势,身旁军车反应极快一个刹车,弄得我怪不好意思。这家小店墙上挂着两幅油画,是店家女儿画的,在川西读书。有意思开饭店培养出小画家。下午2点40分骑行84公里到达柯大侠青年客栈,柯大侠住宿环境饭菜不错。在住宿地饭桌上遇到来自合肥的骑友,骑车才一年就上川藏线佩服。据店老板柯大侠讲遇到年龄最大的骑友是78岁,大爷请收下我的双膝。明天就要翻大名鼎鼎的二郎山,准备从新沟搞到康定。
为啥不带帐篷,没有地方睡就睡帐篷
  • ymyhz 谢关注,骑行川藏线,沿途客栈非常多,而且设置科学,根据正常骑行节奏,到了晚上便有住宿点,国内骑川藏的几乎没有带帐篷的。途中遇到老外,他们倒是习惯晚上搭帐篷,或许他们不仅仅是骑行川藏线,属于真正的长途旅 ... 2017-6-3 10:30
qdjn 发表于 2017-6-3 08:41 为啥不带帐篷,没有地方睡就睡帐篷

谢关注,骑行川藏线,沿途客栈非常多,而且设置科学,根据正常骑行节奏,到了晚上便有住宿点,国内骑川藏的几乎没有带帐篷的。途中遇到老外,他们倒是习惯晚上搭帐篷,或许他们不仅仅是骑行川藏线,属于真正的长途旅行,也可能是环球吧。
D3  5月2日新沟—康定    序幕拉开

新沟—康定图文路书:

新沟—康定轨迹路点:
2017-05-02_07-02新沟_康定.rar(42.01 KB, 下载次数: 8)

• qdjn 需要打印出来路上带着?手机导航就怕没有电,或软件出问题 2017-6-5 21:14
早晨6点半左右,柯大侠客栈门前就躁动不安起来,骑友们开始在整理自己的单车。部分老年骑友起得早,奈不住的,甚至此刻就出发了,这个兴奋劲。今天该有理由兴奋,要翻越二郎山,歌声中的二郎山,城都平原进入川藏高原第一座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