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骑游G318—得意忘形必有因果:川藏线图文详尽攻略(路书轨迹数据)关于GPS

hdhd00 发表于 2017-6-28 19:42 ymyhz 发表于 2017-6-7 13:26 或许是山上景色太坚挺,使得垭口显得冷冷清清,要不 ...

哈,同道中人,握手
wei99guo 发表于 2017-6-28 20:21

无论是哪种方式,不负川藏不负卿,值

关于支付:

川藏日月长,网中乾坤大。作为九十年代中期用14.4k小猫上网之老虫,还没有被后浪拍死在沙滩上,吃喝拉撒基本不用现金,杭州连穿街走巷的贩夫走卒都挂上了塑封的支付宝微信二维码,刷刷好潇洒,瞬间被掏空。川藏线虽地偏一隅,通信网却无处不在,只要手机在手支付基本不愁,除了藏民开的几家住宿点,如布珠、桑巴等用不了支付宝和微信,其他的住宿点都能用,中午吃饭只要是四川人开的,也能用。鸡国电子支付确实牛气,走在宇宙前头毫不为过,快捷不耽误事,方便你我他。途中通过飞猪、携程、去哪儿网等,预定机票、客栈,甚至连航班的座位都在手机上选定。现金略备一些,带张银行卡,支付就用手机。记住咯,川藏线三样东西不能丢,身份证、手机,还有一样还用说吗

关于网络取电:

我用的是电信网络。电信3G信号基本覆盖每一个住宿点。路上也几乎没有断过,垭口信号很好。用电除了觉巴村教授山庄是太阳能发电,其他全都通电,客栈每个床头都有插座,建议骑友自己带个国标三芯插头的排插,最好带usb口。店里的两芯插孔基本都已经松了,三芯插孔十分牢靠。没有电明天你如何干活,切记切记。

关于爬坡:

川藏线有几段爬坡路很牛逼印象深,新沟到康定翻越二郎山以及后半程瓦斯沟至康定都是坡,总爬升2千3百多米,所以不少骑友选择泸定落脚,第二天从泸定到康定;康定到折多山35公里,平均坡度竟然5.2%,爬升1千8百多米;觉巴山除了坡长,坡度大,变态的是爬了半天视野依然没有离开觉巴村;东达山,超过5千米海拔,氧气稀薄,或许会让你腾云驾雾。爬坡,我的做法,什么都不听什么不想,脑海中一片空澈澄明,低头眼前三尺路,调匀呼吸,根据以往自己习惯的爬坡踏频,不疾不徐,慢慢踩上去。除了拍照,基本不停,感觉停下再骑反而更累,上上下下都耗氧。幸好G318国道是标准的公路,坡度基本正常没有变态坡,一般控制在6%至9%。不像浙江山里面个别一些乡道村道不按标准建造公路,坡陡得有些变态。

单车传动系统是XT30速,爬坡挂小盘24齿,后飞11到36齿中一般用到大飞中的第三、二个28和32齿飞,最大36飞还没有动用。感到24齿盘带28、32齿飞爬坡于我而言刚刚般配。爬坡平均时速在5到6公里/小时之间,供大家参考。

关于音响:

人在途中,尤其是一人独骑,闷得发慌闲得无聊,蓝牙小音箱便成了解乏神器。

为这次行程特意选择适合骑行的音乐,从摇滚到蓝调,从雷鬼到摇摆,从龅牙叔到德国战车,从牙买加圣人鲍勃马利到中国的谢笑天云南老黑龙神道,中西杂糅,有腔有调绝非瓜娃子们那种肤浅的动次打次,让高逼格的节奏来得更猛烈些吧,让浸润着小资情调的靡靡之音见鬼去吧,

什么?爵士乐,没有美酒佳人,没有幽暗的灯光烟草的氤氲,在苍茫的雪山高原,这不是瓦解老夫我斗志吗,还让不让人骑车了。哈哈

实际上,蓝牙音箱在第一天的骑行中还正儿八经发挥了一次作用,导航不用看地图,就听音箱中传来的导航指路声音。

当没有了涛声,没有了鸟鸣,路况平坦时候,放着这些音乐还是比较带感。遇到爬坡、烂路也没有心情听了,此时,听都是一种负担。

ymyhz 发表于 2017-6-3 11:28 两辆车吸引了大家目光,一辆大行越野折叠车另辆700BIKE折叠车,一问是一对北方夫妻一路骑来准备到拉萨,厉害 ... ...

折叠车坡路很危险,尤其后货架负重,头轻尾重很容易失控摔车。
  • ymyhz 的确如此,我有一辆KHS-T3F折叠,很有特色的折叠,但小车总是灵活有余稳定不足,轻装短途不错,曾经骑着它三天环青海湖 2017-7-6 21:40
全不懂 发表于 2017-7-6 16:28

关于恶狗:

可以说基本杜绝了,据海通兵站对面工棚住宿点老板说,去年海通还有几十只野狗,后来沿线组织力量专门清理一批流浪犬。现在路边所见的狗基本都是豢养的,至多京巴儿对你吼几声。不过,也不能大意,我就偶遇了两次恶狗行凶,一次是色季拉山下来在第一眼所见房屋地方,两条恶狗对着我狂吠追过来,所幸是下坡速度比较快躲过一劫,当时心里却是炸毛了。另一次是骑行最后一天,快到墨竹工卡有个村庄叫仁青林村,在那里又遇到恶狗,此地地势比较平坦,路况较好,我漫不经心地骑着,突然,四条恶狗狂叫着盯着我从路左侧向我冲来,这下麻烦了,幸好对向车道来了几辆皮卡车,挡住了恶狗帮我解了围,而我手心都是汗,吓得不轻。途中也听到有骑友被恶狗伤到了,不过,毕竟还是偶然,今天出现或许明天就没了,提防点便是,此时骑友结伴成群骑过会好些,人多势众麽,恶狗再凶也奈何不了人多。真的遇到,网上有不少脱困方法可以参考。

ymyhz 发表于 2017-6-1 15:26 在这玉丰加油站边上,我把这一群北方的骑友叫过来,干嘛,骑游骑游,不就是骑骑游游东张西望嘛,许多骑友不 ... ...

楼主的钛前叉看起来角度很直,使用效果怎样?望解答,谢谢
  • ymyhz 你好,前叉角度与山地车软叉角度是一样的,前叉于地面夹角大概在73-77度之间,旅行车的前叉有个弧度,具体效果也说不上来,骑行没什么问题,但由于是硬叉遇到路况不好颠得很 2017-7-10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