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藏在巷子里的曼谷假日

进门前就看到门口摆着很多奖牌和证书等,一看就是间略有名气的餐厅,这里的环境和屋内的装潢都非常泰式,每桌上都放着一朵很大的新鲜菊花,木屋内一直有一股淡淡的菊花香。我预感我能吃到一顿很正宗的泰餐,此时餐厅里只有我和龟小姐一桌人,我扬起手准备点单,服务员微笑着对我说:抱歉,你可以先点菜,但我们需要点时间,因为我们的主厨还在路上...还在路上...路上......

于是我们只能仔细研读一下菜单拖延时间,网上推荐菜有鲜虾西柚沙拉和软壳蟹,服务员也说这俩菜非常好吃。后来我们还点了咖喱鸡和泰式鱼饼,正当我们打算继续下单的时候,服务员提醒我们说我们点得太多了,可能会吃不完哟。这服务这提点,我给满分!

泰国的沙拉都是很有泰国风味的,拌在食材里的香料有点像加了香茅和花生碎的避风塘(瞎猜的!),反正一吃就知道是泰国菜。说到这个西柚鲜虾沙拉,虾子很大很甜,西柚略苦回甘,拌上这个香茅花生避风塘,作为开胃菜真是再好不过了。

藏在巷子里的曼谷假日
这道软壳蟹是我的最爱,连壳都炸的香软酥脆,全部都可以吃掉!超级好吃!

泰国咖喱好吃不解释!拌着这咖喱汁我硬是给已经饱和的胃塞下一碗米饭。拌着咖喱汁的泰国香米实属上品中的上品呀!在国内吃泰国咖喱,一般有红咖喱、绿咖喱、黄咖喱可以选,但其实在泰国餐厅里,还有一种MASSAMAN咖喱,它被誉为咖喱之王。这个massaman咖喱跟红咖喱有点像,但它在17世纪的商业贸易时期,受到马来和印度咖喱香料的影响,略有变化。massaman咖喱主料以鸡肉和牛肉为主,是泰国南部十分出名的一道料理。

泰式鱼饼,不知道是不是看菜单的时候没看清楚,这个鱼饼不像是在国内吃的那种弹牙的鱼饼,二是整体比较松散,里面还加了鱿鱼、蔬菜等。不过配上中间略带酸辣的清爽酱汁,对得起好吃二字。

藏在巷子里的曼谷假日
   午饭后我们坐突突车回到bts车站,直接前往暹罗商圈逛逛逛。说到暹罗商圈到底是多大一个圈,我只能大概说bts的国家运动场站、暹罗站、七隆站这一段都是商圈内的,商圈内有许多购物商场,有些商场与商场间还有空中天桥链接。于是我们决定做bts到国家公园站开始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