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土耳其,自由行 vs 跟团游大比拼

加拉太塔,当时没有打算去,也不知道这也是一个著名的景点,只是某天在独立大街逛完,觉得应该试试把整条街一直逛到底看看,然后就看到这个塔,随手拍了几张,回来看攻略才知道它原来是看日落的好位置。

博斯普鲁斯海峡
自由行的时候错过这个点,还好这次跟团的时候补上了,我们乘船穿越这个介于欧洲与亚洲之间的海峡。这里还是黑海沿岸国家出海第一关口,也是连接黑海以及地中海的唯一航道。
土耳其,自由行 vs 跟团游大比拼

海水蓝绿蓝绿的,但是非常清澈,甚至可以看到水中那些游得比较浅的鱼。游船的时候会有种对地域的思考,明明前一秒还是在亚洲,后一秒就是在欧洲了,很神奇的感觉。

游船的时候,还可以看到两旁的各个著名景点。

后来我们还打车去了那条很多攻略都介绍的很多当地人钓鱼的加拉塔大桥。土耳其的老百姓真的都挺善良友好的,看到我们几个外国人在拍照,马上一起看着镜头,摆好POSE给我们拍,拍完了还让我们去看看他们今天吊到的收获,虽然他们不会英语,我们无法沟通,都是通过肢体语言在那里比手画脚的,但是却觉得沟通起来也无障碍呀,哈哈,大家都挺开心的呀。

格雷梅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热气球就成了土耳其的旅游标志之一,许多人来到土耳其,就是为了坐一次热气球,感受一次奇妙的空中之旅。许多年前,我被一张拍摄于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照片所震撼到了,然后像许多人一样将人生一定要坐一次热气球列入了人生清单的TOP 10,所以我来到这里。

卡帕多奇亚其实是一个区域的总称,里面包含着几个小镇,其中格雷梅是最为有名的。从伊斯坦布尔到格雷梅路途遥远,可以选择长途通宵巴士(行驶时间大概为11~12个小时,巴士大多车况良好,提供免费饮品、点心、WIFI等)或直接从伊斯坦布尔飞到离格雷梅最近的开塞利机场,飞行时间大概一个多小时,到了以后可以打车或提前让酒店派车来接。 我们选择的是通宵大巴,上车就睡着了,汽车中途会停靠在服务区几次,让乘客下去放放风,还挺人性化的。第二天的清晨我们就到达卡帕多奇亚,这时一般大巴会再停靠一到两次下客,记得注意不要下错站了,因为有些酒店其实并不在格雷梅小镇上的。

到达格雷梅游客中心,让工作人员帮忙联系酒店就可以了,格雷梅几乎所有酒店都提供免费接站服务。来接我们的酒店老板特别酷炫,别人家都是一般的小汽车,他却开了一辆超级大的红色越野车来接站,弄得我们刚开始还不敢相认呢。
土耳其,自由行 vs 跟团游大比拼

格雷梅由于其地貌独特,经常被各大旅游杂志评为最像外星球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可想而知,如果坐着热气球从高处观赏这些外星地貌,一定很壮观。一般建议在这里逗留2~3天时间,因为天气因素,热气球不是每天的都能顺利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