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博卢
博卢,位于黑海西部地区的博卢岛拥有高耸的山脉,61%的土地被森林覆盖,森林、湖泊、温泉使这里变成当地人的独家圣地。它坐落于安卡拉与伊斯坦布尔之间,距离安卡拉190公里左右,距离伊斯坦布尔260公里。

土耳其,自由行 vs 跟团游大比拼
这是这次跟团游里最惊喜的一个地方,博卢其实我之前完全没有了解过,来的时候也没有特别期待,结果到了以后,真的被这里惊艳到了。这个酒店叫做KAYA GREEN PARK HOTEL,就是传说中的森林湖边大别墅嘛。这个在BOOKING上面搜就可以订到了

当湖面上泛起雾时,就是仙境呀,有木有!!

行程大比拼
自由行: DAY 1   亚喀巴(约旦)~多哈 ~ 伊斯坦布尔 (补眠)
                DAY 2 ~ DAY 5  伊斯坦布尔
                DAY 6 ~ DAY 8  格雷梅
                DAY 9 ~ DAY 11   安塔利亚
                DAY 12 ~ DAY 13  卡什
                DAY 14 ~ DAY 19 费特希耶
                DAY 20 ~ DAY 21 棉花堡
                DAY 22~ DAY 23 切什梅
                DAY 24    伊斯坦布尔  休整
                DAY 25 ~ DAY 26 布尔萨
                DAY 27  伊斯坦布尔
                DAY 28  伊斯坦布尔 ~ 德黑兰

跟团:   DAY 1   广州~多哈
              DAY 2   多哈~伊斯坦布尔 ~恰纳卡莱
              DAY 3   希林斯~以弗所
              DAY 4   棉花堡
              DAY 5   安塔利亚
              DAY 6 ~ DAY 7  卡帕多奇亚
              DAY 8  安卡拉
              DAY 9  番红花城、博卢小镇
              DAY 10~ DAY 11 伊斯坦布尔
              DAY 12 伊斯坦布尔 ~多哈
              DAY 13 多哈 ~ 广州

跟团的行程我查了一下各大旅行社大概都是差不多的路线,因为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走完土耳其的著名景点部分,也会有部分景点线路的小出入,但大方向都是这样走的,当然定制游或不走寻常路的私人组织的那些不在比较范围内。  至于自由行的部分,就是按个人喜好安排,我比较喜好轻松悠闲的行程,一天最多只走2~3个点,一般刚到一个国家,第一件事是出去吃吃吃,吃饱了会酒店睡睡睡,第二天才开始玩耍。

交通
外部交通:
自由行:土耳其航空:约旦亚喀巴——伊斯坦布尔:2700 人民币(含税价)
                               卡塔尔航空:伊斯坦布尔——多哈——德黑兰 具体价格查不到了,因为某OTA只能查到一年内的订单。

跟团游 : 全程机票酒店吃的景点费用13天(不含自费项目)7999 人民币,我们是乘坐卡塔尔航空从广州出发经多哈往返伊斯坦布尔,其中广州——多哈这段的往返都是坐A380。我查过卡航5月-6月广州——多哈——伊斯坦布尔与我们差不多时段的航班往返价格大概为6000人民币左右(含税价)
----------------------------------------------------------------------

内部交通:
跟团游最大的优势就是完全不用管外国那些交通问题,只要跟着导游走就行了,全程大巴,上车睡觉刷朋友圈,下车就到景点,省心。

自由行:土耳其是比较成熟的旅游国家,很多公共交通都已经很完善,所以做交通攻略还算不太难,而且由于土耳其有极其完善的长途汽车系统,基本能达到任何旅游城市,费用合理,大巴整洁宽敞,设施完善,还有服务生免费为乘客提供饮品、点心、雪糕等,还有wifi服务等,所以我们基本城市之间的交通都能坐大巴,而城市内部的交通以地铁、巴士为主,如果比较小的城市或小镇的话,我们特意选择住在景点或海边,步行就能到达想去的地方。土耳其长途巴士路线查询及购票网站:,另外像伊斯坦布尔、棉花堡、格雷梅这些比较热门的地方,都会有许多汽车票代售点,买票很方便的。

另外提醒一下:  伊斯坦布尔分两个机场:阿塔图尔克机场,机场代码( IST )位于伊斯坦布尔市欧洲部分的叶希尔柯伊(Yesilkoy),一般国际线都是这个机场起降。出了机场直接有机场大巴前往Taksim等地,大概半小时一班。机场大巴时刻表:;另一个亚洲机场:萨比哈格克琴国际机场,代码:SAW,记得不要搞混乱了。

住宿
跟团的酒店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大多都远离市区,因为交通不便等各种原因,一般自由行的旅客是不会选择的,另外很多宣传是五星级的,但实际只等于国内3、4星。但是如果有意前往博卢小镇的,还是很建议入住Kaya Greenpark Hotel !!湖边景色很美,很适合拍照!!

自由行:伊斯坦布尔当时我们都是住的Airbnb,但我们住过的房源现在已经没有了,所有分享不了。当时订住宿的时候,选了很久的酒店都选不下手,发现伊斯坦布尔的酒店普遍性价比不如Airbnb。另外建议住宿选择在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Meydan)附近,它是伊斯坦布尔主要的交通枢纽,到哪里都方便,还是机场大巴的总站,又与独立大街相连,买东西什么都很方便。

格雷梅:Imperial Cave Hotel(帝国洞穴酒店)Booking上的评分超高:9.4,就位于格雷梅的中心,真正的洞穴酒店,房间非常美丽,提供免费接站服务,非常非常丰盛的早餐,可以直接跟他们家老板预订热气球(可以杀价)而且酒店就在TripAdvisor 格雷梅美食排名第一的瓦罐牛肉店旁边!!

费特希耶:Ten Apart Hotel(十大公寓酒店),不用多介绍,性价比超高的公寓,有厨房可以自己煮饭,我们就是太爱这里所有待了差不多一周。这家公寓在国内很火,估计现在入住的基本都是中国同胞了。大家互相借借方便面、罐头、火锅料也方便嘛。

棉花堡:当时选的酒店很一般,就不推荐了。那个小镇不大,酒店的风格都差不多,选个评分高,步行时间比较短的就可以了。

安塔利亚:Sabah Pension(沙巴公寓酒店) 我们选择住在老城里,步行几百米就能到地中海海边了,而且老城旺中带静,很舒服。酒店的员工很热情,我们需要什么帮助都尽量帮我们解决。

其他几个城市的要不就是酒店已经找不到了要不就是不太有推荐价值的。

货币兑换
两次都是只带了小量美金和欧元过去,然后一般都是刷卡热气球一般收欧元,滑翔伞可以用当地货币支付。  自由行的时候,用里拉的机会比较多,所有会找“四叶草”银行(Garanti)用华夏的卡直接取里拉,比较划算。 跟团由于是团体活动,导游一般会让在机场统一换汇,好节省团体时间,但机场汇率比较差,建议也不用换太多,因为跟团去到的很多需要消费的地方都能刷卡。

上网问题

跟团或自由行都可以租漫游超人的移动WIFI,在机场取或邮寄都可以,一台机可以最多5个人同时使用,我们一家一台就够了,它4G信号很快,也挺稳定的,就算到了一些比较偏僻的地方都信号都很好,随时刷微信微博的都很方便。

土耳其,自由行 vs 跟团游大比拼
之前用过其他移动WIFI,会出现续航能力不好的情况,而这款不会,基本冲一次电可从早上一直用到晚,还自带充电宝功能,还能给手机什么的充充电。价格也比较合理,在官网、某宝或各大OTA就可以租到了。包包里面充电线、说明书什么都有,很方便。

保险
无论自由行还是跟团游,保险部分都是需要自行购买的,出国旅行一定要选有国际救援的保险,美亚、安联等都可以,按出行天数和需求购买就可以了,如果需要坐热气球、滑翔伞、潜水之类的活动记得看清保险的责任豁免条款是否包含一些高危项目,我自己的话一般会买美亚的万国游踪。

签证
土耳其近几年如此火,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因为签证比较简单,在网上办理电子签就可以了,需要的材料也不多,几分钟就能出签。签证费用:
官方网站:而且现在还有中文版,太给力了。电子签费用为60美元,只需要简单填下护照资料,然后使用VISA/MASTERCARD/银联的信用卡支付就可以了,然后从邮箱下载后打印出来带着就可以了。如果还是不懂怎么弄,可以找某宝或各大OTA都有代办的服务,会收取一些服务费。土耳其电子签有效期为180天,停留时间为30天,只要你在有效期内进出土耳其就可以了,我自由行的时候,是先在国内办好了土耳其签证带着上路的,在约旦才临时决定什么时候飞土耳其,离开土耳其的日期也是临时决定的。所有并不是像网上有些人说的土电子签需要非常精准地与出入境机票吻合。

跟团的话,签证的事情当然都是交给旅行社啦,土耳其比较方便,连护照都不用交。

出发前准备
无论是跟团还是自由行,下面这些都建议带上噢:
1、带备足够的片装补水面膜
2、注意防晒!!我在海边散步了十几分钟,脚上就已经出现明显的两截色了。
3、带方便面!!或老干妈/炸菜/罐头鱼之类的.....土耳其虽然是三大美食大国之一,但饮食习惯还是与国内不同,天天吃还是会想念祖国的味道的。
4、带薄的丝巾、过膝长裙或长裤,进入宗教场所参观对服装要求比较严格。

热气球&滑翔伞&安塔利亚游船出海
热气球可以说是来土耳其的必玩项目之一,大部分格雷梅的酒店都可以代订热气球项目,几个比较有名的像Kapadokya Balloons  、Butterfly Balloons 、Royal Balloon  、Cappadocia Voyager Balloons,一般每人150欧左右,每个篮10~16人左右,一般小篮的比较贵点。

跟团的话,一般均价是200美金,而且如果要玩热气球一定得报旅行社提供的,不可以自己另外出去报名其他公司的。一般20多人到30人多一个篮,体验很差,站在里面的基本什么看不到。

滑翔伞:跟团一般只能在棉花堡玩这个项目,旅行社的普遍报价是150美元左右,有点坑。至于费特希耶,由于一般旅行团是不经过这个地方的,所以不用多想了。但是自由行的话,真的很建议去费特希耶跳一次滑翔伞,景色漂亮不说,而且性价比超高。大概170里拉左右,还包含拍摄以及光盘录制。

安塔利亚游船出海,旅行团里这个也属于自费项目,报价一般是45美景一人,而当地或OTA的报价一般是50里拉,看出差别了吧,哈哈哈。

再见土耳其
总的来说,如果你是拖家带口而又没有比较丰富的自由行经验的,还是建议跟团走,因为太多未知的因素会让人不能好好享受旅程。虽然很多地方都是到此一游的感觉,但是起码不伤神,安全系数也最高。而如果几个年轻人又有一定的旅游经验,当然还是建议好好慢慢走一次土耳其深度游,去看看更多景区以外的土耳其,去体会一下当地的生活。

好片子,欣赏了
Tarina 发表于 2017-6-1 15:23 继之前二刷俄罗斯之后,这次来个二刷土耳其!土耳其一直是我想要二刷旅行名单的NO.1.....这次还是选择五 . ...

欣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