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

[p=25, null, left]

[p=25, null, left]不一样的爬山体验
——凤凰山野线穿越水牛背
丹东、凤凰山、野线、水牛背。
北鹰户外,是一支活跃在辽东半岛的户外运动团队,是8264上的菁英领队。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喜欢户外运动的我发现了这支隐藏在大连普兰店市的户外队伍。凤凰山野线穿越水牛背,终于让我有机会参加了一次北鹰户外的活动,体会了一次不一样的爬山。
22日下午2点,香炉礁宜家西门准时发车(过时不候),晚7点到达凤城边门镇,入住北鹰户外长年的下榻之处,名字?虽然房间简陋,但可同时容纳60人,老板安排的农家饭菜也还算可口。
23日早上6时起床,到当地一家早餐店吃早餐,有我爱吃的油炸套环、油炸红豆馅油饼、韭菜盒等。。。。品种齐全,味道不错,让我瞬间找到了童年的感觉。7时开始穿越之旅。北鹰团队真的是一支鹰一样的队伍,有野性、有热情,是一群热爱运动,勇于冒险,内心狂野,不走寻常路,不爬寻常山的队伍。我爬过许多名山大川,也走过不知名的野山峻岭,但不得不说凤凰山还真不是一般的险峻。 [url=]编辑[/url]

[url=]
[/url]
为照片关联地点

[p=25, null, left]此次A线穿越共有48人,在最初的20分钟内已有两人退出,余下的46人继续朝水牛背进发。在行进的过程中才体会到为什么领队一再强调没穿登山鞋的不准走A线,也明白了头盔、登山鞋、登山包和登山手套的必不可少。因为在攀登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做四脚爬行动物,间或是一只猴子,在树枝间翻越,可是在没有进路和退路的时候猴子可以抓住树枝一跃而过,而我们只能借助于绳子,借助于团队,在山间攀岩或是落岩。北鹰的领队将有户外经验的队员分成三部分,最前头的负责挂绳,中间的负责提供指导帮助,最后的负责收队和收绳,井然有序。因为安保工作做得到位,所以路途中虽有惊却无险,安全顺利的通过了水牛背。 [url=]编辑[/url]

[url=]
[/url]
为照片关联地点

[p=25, null, left]

过了水牛背可以松一口气了?不然,由于是深秋,枫林谷的叶子大部分已经落了,深一脚浅一脚的踩着没过脚背的落叶,脚步迈得格外艰难。有的时候一边就是断崖,一边就是窄窄的山路,踩到山石上的落叶特别的滑,不得不借助于附近的树枝,时间久了,两臂酸软,到手指尖都疼。偶尔看到火一般的枫叶依然坚挺、红的耀眼,似乎在鼓励着每一个前行的人继续加油。
经过几次修整,终于到达了黑风口。黑风口风如其名,在接近的时候就已经用呼呼的风声招呼我们了,及至到达山口,在背风处的围墙下开始了快乐的午餐时光。说是快乐,一是因为可以吃到美味,补充体能;最最重要的是心中涌起的自信和自豪感让自己倍感欣慰。用餐的时间也很短暂,大约半个小时后就兵分两路,16个人通过悬空栈道进入B线景区,剩余的30个人沿着山坳下山。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这是一条放之四山而皆准的真理。体能已经透支、膝盖隐隐作痛、登山鞋似乎也不太合适了,顶得脚尖疼痛难忍、还有使不上劲的四肢……使到达黑风口的自信和自豪感瞬间土崩瓦解,用丢盔卸甲、屁滚尿流、灰头土脸来形容下山时的样子一点也不为过。
下午3点30,经过8个半小时,终于完成了这次穿越,回头望望凤凰山,看看我们走过的路,为挑战成功的自己真心点了个赞。经过此次穿越才明白什么叫爬山,我终于可以说我是爬过山的人了,有机会我还会参加这样的活动,参加北鹰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