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4

山东

青岛啤酒节 泡沫之夏,被海风吹起的八月

▲啤酒节大蓬▲
【目录】
【序】
【预告】
【第一天】:青岛啤酒博物馆→1903旗舰餐厅→1903社区客厅
【第二天】:青岛啤酒二厂→黄岛会场、啤酒节大篷
【实用攻略】:交通、住宿、门票
【关于作者】
【第一天】
第三次来到青岛,如果说,第一次是来看海的,第二次是来看建筑的。
那么,这一次遇上夏天的青岛,闻到漫天的啤酒香,不说你也知道,这一趟青岛之行的主题就是——啤酒!

青岛啤酒博物馆
要想系统的了解啤酒的历史,跟很多游客一样,第一站必去的就是——青岛啤酒博物馆。前身就是青岛啤酒一厂旧址,主要包括最早的糖化大楼和办公楼两部分,分为三个参观区域。

这是一个被评为“醉美景点”的旅游热门景点。作为青岛啤酒的发源地和体验地,已经作为青岛旅游的必经之地,游客在馆内可以品尝到百年老厂直供的新鲜纯正的青岛啤酒、体验百年酿造之道的同时探秘现代啤酒生产线。

当从火车站匆匆忙忙赶到登州路口的时候,从堵车的程度大概就知道目的地马上要到了。
下了车,望着标志性的楼顶啤酒瓶,却一时找不到入口在哪里,在马路这一边问了一位当地大爷怎么进去,他指着正对面告诉我:看见没,过马路就是门........穿越拥挤的马路走到对面,喔!我的天呐!我4不4~sa

是的,这里就是青岛啤酒博物馆的大门口。

青岛啤酒博物馆
小伙伴们已等候多时,拿出手机,微信扫码买票,对了要想成功买票还要做个小游戏通关才可以。
身为一个合格的“游戏黑洞”,这种事情我还是找枪手比较好,感谢小猪同学帮我秒通关,成功买票!

当然啦,也是可以正常人工买票;或者选择,博物馆游客中心门口的自动售票机直接付款取票——多种购票方式,满足不同人群!

从游客中心进入博物馆内,首先看到的就是大广场。
数学老师要提问了:看到最上边的啤酒瓶没有?猜一猜实际有几瓶?

无人机飞上高空之后,答案揭晓:4×3=12(瓶)!
一直以为只有四瓶是不是不止我自己,哈哈哈

广场有一座醒目的雕塑“百年颂”,是2003年8月15日为了迎接青岛啤酒的百年华诞(青啤博物馆也是这一天正式开馆)设立的。
它是用阿拉数字1和两个相形酒桶0造型组成。”1”像一面旗帜,代表青啤人永争第一的精神;两个象形酒桶”0”又像两个车轮喻示着青岛啤酒的历史年轮滚滚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