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光)泰不囧 ,泰美丽,普吉和清迈

越来越拖延,过年时候的游记不写估计就遥遥无期,至于用了6000大洋只买了普吉往返的春秋红眼航班实在是无奈,谁叫假期太少,只能高峰出行。

此行最大的目的其实是把潜水证去升个A,这样就可以去马尔代夫看鲸鲨,然而确实要让大家失望了,为了安全第一的原则潜水教学期间严禁水下摄影,所以本帖一张潜水的照片都没有,啦啦啦,至于有些人在教学中也有照片,我只能说命是自己的,请选择负责的培训机构。

大年三十的凌晨落地普吉机场,出粗车去码头开价2000泰铢,之前的攻略上说500,害的举目无亲语言不通的我一脸蒙蔽,正拖着行李箱不知如何是好,两个穿着制服的大叔主动走上来表示可以600送我去码头,不胜欣喜。后来了解到正式的出租车6点才开始运营,半夜都是宰人的黑车。穿着制服的是正式出粗车的下班司机,看我长得太可爱,于是愿意加班载我一程......太可爱是他说的。到皮皮岛的船也要7点才开,于是在码头又是一顿等待,还好海风阵阵,望着大海也很惬意。上船之后坐在了顶层学欧美人日光浴,后来才发现被晒成了一只蟹,正好大年三十,泰国人也过新年,船头摆满祭拜物品,放了鞭炮磕了头才开船。

• 柳河汀

由于预定的潜店在皮皮岛,所以直奔皮皮岛,事后证明皮皮岛确实比普吉本岛有意思的多,弹丸之地,所有度假设施一应俱全,人来人往积极嚷嚷却有种大隐隐于市的惬意安然。船行海上,不时路过巨大山体,是山体不是岩石,这个山大概多大呢?跟阳朔漓江边的差不多吧,就突兀桀骜的伫立于无边无际的茫茫海天之间,突然映入视野,震撼心扉。 IMG_7063.JPG

这儿是快到皮皮岛码头了,右边是大皮皮岛,主要是住宿和娱乐,岛上也有原住民,左边是皮皮岛国家公园,也叫小皮皮岛,无人居住,风景比大皮皮岛更好,海上的喀斯特地貌,小桂林,燕窝洞和沙滩,也有潜点,潜点下面有只被螺旋桨打断半只手臂的大海龟,和他的孩子。一块闪闪发光的铁皮牌子,看不见写的什么,当地人说写着禁止跳崖,我问这么多人自杀么?结果他们说都是没事跳着玩,你在岛上看到断手断脚的都是跳海没跳成撞在山崖上的。可见这个岛真的悠闲,闲的DAN疼,才找出这么无聊的娱乐方式。 IMG_7064.JPG

这儿就就是大皮皮岛的码头沙滩了 IMG_7066.JPG

岛上到处都是潜店,没有潜水照,放一张苏州矿坑的......还有我很爱翻白眼的教练,这家伙长期在东南亚教潜水,晒得像当地人,害的我开口说英文,结果他说你说中国话,交流了没两句他说你是不是包邮地区来的,后来发现大家上海人沪语交流,第一次看到这么黑的上海人 IMG_70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