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华南

云南|苍山洱海花有月,你是我未能遗忘的远方

在一些不起眼的小巷挂着好多美丽的花布

昨晚想吃【再回首凉鸡米粉】,可是晚上九点半的时候已经大门紧闭了,于是今早不敢耽搁,赶紧跑回人民路。这只是一家小店,店里有几张桌椅,大份8元小份7元,怀着试试看的心情点了辣和不辣两种,真的很好吃!首先是酸度适中,嗜酸的白菜不用再加醋了,其次是鸡肉新鲜,闻着就让人食欲大动。即使一小碗分量都很足,非常满足地吃完了

吃完再回首,觉得胃里有些凉,便想吃点热菜。[苍洱春饭店]是一家五星好评的老店,刚好在去苍山门的路上,于是我们屁颠屁颠跑了过去。他们家相隔开了两家,都是正宗的。他们家的菜分量十足,点了几个特色菜。炝螺肉调料特别,虽然看起来红通通的但并不是很辣,螺肉非常香嫩。五朵金花是五种花瓣炒的菜,只有茉莉花吃得习惯,但吃得很新鲜。砂锅鱼很新鲜,奶白色的鱼汤,鱼刺较少。我们吃的热汗直流,心满意足地买单走人了。

吃完饭,晒晒慵懒的太阳。大理博物馆里有徐霞客的展览,我们就进去逛了一圈,可惜做的不太好。不过博物馆里这些明代的石碑值得一看,他们散布在各个角落,因为没有被玻璃罩着,我们可以近距离地观赏古人雕刻的字体。只是有些游客不爱惜这些古迹,在上面刻到此一游的字。午后的风暖洋洋地吹过来,一想起这些刻满字的石碑过不了几十年就将被时间磨平,忽然觉得有些哀伤

除了跟团游,来博物馆的游客并不多,穿着白族服饰的导引员懒洋洋地聚在一起嗑着瓜子聊天,安然度过一个寻常的冬日午后

这里还有一些小展厅展出这里出土的文物,讲述大理的历史

走出博物馆,外面又是喧哗的人间。
        之前同学给我吃了一块嘉华鲜花饼,惊为天人念念不忘。来云南后发现他的店出乎意料得多,我们转了半天,最后还是默默掏出了淘宝解决了,旗舰店还比实体店便宜些。不过路过嘉华饼屋时我就淡定不能了,进去扫了一圈各种没听过没吃过的小蛋糕。瞧瞧这爆棚的热量!
        在这里面最好吃的要数是椰子奶冻了,舔唇ING

喜洲的小巴停在苍山门,在赶车的路上仍吃下了最后一家美味,【88号西点屋】的蓝莓芝士蛋糕。这家德国人开的西点屋都是供应当季食材,最火的树莓芝士蛋糕和芒果酸奶都不在季节,没有吃到。不过点的蓝莓芝士蛋糕也十分好吃,上面的蓝莓咬下去是香水般浓郁的芬芳。西点屋有一个美丽的后院,在鲜花包围下咬下一口果冻般甜软的蛋糕,惬意得差点就忘了自己在赶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