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淅淅沥沥的雨季,越南慢行记。(胡志明市、美奈、大叻)

发表于 2017-6-2 16:17 显示全部帖子
夜晚的胡志明市,街道被来往的摩托车灯照得明亮。
夜晚摩托大军丝毫不弱于白天,大家下班回家的道路上,伴随着的摩托车轰鸣声,响彻城市的夜空。

发表于 2017-6-2 16:17 显示全部帖子
最后,我们顺路来到范五老街。当城市步入深夜,街道才开始了它一天最繁忙的时分。
我们选择了在街道上找一家路边的饮品摊,点上两杯水果奶昔,坐在路边,感受此刻最local的越南。

发表于 2017-6-2 16:17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天 美奈渔村
第二天一早,我们从胡志明市的范五老街乘坐大巴前往美奈。大巴的车票一般都可以让民宿帮忙预定,他们会用摩托从民宿将我们接到上车地点。
经过5小时的车程,到达美奈已经是下午时分。这里刚下完一场大雨,我们在民宿放完行李后,便出来溜达了。

发表于 2017-6-2 16:17 显示全部帖子
美奈其实还不算一座城市。它原本只是海边的一个小渔村,人们世世代代在此捕鱼为生。旅游业让这个并不出名的小镇一下子热闹起来,当然,同样热闹的是这里的物价,竟然比胡志明市还要贵一些。
街上人不多,金发碧眼的老外随处可见。基本上一条主路便把整个美奈贯穿起来。

发表于 2017-6-2 16:17 显示全部帖子
在美奈,最方便的交通工具要数摩托车了。我们骑车数公里,往美奈鱼市的方向开,沿途遇到一处普通却好看的海边,停下里拍照。

我们的摩托车是骚红色,简直是拍照神器。。

发表于 2017-6-2 16:17 显示全部帖子
到达鱼市,算是美奈的一个最近景点。
下午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买卖了。一般而言鱼市都会在上午10点前结束,出海捕鱼的渔船结束后便会一直停靠在海岸上。此时更多的是在海边玩耍的小孩,坐上一种独特的圆形船,独自划向海中央。

发表于 2017-6-2 16:17 显示全部帖子
辛勤的人们正在为第二天的鱼市准备着,将设备与船只维修运送到位。这种非常原始的劳作方式,在此时看来确是弥足珍贵,也成为了美奈一道独特的风景。

在美奈当然要吃海鲜餐。这里的海鲜总体上比国内便宜,味道也十分鲜美。即使我们两个人也可以点上几个海螺与螃蟹,品尝这里的鲜美。当然建议各位货比三家,因为不同的店铺价格相差还是蛮大,有时候还可以看情况砍价哦。

发表于 2017-6-2 16:17 显示全部帖子
攻略来了,美奈小镇上基本上是没有像样的加油站的,那么摩托车需要加油应该怎么办?其实很多加油站已经简便到只剩一个极其简陋的加油装置,大家可以让店主帮忙操作加油。。实在找不到的话,问一下当地人,基本上都在路边放置。如此实在的加油方式也是第一次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