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淅淅沥沥的雨季,越南慢行记。(胡志明市、美奈、大叻)

疯狂的房子旁边,便是大叻天主教堂。其实它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教堂,在这个随处都是欧式风格建筑的大叻,显得非常平凡。然而也许是旅游信息的传递,导致它变得非常热门。除了来往游客打卡以外,还有许多当地婚纱的拍摄,几乎每次经过教堂门口,都可以看到。
我们便不凑这个热闹,在门口打卡一张然后匆匆离去。

淅淅沥沥的雨季,越南慢行记。(胡志明市、美奈、大叻)
路上遇到的一个卖煎饼果子的阿姨,打扮非常优雅得体,一点也不像小摊小贩。。
虽然原本不饿,但我们还是忍不住前去买了一个来吃。为她这一身装扮,即使摆路边摊也不忘优雅。

接下来我们按照原定计划来到100 Roof cafe 咖啡馆,这个大叻小众景点,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咖啡馆。它几乎就是一个疯狂的房子的儿子,按照我们的理解应该叫做疯狂的咖啡馆。。在外面看这个房子的造型已经不简单。然而进到里面去,它的设计和疯狂的房子如出一辙!各种机关摆设让我们大吃一惊。

淅淅沥沥的雨季,越南慢行记。(胡志明市、美奈、大叻)
位于大叻集市附近的100 Roof cafe,大家可以轻易的在谷歌地图上找到它的位置。大家基本上可以将其理解为一个迷宫,充满着各种机关巧妙设计的迷宫。然而不要忘记它的本质,其实只是一间咖啡馆而已。难得的是,它售卖的酒水价格并不高,相对于这奇妙设计带来的惊喜而言,显得十分亲民。然而专门来此造访打卡的游客并不多。也许是缺少推广,这里在外人看来仍是一片世外桃源。

下一个小众地点,是大叻法式别墅群。通过出发前的资料收集,我们搜索卡达萨酒店,就基本上可以找到法式老洋房聚集地。位于半山腰上的别墅,可不是随便就可以进入。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对这里的住客以及管理造成不可避免的滋扰。因此别墅区现在也限制了外来游客的进入。如果想进去拍照,建议一定要低调行事哦。

从半山上观看大叻小镇景观,这里更靠近琥珀,房子相对矮一些,五彩房顶整齐排放。

淅淅沥沥的雨季,越南慢行记。(胡志明市、美奈、大叻)
这几乎是越南行唯一可以见到日落晚霞的一天。我们选择了来到一个酒店楼顶观看日落。大叻的房子普遍较矮,上到五层楼顶的我们已经基本上可以看到大部分大叻的景色。至于是哪个楼顶,大家自己猜吧。。

这天晚上,我们决定来一顿火锅,原因仅仅是,每次出去或回到客栈我们都会经过这家火锅店,然而每次都失之交臂。今晚我们决定一探究竟。
火锅店的桌椅非常矮,大家都需要缩着吃,无法理解这样的设计原因。。然而味道和价格还是不错的,选择了一个套餐,分量如下。

淅淅沥沥的雨季,越南慢行记。(胡志明市、美奈、大叻)
山城的夜晚,并没有都市来得热闹非凡。我们来到的大叻中央市场,已经是这里夜色最繁华的地段了。集市围绕着圆环而建,除了一般的店铺以外,最特色的当属各种路边摊。如果各位小伙伴想买当地山区的风土特产和农产品,这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需要提醒的是,我们尝试了这里的路边摊作为宵夜,第二天就闹肚子了。。大家慎选。

晚上又来到市场旁边的100 roof bar 坐一坐,喝两杯。夜晚这里游客不多,却也难得享有一份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