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初夏散策 濑户内风物诗(仓敷+广岛+宫岛+福冈+北九州紫藤)

太宰府天满宫
交通:从【JR博多站】出发,乘坐福冈地铁到【天神】换乘到【西铁天神】,乘坐私铁到【太宰府】下车(中间要换乘一次)

from百度:太宰府天满宫是位于日本福冈县太宰府市的神社。祭祀平安时代的学问家菅原道真。同时也是菅原道真的墓地。和京都的北野天满宫并列为日本全国天满宫的总本社。

是的,太宰府跟著名作家太宰治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同时这也是这次行程中遇到国人游客最多的一个景点,我深深怀疑是不是游轮旅游停留在福冈都会带过来玩太宰府。太宰府主体是神社,但游玩的范围远不止神社,包括神社的门口有条商业街,天满宫本身也不小。

由于太宰府天满宫是祭祀学者的神社,所以分管学业祈愿,前来求保佑升学的学生非常多。附近好像也可以租赁和服,在神社和商店街上都看到不少租和服游玩的妹子,不过目测成色没有仓敷那边的好。

我这次是提前查好官网、算好时间乘坐藤园自家接驳车往返八幡站,差不多早上8点40左右到八幡,巴士等候站那里就已经有几个游客在等候了。后来人慢慢多起来,接驳车也不是特别大,就有部分游客坐不上,司机当时是说15分钟后会再有一班车来接。从八幡到藤园的接驳距离比想象中的远多了,差不多要坐半个小时,所以不是土豪的话奉劝你们不要去打出租。

门票:
【河内藤园】的门票也是必须要交代的比较严肃的事情,因为这个门票你是无法到了现场再购买的!所以这是一趟无法说走就走的旅行,门票必须要提前购买。相传往年是可以提前在便利店购入,也可以到了再现买,但今年官网明确说到只能通过711和全家来购买(是的你没有看错没有罗森,罗森被抛弃了)。

购买这个票是要选好日期和时间段的,两个小时为一段。比如我购买5月10日早晨8:00 - 10:00这个时间段的,就意味着我必须要在这两个小时内入园。当然入园之后你要玩多久甚至玩到关门都没人管你了。但注意一定要选好自己能够到达的时间段,否则票就白买了。

票价统一先支付500日元。官网说法,根据紫藤花期不同,价格不一样。反正你付给便利店的统一都是500日元一张票,到了现场再补现金差价给工作人员。

如上图,刚开花或者基本开败了的时候票价就是500日元,不用补钱。开到中间票价则涨到1000日元,补500。而花开全盛期最贵票价是1500日元,需要补1000。我满以为这次我要补1000了,没想到只补了500,但已经非常漂亮了。

购票方法:查到网上说以前国外的游客可以通过指定网站购买,但查今年的官网貌似其他方法已经全被砍掉,只能到达之后到便利店购买。官网贴心附上了便利店购买的方法图解,但我观测还是必须要懂点日文才能操作成功。简单来说就是到便利店找到卖票的机器,然后按步骤一步一步选到你想要的门票,打印单据交给收银员付钱即可。收银员收钱后就会把门票打印给你,这样你就算购买成功了。我是到达日本当天在广岛机场就迫不及待把票买了,生怕买不上。

便利店购买方法:
FamilyMart: 711:

这个藤园4月底到5月份以紫藤为主要看点,今年的花期刚好推迟了一周。所以按照往年的说法,5月10号估计都全开败,不禁感叹这次真的太幸运。到了11月满山的红叶据说也是非常好看。另外这貌似是一个私人的花园,所以买票搭车什么的都比较任性,但实际游玩的体验还是相当好的。

藤园包括两条藤走廊和一个巨大的藤棚,官网给出了地图。

藤园由于太漂亮,当然是众多摄影爱好者憧憬的地方,但是官网特别提醒,进入藤园摄影是不能带三脚架的,因为会给其他游客造成困扰。

实际进入藤园参观之后就基本无法用语言形容了,只能说这里真的是仙女住的地方,也很佩服工作人员是花了多少心思将它维护的这么好。藤花根据颜色品种不同分为白色、紫色和粉色,也有长有短,无论哪一种都好看到爆炸。当你身在大藤棚的时候,自己都会不自觉地弯着腰怕把紫藤给碰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