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连川户外2017年5月28~30日端午节秦皇岛板厂峪.冰塘峪活动回顾

28日早6点,连川户外36位同学准时出发了,我们原计划的景点是板厂峪和冰塘峪,但考虑时间上还允许,主要也是考虑能让大家多玩点景点.不辜负我们大老远地跑一趟,所以又增加了花厂峪,今天我们就先到花厂峪。行车从早6点到下午1点多,7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

花厂峪坐落在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其山清水秀、石奇林密,是秦皇岛青龙县尚未开发的旅游处女地。这里有明长城、有烈士陵园.革命纪念馆等。但今年干旱严重,我们没能看到落差60多米的瀑布,没能观赏到这山水雄奇的自然景观——稍有遗憾。

今天的活动分两队进行,A队由寒士带队穿越花厂峪,从古长城爬上,由野路下山;B队由太极佛缘带队,在花厂峪、青龙峪观赏古长城遗址、在山间溪水边戏水、参观革命纪念馆。下午4点AB队汇合开始往板厂峪出发,5点多到达板厂峪我们的住地朋缘农家院。

29日的行程是板厂峪。夜里就噼里啪啦下起了雨,雨水下下停停一直不断,我们既然来了就不能被雨水阻隔,早8点我们冒雨向板厂峪出发了。

板厂峪境内长城是明代大将戚继光主持修建的,绵延约15公里,这里地势险要,建筑雄伟。“倒挂长城”就是因其险.陡而得名。

今天又分为了AB队,A队由寒带领的6人穿越分队,从野路穿越。A队队员真是刚铁战士,他(她)们穿越了24座山、24个烽火台,穿越了8个小时。这雨也时下时停,他(她)们的衣服是湿了干了、干了又湿了……,一直在雨中穿越着,直到下午4点他(她)们才完成穿越与B队汇合。真是6位英雄,B队全体同学热烈迎接他(她)们的凯旋,为他(她)们点赞!!
这6位刚铁战士是:寒士、正好来了、正好、悠然、英姿、浪迹江湖的猫。

相对来说今天的B队也不轻松。B队由景区进入,延着景区路前行,从天梯口接入长城,再延着古长城一程又一程、烽火台一个又一个地过。中午12点时我们在烽火台里避雨.补给。到达倒挂长城时已经是1点钟了。因为雨一直下着,且雨势增大.并伴有雷电交加,从安全考虑我们提前下撤,2点半钟我们到达山下停车场等待A队归来。直到4点与A队汇合后我们全体安全返回。

30日的行程是冰塘峪大峡谷。早上还是零星下着小雨,因为今天去冰塘峪后我们还要赶回大连,所以我们早早地用过早餐7点就离开了农家院,开车还要1个小时才能到达冰塘峪。

冰塘峪是一条山峰秀丽 环境优静的峡谷,被誉为北方小九寨。这里山峰耸峙怪石嶙峋 溪流潺潺…… 山水真是美如诗画~

我们8点钟到达冰塘峪大峡谷后,首先去走了玻璃栈道——在空中穿越大峡谷;之后我们就在景区游览——饱览奇峰秀水、赏尽石的画廊,游玩了4个小时后我们就在附近的农家院午餐,12点半开始启程返连。

路途还真是遥远,我们回到大连宜家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三天的游玩非常圆满,有着小雨的陪伴那是更加地惬意。   在回程的车上 前所未有地竟然没人打牌了,大家迫不及待地欣赏并上传美片,感叹着古长城的壮观雄伟,并期待着能够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