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制户外”这个名称,我们不如换一个纯中文名称,可以减少歧义

中文名字早就有了啊:“摸脑壳”
书虫子 发表于 2017-6-3 17:06 午觉醒来,上来看贴,对楼主的这个提法叫好,但是根据我自己玩户外多年的体会,也对此提些个人想法,不 ... ...

说到点子上了,,,

确实如此!
不管叫什么户外,不管召集人叫领队、组织者或群主也好,召集人的安全意识决定了队伍的成败!
AA这个词确实在户外语义不清,有分歧,尤其是在团队成员的责任认定上。见多了出事后相互指责的事后,我很反感这个词。冲锋衣在港台翻译成风雨衣,比较准确。这也可能说明了国人做事缺乏理性精神。分级制确实不错,有待发展推广。户外风险是永远存在的,能做的是尽量降低风险。每个人走出户外要有风险意识,和他人组队要有责任意识。如果认为自己很牛逼,不要和别人在一起,因为你可能会害了别人。如果只是想和他人平摊费用,还是不要和别人去条件恶劣艰险的地方,因为你头脑里根本没有风险和责任意识,别人会因你受拖累,而你也不可能去感恩别人的付出。
支持,有人AA,非常依赖领队,然而,转换一下概念,自主户外,人人都是领队~但团队协作配合还是也很必要。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7-6-3 02:26 百度百科对“AA制”释义如下:AA制,意思是各人平均分担所需费用,通常用于饮食聚会及旅游等共同消费共同结 .. ...

说的很好 只是AA的原意过于单调
现在大多人都能理解的深入

换什么名字?

本来是自己买单,自己担责,可惜天朝的法律喜欢和稀泥,一旦有纠纷,就把周边有关没关的拉来打一顿,罚几万,美其名曰“公平”原则,站在一个圣人婊的角度处理。不过这也是天朝行政的一贯风格,责权不明,集体做主,无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