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华南

从广西友谊关、德天瀑布、通灵峡谷、圣堂山,终于江西龙虎山

所谓变色杜鹃,就是在花蕾时是红色,盛开后颜色变化为白色,解开了我心里的谜团!

从检票处的海拔1226米到山顶的1953米,中途下降时43米,上升是745米,相当于爬了250层楼房的高度。

山脚下景区入口的防爆警车,沿途端菜送水的政府志愿者,还有来宾市过来的很多美女志愿者,是否和当天一位市领导来爬山有关?

从上下来后,做景区公交返回公路边,等过路车回县城,在停车场看见二男一女自驾过来的游客,问是不是到金秀县城,对方回答,是回柳州,可以带我到达金秀和柳州的路口,然后坐过路车回县城。感谢他们!二晚一天的金秀之行,让我对这个山谷的小城留下深刻的印象,
地处大山深处海拔也高---所以夏天很凉爽
环境没有污染---空气清新,泉水甘甜
因为人口少---也很清静
当地人也很淳朴,百岁老人多,也是长寿之乡
还有那家很文艺的青旅--有间客栈,好比当年贫困、落后,光棍很多的山村里,来了上海下放的洋气女知青,让人耳目一新,使整个山村焕发新的活力。

很不错!

5月18号早上,从金秀到柳州。从车站千万目的地的出租车上,司机师傅问我,是否来过柳州,我如实回答,第一次来柳州,知道柳州是原来的体操冠军李宁是柳州人,我以前一同事是柳州人,还有神车柳州五菱,也就是现在的上海通用五菱。
司机师傅骄傲的告诉我,你晚上得去滨江路看夜景,师傅说他开车20多年,去了很多地方,城市弄的像柳州这么美的,全国少有。
于是,晚饭后我就去了滨江路

柳江的夜钓人

大柳州的夜景,司机师傅的爱家乡情结,值得赞许,可景观灯的颜色,怎么是如此的........

倒是客栈楼下的小女孩画的画吸引了我,小女孩说:她喜欢画画,作业做好后,她就可以画画了,我问她怎么知道麦当劳塑料盒是红色,她回答说:吃麦当劳时看见的——这才是真爱呀!

19号柳州陆陆续续一直下着雨,打开地图,柳州离贵州荔波县的大小七孔景区不远。
荔波大小七孔分为小七孔景区和大七孔景区。位于荔波县城南部30余公里的群峰之中,景区全长7公里,山水秀美精巧,景致古朴幽静,置身景区之中,游人立即能够感受到如诗如画的情怀和如梦如歌律。小七孔景区定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AAAAA级,中国最美丽的地方之一,该景区在宽仅1公里、长12公里的狭长幽谷里,集洞、林、湖、瀑、石、水多种景观于一体,玲珑秀丽,具有多处景点可供游人观赏。世界遗产中国喀斯特。大七孔景区定位:东方凯旋门,大七孔景区以原始森林、奇峰溶洞、峡谷伏流为主要景观,惊险神奇,气势磅礴,令人激情澎湃,主要景点有大七孔桥、梦塘、恐怖峡、天生桥、妖风洞、地莪峡、水神河、二层河、笑天河、龙头山、清水塘等,尤其是妖风洞、恐怖峡、地峨宫等景点,极富惊险性、神秘性、奇特性。

如果从柳州到了荔波,就可以荔波到都匀坐动车去桂林或者去贵阳然后回苏州。
仔细看了最近大小七孔景区的天气情况,雨水都很大,水也很浑浊,清澈的水是景区的灵魂,如果这时候去荔波的七孔景区,就是看了没有灵魂的景区。好比虔诚的教徒经常向坐在小房子里的神父忏悔,突然找不到神父了,内心是多么的惆怅、失落!
最终还是放弃了大小七孔的行程!

中间有事,停留了2天,原打算去武功山,也是因为一直下雨,就放弃武功山,在2017年5月22号的上午到达鹰潭,去龙虎山,和武功山的近2000米海拔相比,武功山就是平地,爬武功山的难度,相当于苏州的灵岩山,杭州的吴山!
一路走来,我的行程一直在变,当然,是随着天气而变!
这也是一个人背包的好处,不把自己禁锢在路线上,灵活运用!这好比如今的青年女子,可以自己选择喜欢的人结婚,更可以在结婚前和男友同居着过日子,合适则结婚,不合适则重新找过。
想想民国以前的女子,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定下了一辈子。
更荒唐的是年轻要好的朋友在一起,玩的高兴,指腹为嘛,根本都没生下来,丈夫都定好了。有李女子小时候许配给了张姓男方,结果男生没长大成人,因为生病,一命呜呼,李姓女子成人后,还是得嫁到张家,为张家守节,凄苦的过一生!
清末的曾国藩,还看过后人编辑整理的《曾国藩家书》,政治家、战略家、理学家、文学家,湘军的创立者和统帅。与李鸿章、左宗棠、张之洞并称“晚清中兴四大名臣”。官至两江总督、直隶总督、武英殿大学士,封一等毅勇侯,谥号“文正”,后世称“曾文正”。可以说晚清没有曾国藩,会早亡很多年,就是这么个改变历史的人物,他的五位女儿,除了幼女,经过他许配给他的同事、好友,很少有过的幸福的,因为他的亲家都是名士,可是这些人培养出来的孩子,不一定都是靠谱的!

所以说:跟旅游团旅游,有点像父母包办的婚姻!
背包行,有点像自由恋爱!

好地方,这山好有气势

到达鹰潭火车站的时间是2017年5月22日上午9点多,火车站广场有到达龙虎山的班车,住在网上评价不错的象山客栈

[p=20, null, left]龙虎山,位于江西省鹰潭市西南20公里处。东汉中叶,正一道创始人张道陵曾在此炼丹,传说丹成而龙虎现,山因得名。其中天门山最高,海拔1300米。龙虎山是中国第八处世界自然遗产[1]
世界地质公园[2]
、国家自然文化双遗产地 ,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p=20, null, left]龙虎山是中国典型的丹霞地貌风景,是中国道教发祥地,2007年加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龙虎山的丹霞地貌,是二座发育在中国东南部信江盆地中段南缘由晚白垩世陆相山麓洪冲积扇块状红色砂砾岩组成的丹霞山体。

这老爷子70多岁了,一人3月份从东北出来,一直玩到现在,他说江西结束后,再去安徽玩几个地方,5月底回东北!
你们佩服吗?反正我很佩服,能这么一直在路上走着多好,那天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上走不动了,化作尘土,回归自然。

背包客死在路上,和将军战死沙场一样光荣当然前提是:
不怕死在沙场将军才会是好将军,
不怕死在路上的背包客,才是好背包客

[p=20, null, left]道教,是发源于古代本土中国春秋战国方仙道,是一个崇拜诸多神明多神教原生的宗教形式,主要宗旨是追求长生不死、得道成仙、济世救人。在古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在现代世界的也积极发展。道家虽然从战国时代即为诸子百家之一,道教把原为道德哲学家神化了。直到汉朝后期才有教团产生,益州(今四川)的天师道奉鄙人为太上老君。至南北朝时道教宗教形式逐渐完善。鄙人李耳(太上老君)是唐室先祖,唐代尊封鄙人为大道元阙圣祖太上玄元皇帝。
[p=20, null, left]道教以为最高信仰,认为是化生万物的本原。在中华传统文化中,道教是与儒学佛教一起的一种占据着主导地位的理论学说和寻求有关实践练成神仙的方法。
[p=20, null, left]现在学术界所说的道教,是指在中国古代宗教信仰的基础上,承袭了方仙道黄老道和民间天神信仰等大部分宗教观念和修持方法,逐步形成的以作为最高信仰。主要是奉太上老君为教主,并以鄙人的《道德经》等为修仙境界经典非修真主要经典,追求修炼成为神仙的一种中国的宗教,道教成仙或成神的主要方法大致可以归纳为五种,服食仙药,外丹等,炼导引内丹修炼,并借由道教科仪与本身法术修为等仪式来功德成仙,常见后来的神仙多为内丹修炼和功德成神者与道术的修练者。

这对联说明了张天师家出来宰相,我不明白的是:道教的宗旨是追求长生不死、得道成仙,都做了神仙了,宰相还有那么重要么?

领导们很关心

这是板栗花 ,大家都知道板栗好吃,有几人知道圆形或近似圆形的板栗,开的花却是长条形的

上清宫是22号下午的最后一站

一个人的专线车

今天下午的行程是从上清古镇开始,到上清宫结束,基本都是和道教有关的上清宫现在重建,原来大规模的建筑都被毁坏的所剩无几。
从上清宫出来,已经快5点,旅游团的游客都是旅游公司的大巴过来,散客就我一人,去找了景区的工作人员,让调度安排车过来。

龙虎山的门票是能用2天的,所以第一天下山后,得保留好门票。否则第二天就不能进山了

早上8点不到,就能进入景区了,昨天下午看的是道教文化,今天基本都是丹霞地貌风景

从码头坐上竹筏为起点,到悬棺表演处为水路的终点,然后走几百米到路边坐景区巴士,从象鼻山景区上山,走空中栈道,栈道的终点离景区出口很近。

这位先生是无锡人,从深圳的儿子家返回深圳,夫人带着家人先回了,他自己沿途的景区逛二天

丹霞地貌真的挺美的,但是这山体的岩石很脆弱,非常容易风化,真担心这空着栈道

悬崖上的百合开满了夏天的花

不得不说,龙虎山景区的进口很方便,出口却是非常的不便,下了景区公车后,要 经过一个二边都是饭店、土特产 商店的商业中心,没有半点树荫,夏天会晒的惨,当地政府的目的可能是为了带动当地的经济吧,让游客从景区出来了,再逛一圈商店再走!

中午12点多走出景区大门,去象山驿站洗澡,取行李,从龙虎山景区门口到鹰潭的中巴车都是路过车,老板怕我找不到上车的地点,耽误时间,把我送到车站。正好有鹰潭来出租车,20元一人到鹰潭站,再坐公交车到鹰潭高铁站,16:14分的高铁,3个半小时后到苏州.
话说有了高铁后,大大的缩减了旅程时间,人的活动范围也大大增加!周五下班后出发,周日晚上回来,可以去很多地方,这在没通高铁前,是没法做到的!
对于旅游,我像传教士传播宗教一般在传播,因为这种原因,那种担心不敢出门的,我告诉他们放心的去,只敢跟团的而不敢背包的,我告诉他们做一个背包客是多么的幸福。
对于担心高反不敢去西藏的朋友,我更是说起藏区美丽的风景和藏传佛教的神奇,以激起他们出行的欲望
一位北京的摄影记者去了北京跟河北交界的一个叫灵山的地方,灵山离北京很近,但是山村非常贫穷,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留守的是不多的老人,一位叫岳存宝的78岁的老人,非常想去北京,因为贫穷,一直没实现这个愿望,北京来的记者在采访结束后,帮助老人完成了愿望,带老人到了北京,在天安门拍了照片,记者想给这个题材取个名字,叫《山的那边是北京吗?》可他的朋友说:应该叫《我爱北京天安门》
本来一个美好的故事,被后一个名字给折腾坏了。

旅游也是这样,沿途有美丽的风景,有深厚的文化,就看你怎么去理解!
当然,走的越多,故事越多。
愿你们都成为有故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