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9

宁波

四明第一山!端午暴走雪窦山(内含攻略)

发表于 2017-6-3 21:08 显示全部帖子

端午节纠结了两天要不要去南京游玩,最终还是作罢,到了第三天实在无聊的发慌(单身狗的悲哀(_)),于是就决定就近选择,怒刷了一趟雪窦山。

在网上买的雪窦山套票,包含了雪窦寺景区门票,景区交通(公共汽车),缆车,观光车,雪窦山各景点费用,票价180。

楼主出去玩的比较少,而且雪窦山也没有去过,刚开始也是去网上找各种攻略,游记看,看了许多朋友的游记,也学习到了一些去雪窦山的注意事项(再次非常感谢各位乐于分享的朋友,比心),所以本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心,楼主也来发表发表自己去雪窦山的所闻所见(此处应有掌声。。。),谢谢大家的掌声,现在进入本次的正题。
先来曝一张弥勒爷的帅照(弥勒爷的笑容表示对我的拍照技术甚是满意)

楼主是从宁波出发的,早上六点半坐地铁到的宁波火车站(因为汽车南站在宁波火车站的北广场旁边),到汽车南站买张宁波到溪口的汽车票,票价是10元(不含2元保险),从宁波汽车南站坐汽车到溪口站的时间大概是50分钟左右。
友情提醒:如果是自驾游的朋友开车上雪窦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山路急弯较多,盲区较大,来往的景区汽车和其他车主也多,一定要注意安全,停车场是在雪窦山下,山上貌似没有停车的地方。

这是到溪口站拍的公交站点牌,到溪口后是坐106路公交到最后一站旅游集散中心下(一共是十六站),要去蒋氏故居的可以在武岭广场站下车。票价是一元,建议坐公交的朋友准备点一元硬币或纸币,以备不时之需,景区有一些黑车,坐到景区一个20元(⊙?⊙)。
溪口主要的两大景点就是蒋氏故居和雪窦山(楼主比较孤陋寡闻,只知道这两个┑( ̄▽  ̄)┍ ),由于时间比较紧迫,所以就直接奔雪窦山去了(蒋氏故居有机会再去)。
友情提示:建议游玩时间在1.5天以上,楼主光雪窦山就玩了一天,我是从,早上九点半左右一直暴走到三点的,唯一停下来的时候就是停下来拍照,而且有的景点都没去(楼主可是跑6公里不喘气的男人,吹牛中。。。),所以建议该景区游玩时间在1.5天以上。

这是做公交到了旅游集散中心,请注意(敲黑板!!),这个大门虽然写着雪窦山,但是不是从这里进去的,售票厅及雪窦山入口在旁边←(这个路口有交警管制,自驾游的朋友交警会指挥你们正确的路线的)。

这个就是售票厅,直接从这里进,网上购票的朋友也是在这个大厅里面换票。

这是过了大厅检票口后,做景区公交的,里面也有人指引,说实话,景区里面的公共交通挺方便的,一共是有三个站点,一个是上山后到雪窦寺停车的站点,一个是从雪窦寺到三隐潭的站点(后面会说),一个是从三隐潭到徐凫岩的站点。

经过山路十八盘加十八弯后到达御书亭下车,御书亭里面有块石碑,上书“应梦名山”四字,关于这个称号的由来,各位有兴趣可以自行查阅,这里就不剧透太多。(一边怕时间来不及,一边要拍照,拍的比较渣,凑合着看,总比没有好╮(╯▽╰)╭ )
御书亭这里有条小路下去是到达千丈岩的检票口的。

就是这条小路,哇。。土豪的大金链子

这个是路线图,别被上面的的“索道上站”和“索道下站”误导了(内心独白:你自己还不是被误导了。。)。这个上站和下站其实没有关系的,上站即可以上又可以下,下站即可以下又可以上(绕晕你们),后面会讲到这个索道的关键(很重要),接着往下看。

这是千丈岩的检票口的七级浮屠,真的有七个。不信你可以数数。
如果你能遇到导游带着游客看那个线路图,你不妨过去听听,导游一定会说我们从千丈岩过去,然后在返回来去雪窦寺,如果你信了,你就。。。嘿嘿嘿。
建议千丈岩作为最后的游览,因为三隐潭你没去的话就太可惜了,还有,如果是跟团的朋友,你们最好从导游哪里把票拍下来,把票上的二维码拍全拍的清晰一点。为什么呢?后面会说,嘿嘿,我就是要吊你胃口。

这个就是三隐潭的入口进去后的一个阶梯,比较陡,小心。我是直接绕过千丈岩,直奔三隐潭而去的,(为什么直奔而去,我还是不说,后面会讲,哈哈哈哈)并且由于时间的关系我把雪窦山放在了最后游览。
三隐潭也是有汽车上山的,坐车的地方实在雪窦寺旁边,如果你找不到,那你一定会看见弥勒爷冲着你笑的(嘿,甭游,汽车站在我的右手边)。坐车点一边是坐下山的,一边是坐上山去三隐潭的,不要坐错了。
三隐潭一定要去,这里的风景真的不错,前面说跟团的朋友要把票用手机拍下来,(如果拿不到纸质票),因为导游妹子不会陪你来三隐潭浪的,除非是自己聘的私人导游。手机拍下来后可以拿去扫二维码过检票口,我当时就有遇到两个游客,跟团的,他们自己跑来三隐潭了,但是票在导游那里,打电话给导游,导游也不上来。然后负责检票的妹子和他们说把票拍下来扫下票上面的二维码也可以。

这个是上隐潭,由于那天貌似是附近施工,水有点泛黄。
三隐潭主要由上隐潭、中隐潭、下隐潭,然后期间穿插一些小景点。三隐潭游览需要的时间比较长,楼主不吃不喝只拍照(虽然拍的很渣),一共是花了将近两个小时吧。
前面说道楼主绕开千丈岩的入口直奔三隐潭是有原因的,因为如果从千丈岩进去的话,你要么是进千丈岩,过妙高台,然后坐索道缆车下去然后做观光小火车到三隐潭山脚,从下至上爬到上隐潭。你想想,楼主一路暴走,而且是从上山走到山下,都是走下坡路(楼主就只这么一个喜欢走下坡路的人)还花了将近两个小时,你要是一路从山脚爬到山顶。这酸爽,谁走谁紫道啊。
反正我一路下山看到一路上山的游客心理一阵暗爽(奸笑.jpg)。
第二条选择要么就是进千丈岩,过妙高台,然后不做缆车原路返回,除非你不去三隐潭(不去你会后悔的),否则得重复过一遍千丈岩和妙高台(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呢╮(╯Д╰)╭)。

楼主镜头比较狗,拍照技术更狗,所以虽然三隐潭拍了很多皂片,但是都不能拿出来辣各位朋友的眼睛。
这个是三隐潭下的小景点,情人桥,传说是小龙女和某位帅哥的XXXXX故事,楼主对于故事不屑一顾,身为资深单身狗,绝对要高冷傲娇,(连龙都有爱情,我为什么还没有,还没有!还没。。还。。。。。)。
画面中是对小情侣,他们过桥的时候被后面那个站着的猥琐大叔晃荡吊桥,一路跌跌撞撞,都走不过去,还是楼主见义勇为,一路小跑搀扶了一把(~へ~)。
如果你也带你女神去的话,也可以在过桥途中偷偷摇晃吊桥,女神肯定站不稳,你就可以搂着你的女神过桥,尽显直男本色有木有。
从上隐潭一路暴走,如果看到小火车恭喜你,顺利通过三隐潭,坐过观光小火车,走过千丈岩脚下就可以做缆车去妙高台耍咯。恐高,心脏病者注意安全。

平时闷骚的我第一次发帖,也是唠叨。
下面发图不说话,说话是小狗。

妙高台前的景色。汪汪。

从缆车里面拍的千丈岩,汪汪。

妙高台,蒋介石住过的地方,真会选地方。

四面参天大树环绕。

一出门就能看到这风景,有山有水,真真会选地方

这是玩过妙高台后下山到千丈岩顶,从上面俯瞰拍的,看见下面仰止桥的人了吗,特别高,当时走了好几个小时的路,从上往下看腿稍稍有点发抖。
从妙高台下山后,经过千丈岩,然后从千丈岩检票口出来,就可以直接去雪窦寺了,美滴很,那些先玩千丈岩然后从三隐潭山脚往山顶爬的,也是没谁了。

雪窦寺全景,我是站在弥勒大佛脚下拍的,上去花了二十大洋,只为拍张照(虽然是穷逼,但就是这么任性)。

这些照片也只是楼主的视角,并不能涵盖风景区的所有的鬼斧神工,个中美景及趣味也只能是各位有兴趣的朋友亲临雪窦山风景区去慢慢体验和发现了

楼主时间有限,脚力有限,拍照能力有限,所能说的,所能拍的都说出来和发出来供各位分享了,不足之处还请各路大罗神仙多多包涵。
仅此。
汪汪!
发表于 2017-6-3 21:11 显示全部帖子
旋光流影 发表于 2017-6-3 21:08
端午节纠结了两天要不要去南京游玩,最终还是作罢,到了第三天实在无聊的发慌(单身狗的悲哀╮(╯_╰)╭), ...

擦,间距没了,你们凑合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