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6

黑河

大连之旅,黑河之情

在中国,有一座浪漫之都,时尚城市叫大连。原本那只是一片海,因为海的儿女对她充满了挚爱,渴望投入到她宽广的胸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走走。2017年5月18日,黑河徒步俱乐部总领队富贵荣华奏响了大连之旅的集结号,40名朝气蓬勃的驴友们,青春与阳光共舞,运动与激情同在。把岁月凝成一片波澜壮阔的大海,让生命之舟扬帆远航!
         凌晨4.30分,当大地还在沉睡,世纪广场的寂静就被一群热爱大自然的天之骄子打破,高亢地汇成一首声振寰宇的晨曲。大家兴奋得几乎一夜没有合眼,整装待发迈开健康与快乐的脚步,兴致勃勃,千里迢迢奔赴大连,参加第十五届国际徒步大会。
         简洁明了的战前动员结束后,大巴车载着脸上洋溢着灿烂笑容的驴友们,背起行囊任性地开启了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驿动的心难以平静。向前,向前,去徒步,去看海,去和大连有个约会,去展示黑河人的风采。
         经过漫长的20多个小时风驰电掣般的行驶,经历了晕车恶心,腰酸背痛,手脚麻木等折磨,午夜12.30分终于到达目的地,大连金石滩桃源休闲度假酒店。
          简单的洗漱后,躺下休息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2点多钟了。一夜昏昏沉沉的,连睡觉的姿势都没有改变。5点多钟就又活蹦乱跳地起来到海边看日出,似乎好了伤疤忘了疼,一路上的辛苦全都跑到九霄云外去了。
         5月19日早餐过后,大家打扮得花枝招展,风姿翩翩,兴致勃勃地到地质公园去游览参观,为第二天徒步做心理准备。这里奇石林立,岩石形态千奇百怪,如龟似象,如鹿似犬。不仅再现了几亿年前大自然稀有的气势磅礴的壮丽景观,而且展现了大自然的魔力,为此次旅游增添了亮点。
        暖暖的阳光,咸咸的海风,白白的浪花,蓝蓝的海水,在这充满诗情画意的雅境中,不论谁都会顺从大自然的恩赐,变得天真烂漫,童真雅趣油然而生,忘情地投身到大海的怀抱。乐于在洁白如银的沙滩上留下一串串脚印,在湛蓝的海水里捡拾美丽的贝壳,在浩瀚的大海里追逐着欢快的浪花,一切随兴而发,直到心满意足……
5月20日,浪漫之都,时尚大连,张开双臂迎接世界各地的徒步爱好者,开启最美徒步。阳光明媚,天空蔚蓝,海涛阵阵,海鸥翱翔……行走在风光旖旎的滨海路,用双脚丈量每一寸风景,用心感受浪漫之都的无穷魅力。30多万名中外徒步爱好者如约来到美丽的海之韵广场,参加风靡全球的低碳、环保、时尚、健康运动,以“健康、和平、交流”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
          清晨5时准时从驻地出发,向集合点奔去,主会场上彩旗飘扬,人生鼎沸。千里迢迢走来的,黑河徒步俱乐部的40名勇士,身着代表海洋韵味的海魂衫,精神抖擞地步入了这个活力四射的远足大军之中,带去了北部边陲徒步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徒步大会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黑河徒步队一经亮相,就惊艳四座。统一的服装,整齐的队伍,嘹亮的口号,饱满的精气神,为家乡父老增光添彩。热场时的劲歌漫舞更是受到大会主持人的青睐,提高了嗓门高喊:“动起来!舞起来!看黑河徒步队的风采!”立刻成为所有徒步队伍最受瞩目的对象。
          在英姿飒爽领队富贵荣华、花之语、钟哥的带领下,在英俊潇洒的旗手晨风、友人、一往情深的指引下,在国色天香美女护旗手张彦、毒药的护卫下,黑河徒步俱乐部的队伍雄赳赳气昂昂地出发了。大家都纷纷驻足观看这支耀眼的队伍,各种媒体的长枪短炮一溜小跑追随着总领队热情地采访。
          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震耳欲聋的口号,脸上洋溢着自信和骄傲的神情,在对旗的指引下行走在沿海大道上。无疑是一支最受欢迎,最受瞩目的队伍。很多人都投来赞许的目光,很多人都好奇的问:“你们是哪里来的?”,我们骄傲的回答:“黑龙江黑河徒步队”。
            一路上,迎着徐徐的海风,闻着芳香四溢的栀子花,穿过郁郁葱葱的树林,沿着滨海路欣赏着海边美景,顿时觉得整个心境爆棚。用一个字形容那叫一个“爽”,用三个字形容“倍儿爽”。
           沿途有许多环保志愿者为大会服务,加油鼓劲,设立许多免费饮水站点,许多大型的移动公厕,完全能够满足前来徒步者和市民的需求,后勤保障工作堪称完美。大连所有的交警都倾城出动,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执勤站岗,直升机往返巡逻检测,为大会提供安全保障。让大家有个舒适的环境和愉悦的心情参加徒步。
           美丽的滨海大道到处是 “即到即走”的指示牌,为现场及时疏散人流起到了重要作用。主会场参与徒步的人群,除了大连市民之外,还有来自瑞士英国荷兰、比利时等8个国家和来自全国的地的国内徒步爱好者共同参与徒步活动。不同的肤色、不同的种族、不同的职业,因为徒步走到一起,感受大连滨海路同样的阳光、同样的快乐,真正体现了大会“健康、和平、交流”的宗旨。
          经过6个多小时的急行军,终于到达终点站——老虎滩。每个走完全程的队员,热得满脸通红,手臂上都晒出了水泡,可脸上却写满了骄傲和自豪。走出健康,走出快乐,走出了黑河人的精气神,走出了黑河人的风采,在自己徒步史上铭记了浓重的一笔。当晚大连电视台新闻专门报道了黑河徒步俱乐部优异的表现,并上了头条。
        当大连国际徒步节如火如荼进行着的时候,家乡黑河的徒步活动也热火朝天的开展着。领队钟哥,护旗手张彦80多岁的老妈妈,到世纪广场去观看,当别人问起怎么没看见你家孩子呢?老妈妈无比骄傲地说:“我姑娘和我姑爷,到大连去参加国际徒步节去了!”  。老妈妈的话道出了家乡人和徒步人的骄傲和自豪。
          徒步已经成为最时尚、最深入人心、最受欢迎、选择率最高的运动了。徒步活动给人们带来新的浪漫和新的理念,走路是健身,也是运动;是旅游,也是交流,许多人相互搀扶鼓励,在人流中焕发了青春;许多青年男女在路上携手而行,留下了爱的足迹。 国际徒步大会为世界留下一段用双脚走出来的春天的故事。
         徒步是一种精神,一种文明。终点就在前方,双腿已然疲惫,但前方的胜利激励着每个人的脚步。每一个团队,每个人都不能掉队,一定要一同走到终点……彼此分享着此时此刻的感受,人生若经常能够如此,不亦乐乎。
           5月21日徒步结束后,大家都很疲劳,组委会决定自由活动,欣赏一下美丽的大连。于是大家忘掉了所有的疲劳,坐着轻轨到星海公园等处去游玩。突然想起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心中一阵莫名的感动。好久了,总想找一点休闲时间,去看看大海,与大海有个约定,投入到海的怀抱。给心灵放个假,一睹大海那浪漫迷人的风采。
            5月23日,天下着绵绵细雨,空气中有一丝寒意。用过早餐,乘车向下一个目的地 ——鲅鱼圈驶去。也许是老天爷的眷顾,也许是为我们徒步人所感动,车子走到一半的时候,天气晴了,阳光明媚,大地像刚洗过一样,心情特别怡悦。入住在友谊酒店,放下行李就匆匆忙忙像海滩奔去,如饥似渴地奔向大海。大海就像妈妈一样张开温暖的怀抱把她的儿女们紧紧拥抱在怀里。
          5月24日从鲅鱼圈出发,经过3个多小时的行程,到达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千山脚下的佳泰温泉假日酒店。放下行李就开始虔诚地向上顶奔去。千山素有“东北明珠”之称,主峰高708.3米,山峰总数为999座,其数近千,故名“千山”。它虽无五岳之雄峻,却有千峰之壮美,以独特的群体英姿,像一幅无穷无尽的天然画卷,展示在辽东大地上。
         大家相互扶持,相互鼓励,一鼓作气一起登上五佛山顶。当鲜艳的对旗展示在最高峰时,庄严,神圣的感觉油然而生。真有登上世界之巅的感觉,不到长城非好汉,登千山而笑小天下。战胜自我,征服自然。我们代表的不是自己,而是黑河徒步队。在山上做了短暂休息后开始下山了,真是应了那句古语:“上山容易下山难”,这时感到两腿发软,脚也有些疼痛,于是就坐缆车下山了。
         迎着朝阳我们又一次出发,披着晚霞我们又一次归来。和大连依依惜别,踏上归途。回头望去,留下的,是一路美不胜收的风景和心情,带走的,是满载而归的收获与花香……
        5月25日,带着对大连之行的恋恋不舍,带着参加国际徒步大会满满的收获,带着朋友们一路同行沉甸甸的友情,浪漫之都,时尚大连之行圆满结束。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行驶,晚上10.40分回到了朝思暮想的家,就像征战多年的将军凯旋一样。
          衷心感谢此次活动总领队富贵荣华的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感谢领队花之语、钟哥,协调组织,无私奉献;感谢旗手晨风、友人、一往深情的指引,感谢护旗手张彦,毒药的保驾护航;感谢两位司机师傅日夜兼程,不辞辛苦,确保此次活动的出行安全。 感谢40名勇士一路不离不弃的同行,在风雨兼程中结成的战斗友谊,地久天长。感谢没有一同前往的朋友们,热情的关注和深深的祝福。
         终生难忘的大连之旅落下了帷幕,8天来的点点滴滴温暖着每一个人,我们就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一样,兄弟姐妹们情同手足,血脉相连。不会忘记富大姐不顾自己劳累,嗓子沙哑得说不出话,多次看望身体不舒服的队员;不会忘记花之语每到一处精心安排座位和食宿;不会忘记朱爸爸,老兵等人放弃游玩机会,为大家买海鲜包饺子,做好后勤保障等工作;不会忘记钟哥,珠峰等为大家提前探路,热心为大家服务;不会忘记团队里的每一个人,听从指挥,互相关心,齐心协力,体现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此次大连之旅取得圆满成功。
          美丽的大连,期盼着再次投入到你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