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六城]总有一天我要去到那里,只为了对你说:Bonjour,Vietnam

半小时买机票,半个月定行程 1.jpeg

巴黎?不,这是越南胡志明。

三亚?不,这是越南芽庄。

马来西亚?不,这是越南会安。

是这样一个拥有蜿蜒海岸线的国家。

拥有着法式的浪漫与小清新。

更是一个只要人民币不到70元就可以吃一顿火锅的地方。

当然,你也可以花上一个上午泡在咖啡厅,也只需4元人民币。

她不止有海还有沙漠! 12.jpeg

是五彩斑斓的城市!

其实台湾和越南一直是心头最想去的两个地方,早在一年前就同时做好了台湾和越南的攻略,正如爱玲阿姨所说的那样,台湾于我更像是“床前明月光”的白玫瑰,而东南亚的越南更像是热情的红玫瑰,无论挑了哪一个,都会念及那个未曾选择的。
但是行前忽然看到台湾的机票炒鸡便宜,所以突然决定台湾走起,立马向领导提出要求请假,but 碰巧就是那几天不能休,所以临时又研究6月还有哪里机票合适。最后用了半个小时果断选回了同样期待的越南,立马下单买机票,免得领导不让我出去玩,结果在选机票的时候太兴奋导致回程的票买错啦,让我又有机会在越南多待上一天。

【消除偏见的时刻到了】
1.对于大多数听到我要去越南的朋友来说,简直就是震惊,在他们的印象中唯一和越南沾边的大概就是当年的被美国轰炸过的越南了,但其实越南是个被法国浪漫气氛包围的小清新国度。
2.而对于另一些想去越南的人来说,越南是个经济十分落后,物价极低的国家(当然也包括去之前的我了,还想着去了当个大富翁)。现实是,越南的物价相比于中国的大城市确实有点低,但是当大富翁的梦想还是提前破灭吧!!!在国内吃不起的高档餐厅到了越南依然吃不起,而攻略里面鼓吹的二三十元吃一天绝对都是那些流动的路边摊。而且出租车真的是一个巨大的开销,对于我们母女两这种常年出去靠腿的人来说,炎炎夏日下500米的路程都是超级艰难。

【给下行程花销吧】
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便宜,但是越南依旧值得作为穷游的推荐!!!
我们的全程算是比较舒适了,整体花销RMB10800两个人,包括芽庄喜来登及双人自助晚餐,岘港的 A La Carte,以及晚餐的龙虾。还包了辆车从会安玩到岘港,所以如果是穷游的话,全程两个人10天8000应该是可以的。

【整体行程及主要开销提前看】
由于买的是往返胡志明,而且没有打算去河内和顺化,所以行程不太像常规的新咖啡线路。
6.4      天津——广州(20:05——23:20),飞机晚点一个小时,我们将尽一点从机场出来的。
           住宿:广州福盈酒店(含免费机场接送)
6.5      广州——胡志明(09:05——11:00),依旧晚点一个多小时。
           住宿:胡志明 Ngoc Ha Hotel Saigon
           景点:统一宫(没进去),中心邮局,红教堂,歌剧院及广场,西贡河
6.6      胡志明——芽庄(09:25——10:35),捷星航空
           住宿:芽庄喜来登
           景点:芽庄海滩,婆那娑占婆塔
6.7      景点:芽庄大教堂,海滩,i-resort
           芽庄——会安(新咖啡 19:00-06:00)
6.8      酒店:会安风铃酒店 wind bell villa
           景点:古镇,秋盆湖
6.9      酒店:岘港 A La Carte
           包车从会安酒店接,大理石山(Marble Mountain),猴山和观音像(My Khe Beach, The monkey Mountain and Lady Buddha Statue),
           海云岭(Hai Van Pass),灵姑湾(Lang Co Village),Big C,龙桥 (The Dragon Bridge)
6.10    景点:岘港粉教堂,美溪海滩
           岘港——大叻(Futa 15:30——05:00)
6.11    景点:大叻天主教堂,Crazy House,春香湖,大叻市场,Big C
           酒店:Dalat Hotel Du Parc
6.12    景点:圣玛丽修道院,大叻火车站
           酒店:Stop and go Boutique
6.13    大叻——美奈(新咖啡 07:30——11:30)
           美奈日落团
           美奈——胡志明(Futa 23:00——04:00)
           住宿:胡志明 Ngoc ha hotel
6.14    胡志明喝咖啡,机场免税店
           胡志明——广州(15:40——19:40)
6.15    广州——天津(08: 20——11:30)
【机票+车票】 天津往返胡志明*2      RMB4300
                         胡志明飞芽庄*2         RMB 266 (后来又补了个行李 V360,000)
                         芽庄——会安*2         RMB 133
                         大叻——美奈*2         RMB 60
                         美奈——胡志明*2      RMB 100
                         岘港——大叻*2         RMB  180
【住宿】         广州机场酒店*2           RMB 126*2
                       胡志明*2                      RMB  148.47+147.2
                       芽庄                              USD   92.18(包含两人自助晚餐,我这个是员工价自行乘二吧)
                       会安                             RMB   169.11
                       岘港                             RMB   660.61
                       大叻                              RMB  260.64+238.44
【签证】       淘宝办理另纸签*2         RMB   282*2
【电话卡】   RMB 65 (无限3G网络一个月,以及通话)
【岘港团】   USD 52*2(英文导游,中文的应该会贵一点,不含吃饭)
【i-resort】  2人一池  RMB 180
【美奈日落团】4人车  RMB 163
PS:其他的吃饭及购物花销会在正文中陆续现身哒!!!
        酒店机票等等都是走前带的,出发带了RMB700,USD200,华夏银行卡存了RMB1500,信用卡。反正我是没都花出去

【拍摄器材】
相机:佳能7D+10-22头,备用18-135,三脚架
          iPhone 6s,iPhone SE
         为了区分照片,所有手机拍的照片全都加了水印

Day1 出发去广州
广州住的酒店最大的优点在于酒店提供免费的接送机,本来以为酒店离机场非常近,但其实还是有些距离的。汽车开大概10分钟,接机是随时的,在出发大厅12号,送机是酒店固定时间的。
早上送机大概在半小时到四十分钟一趟,七点以后提供早餐。而且不能打包,以至于我们又浪费了两顿早餐。

Day 2 抵达胡志明
正式进入正文啦
祈祷了一晚上千万不要延误,还是没能幸免,虽然正点上了飞机,但是由于航空管制,一直没有起飞,导致我们延误了一个多小时,不过还好是白天抵达胡志明。
落地入境一切都十分顺利(一路担心会被收小费),出了机场右手边很容易看到152路公交车,V5,000每人,每个拉杆箱要算一个人。到范五老街的时候乘务员会提醒下车,不过从下车的地方到酒店还是废了好大的功夫,再加上天气炎热。进了酒店立即开始冲凉换衣服喝水,所以在这里要提醒各位要去越南的朋友们一定要打出每天洗三次澡的时间,女生们还要把化妆的时间算出来。

通往统一宫的路上,多是精致而崭新的小洋房。大概是因为离市政府比较近的原因了。不过从机场到范五老街的一路上,深深地被越南马卡龙色所吸引了,看似随意的搭配却让人感觉清爽舒适,最重要的是当地居民好像约定了一样,几乎是看不到相邻的颜色。

沿着这条路走过去就是统一宫的后门,一定要绕道前门才可以进去!正门!!!!统一宫下午四点关门!四点!!四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就是在外面转了一圈,到正门的时候刚好四点,所以只能在外面巴望了一会。

这个就是正门啦,来的晚的好处就是可以在外面拍一张没有人的照片啦
一开始觉得没进统一宫看一眼好遗憾,后来全程走下来发现没干的事情太多了,也就忘记了。

既然已经不早了,就不能全部错过,赶紧奔赴下一个目的点。

从统一宫出来沿着这条路就可以到了,我们去的时候还换到后面的一条路多走了一点点

所以先转到了红教堂的后面,当时的天突然开始刮起大风还夹杂着零星小雨。赶紧拍几张照片准备跑到教堂躲雨,然后全程的第二个遗憾就来了,由于我当天穿的短裤,进不了教堂!所以,记得要穿过膝的衣服哦。不过越南的天气确实也挺骗人的,就在我们觉得这会是场大雷阵雨,倾盆而下的那种。他就这么停了。
好吧,在接下来的几天也见识到了下雨果然是个毫无防备的事情!

本想在大教堂避雨的,可谁知道裤子太短不让进去也就算了,连门口都不能呆着,好在中心邮局就在斜对面,赶紧跑过去躲个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