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六城]总有一天我要去到那里,只为了对你说:Bonjour,Vietnam

下午快五点的中心邮局依然还是有很多的人。不过基本上都是拍照的,邮寄明信片的人基本上没有几个。

越是靠里面的地方人越少,可能也是因为里面不通风,有没有空调。几个小电扇也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再从邮局出来的时候已经变成蓝天白云了,五点左右的胡志明终于要迎来的太阳下班了,只是这边太阳走的也太匆忙了,五点多开始落山,六点就天黑了,在了解到了这个规律后,我们后面每天游玩的时间被缩短成了每天四点半出门,吃完晚饭七八点回去。

其实可以看出来这两个景点是挨在一起的,再加上越南的景点几乎都不大,如果只是简单的看过来加拍照,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完全够了。而且再加上里面没有空调,我只想找家餐厅喝果汁

出门前新买的墨镜,只在第一天做了个拍照的道具,就被弄丢了

虽然还没有见识到摩托车大军,但是依旧让第一天到越南的我们心惊胆战,再加上来之前听闻小伙伴被飞车党抢包和手机的事件,让我每次站在路口都十分小心。基本上全程相机都是放在书包里面,只有到了景点才拿出来。

逛完终于可以吃饭了,提前在Trip Advisor找好的一家餐厅,主要当时就是被他们家的墙壁上的图案深深吸引了,当然评论里对他们家口味的评价也是非常称赞的。
Propaganda Restaurant
21 Han Thuyen,District 1(统一宫对面,穿过整个大广场就是,门面不是很大)
来了以后发现价格并不是想象中的很便宜,其实对于中国来说是很便宜,里面基本上都是欧美的游客了。
点了杯百香果汁,猪扒饭,豆腐春卷花了V 259,875,结账的时候才发现里面包含服务费和VAT(增值税),也就是说在周边还算是家比较高档的餐厅,难怪价格一点都不便宜。不过越南真的不是想象中的100元可以随便吃一天的地方了。

豆腐春卷,来了越南才发现春卷不只有大虾的。味道很独特,里面有炸的脆的调味料,而且来了以后发现越南人民对于这些怪怪味的叶子真的是爱的不要不要的。
猪排饭很好吃,还给了份甜甜的酱料,配着绿米饭简直停不下来,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猪排不是完全切开的,所以吃起来有点不太方便。

吃饱喝足了,天也彻底黑了。起身继续前往下个地方——大剧院看夜景
在越南也就晚上还能勉强逛一逛了,真的是一动就出汗。

到了这片广场终于感受到了西贡的魅力,也难怪所有的好酒店都位列在西贡河这边。绝美的夜景加上繁华的广场,无疑是西贡最美的夜晚。谁能看出来这是越南呀,分明就是法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