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六城]总有一天我要去到那里,只为了对你说:Bonjour,Vietnam

胡志明爷爷再次出现!

广场两边高级酒店以及商场,这边完全不像想象中的社会主义国家的感觉。更不想有些人说的中国七八十年代,虽然比不上北京上海的规模,但是该有的品牌也都不少。

七点左右,摩托车大军正式开始出动了,其实相比于中国,越南虽然很少设置红绿灯,但是都是以行人为主,摩托和汽车都会主动避让行人的。所以放心大胆的过马路就好了。

做西贡河边吹吹热风吃着从老奶奶那里买来的青芒果条,甚是惬意呀!

第一天在机场换的100人民币。
科普小课堂2:怎么花钱更合适
1.众所周知的华夏银行卡取现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越南主要旅游城市的ATM非常多,所以不需要一次取太多,建议是一次取V1,000,000,可以花两三天(人民币300多),华夏的汇率在3387左右
2.最不划算的当然就是人民币换越南盾,尤其是机场,但是你又没有办法,所以换100就够了,汇率是1:3150,大家都推荐拿美金换,其实完全没什么必要在国内换太多美金,因为国内银行给的美金都是100的,到了越南很难换开的。
3.除了取现汇率高,还有另一个更高的,那就是刷卡。不管是银联还是VISA,在越南都必须结汇成美金然后再换成人民币,不过我们发现这样换算后反而更合适了,汇率也在1:3300以上。所以基本上去超市或者好一点的餐厅能刷卡就刷卡。

由于第二天一早晨要飞到芽庄,没有飞机餐再加上酒店七点才开餐也不能提前打包,所以提前买了些牛奶。
越南牛奶真的是好好喝啊,以至于后来我们每次去超市就要买十几袋回来,主要是牛奶甜甜的。
PS:关于越南酒店:
1.每家酒店都会有小冰箱,所以可以把饮料和奶制品放进去,当然每个房间也因此都会有minibar啦。
2.大部分小酒店的早餐都是7点开餐的,而且当地的早餐都是点餐的,所以好多都是不可以打包带走的。如果早晨需要赶车或飞机还是不要订早晨了,我就白白浪费了好多。
3.胡志明的这家酒店,热水和空调都是需要前台单独再开的,不是插了房卡有电就有的。
4.入住酒店需要押护照而不用留押金或者预授权(五星酒店除外啊)

Day 3 飞去芽庄去看海
期待的一天终于来了!!!!大海加度假酒店
但是一切并没有那么顺利,提前订好了送机的车到机场,胡志明去机场略微会有些堵,所以如果是白天建议还是提前一些出发。但是机场很小,所以到了以后很快就能办理完手续。
由于提前了解到廉价航空是不包含托运行李的,每人只能携带一件7kg以下手提行李以及一个随时背包,所以此次行程特意更换成了两个20寸的小箱子来节省开销。值机的时候特意把三脚架拿了出来,顺利的办好手续之后,本想把它塞回去可是拉杆箱突然打不开了,只能拿在外面。
结果!!!!!过安检的时候由于多一件行李,要求被托运。只能把它塞到另一个箱子里去,再去称重时就已经超重了,经过了几次尝试以后,还是超重,最后无奈了,只能选择给其中一件办理托运,V360,000可以拖15KG得行李。所以拿出来的东西一定要在过安检之前放回去。
花了和飞机票一样的钱把行李托运了以后,一切就开始顺利了。在我尝试了500+号码后打开了,所以提示在淘宝买的拉杆箱如果密码打不开了,还是不要从0或999试,把密码周围两个数都试一遍就好了。
PS:虽说可以携带免费的行李上飞机,但是由于国内航线,是必须成机场接驳车到飞机处然后走楼梯上飞机的,所以如此炎热的地方还要拎着拉杆箱也确实不是件轻松的事情。

一个小时的航行给予了一个非常难得的视角去看这狭长的海岸线。
一觉醒来,航线已经过半了。比蓝天白云更让人兴奋的是可以看到下面的大海以及清晰的海岸线。

这片海真的是太蓝了,让我越来越期待芽庄的海滩。所以在办理值机的时候一定要挑选个靠窗的位置,才对的起这趟航行。

要不是提前就报告飞机马上就要着陆,我就不会提前把相机收起来了,其实快要降落的时候飞机飞得很低的时候觉得也很好看,而且海更加的清晰。

作为越南旅游业发展的比较完善的芽庄,你完全可以不用提前订制接机的安排,毕竟一辆车要100人民币了。出了机场就可以看到许多家提供送酒店的店家,随便挑选一家就可以,V55,000一个人。每人提供一瓶矿泉水,大多是15人左右的小巴,凑够就可以发车,都不会停留很久的。
必须要说的是,在越南基本上没有买过矿泉水,酒店、大巴车、包车、i-resort都会每人提供一瓶矿泉水,自己平时买买饮料、酸奶、牛奶就可以了。tea+推荐哦,甜甜的乌龙茶,在越南喝的东西没有什么是不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