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2017年5月25日--5月30日鳌山至太白山

熬太我来了
                 鳌太我的自我登山修行之路
                只所以选择这条路,我认为这条路是不同寻常的行走
                也因为这条路在户外界非常有名、太自虐、自残、自伤、、、
                所以在心里一直渴望能体验一次自我的修行之路
                回来之后还是依旧的平凡
                但徒步熬太过程中那些美妙的时刻永远不会忘记,
                让我们透过繁忙琐碎工作生活中看到另外一种自由美好的生活景象!
                给予内心一份自由的力量,努力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我们一行10人,从网上AA约伴山东济宁3人、(本人米侬、启寒、亚洁、)杭州3人(、两腿迢迢、难得一呆、琪琪、)河北2人、(鹰头小吏、大勇、)上海1人、(Gary龙、)太原1人、(白开水)、我们的领队我们一致推荐鹰头小吏为队长。特别负责、特别认真的一位领队,为我们全队安全出山,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秦岭穿越是中国十大艰险户外线路之一,鳌山穿越太白更是秦岭穿越第一顶级线路。鳌山——太白两山之间的直线距离为40多公里,穿越行程在70公里以上。整个穿越中,海拔高度由起点太白县的1740米,一路上升至鳌山标志塔导航架3475米,再经太白梁3523米,最终到太白山主峰拔仙台3767米。
       资料显示,这条线路穿越的难点,不仅在于需要长时间穿越无人区且得不到补给,途中需翻越海拔在3400米以上的高海拔山峰多达十几座,且气候多变、路况复杂,整个穿越过程大都行走在冰川遗迹形成的石海之间,遇到恶劣天气就十分危险。用时6~7天左右,大部分行走在无人区(刃脊横切(40%)+巨石(30%)+跑马梁(高山草甸+石块)30%),路途共要翻越17座3000米以上的高山,是秦岭山区最为原始和最为自虐的顶级穿越线路之一,是中国最艰难的五大徒步线路之一,也是众多驴友向往的圣地。
      因为2017年的这个五一太不寻常了,熬太遭遇了恶劣的暴风雪天气,有多名驴 友被困,期中有三人失温伤亡,和两人冻伤事件,各大媒体都在报道,驴友走野道探险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各种评论和报道议论纷纷,是啊,我们到底想要一种什么样的生活,我们为什么要去探险,我们只是普普通通的,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工作,养家糊口,一直在忙忙碌碌,有一句话,我们不仅有苟且的生活、还有诗和远方、、、、户外徒步登山就是我的诗和远方,在大山中,在最原始的自然界中慢慢的用最古老的方式徒步行走在第四纪冰川遗迹中,感受古人的智慧和沧桑,在内心是一种享受,很珍惜这一份宁静,在无人区,倾听风的诉说、雨的洗礼、雪的告白、雾的迷茫、、、、、、、
   在行走中一直在问自己,我为什么要千里迢迢来到这里,特别是五一 事件后,家里人也知道了我去走这条线,特别担心,天天劝我放弃这个线路,走个别的线,但我还是心有不干,为了这个登山计划,提前半年时间我们就开始组队了,为了这次行程、我天天在坚持锻炼,长跑增加耐力,打球增加灵活性、健身让自己更加强壮、我有10天的年假时间,天天查阅太白县当地的天气预报,最近几年端午节天气是比较稳定的,最后我们定在端午节期间进行鳌太穿越,时间越来越近了,自己的内心也很复杂,走这条线必须有万全的准备,储备了7天的食物、带了11个烧饼、1斤牛肉、4袋山之厨、1斤奶粉,250克豆浆粉、路餐有:葡萄干、坚果、生花生、红枣、巧克力、山渣、姜茶、尽量少带甜食、因为在行走中缺失的水份太多、要补充盐分,这次带了几袋内蒙古奶茶咸味的特别好,早上奶茶泡饼和牛肉特别有味道,也补充了一天所需要的能量、装备更换了田野的睡袋750克800蓬松度的,更换了轻量化帐篷、手艺宅的宅塔,在大风中接受了考验,特别稳固,羽绒服,羽绒裤、冲锋衣冲锋裤、防水鞋、防水袜、雨衣、各种感冒、发烧、拉肚子的药必带。全部准备妥当,找领导年假签字的时候,我的鼻子酸了,特别难受,因为心里知道此次路线风险太大,有可能就回不来了,买了美亚户外最高的保险,最高赔付60万的,所有的银行卡,和密码都交给了爱人,还有需要交代的事情,都说了,我给爱人说,这是出行的惯例,都这样,你放心就行,肯定回来的,早就给爱人说了,山里是无人区没有信号,如果有信号会第一时间给你报平安,25号进山、计划30号出山,如遇特殊情况推迟一天,31号出山,如果31号没给你联系,我说你就可以报救援电话了,回来后爱人整整6个昼夜没有睡好觉,一直在担心着我,在这里感觉特别对不起家人,对我的担心,、、、、
    此次行程最恐惧的是在第四天,过九层石海的时候,九层石海在熬太线中最难的一个点,全是石头没有路线,自己找路线,坡比较陡、而且不能崴脚、在九层石海心里特别紧张,幸好和阿龙在一起,我们一起做伴,相互鼓励,度过了难关。
2017年5月29日早上起来,阴天,天气不好,云层特别厚,赶快拔营近早赶路,风越来越大,天渐渐暗了下来,天气越来越冷,走在万仙阵特别阴深,全是过路的行客垒的玛尼锥,找不到路,匆匆忙忙,赶快冲出去,到雷公庙的时候,我穿的太少,全身打哆嗦,有点失温,赶紧的卸包,把衣服拿出来,又穿了一条双层保暖裤,上身又加了一件羽绒服,外面是防水冲锋衣,刚换完衣服,大雾伴着雨,风就来了,走在东跑马梁上,无任何遮挡,能见度很底,现在这个时候特别容易迷路,一定要跟上前面的队伍,现在给前队说话都听不到,在东跑马梁遇到一位年轻人自己要去都督门,问我们路,我们劝他赶紧返回,马上下雨了,他穿的很单薄,他不听劝告,还是自己一个人走了,特别危险,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祈祷他平安、、、、、
我们也是拼命的向外逃,因为在大风,雨雾中,我们的体温下降很快,最容易失温,必须要逃出去,快到大爷海附近,人特别多,还有游客,有大学生登山的,因为他们去拔仙台最高峰,因为天气变化太快,有大雾伴着风雨,他们找不到下山的路,所以人都在逃命,包都不要了,就想着赶紧下来,到大爷海接待站,其中有位女大学生从悬崖滑落。重伤,多亏了北京简单户外村长的人一直在照料,还有游客中有医生,有护士给他治疗,我把能用的药品都带过来了,云南白药可以止血,还有阿莫西林消炎药,大家都在献爱心,只要能帮到的,我们都尽力而为,晚上7点多才开始向山下抬,现在不知道伤情怎么样了,希望你尽快好起来、、、、
这次出行,我们全队安全出山是我们的幸运,
当暴风雪过去、依然有不断向远方出发的人
知难而进、是户外运动的魅力之一
我无意劝阻谁就此停下脚步、但别忘了、在户外量力而行、知险而退、
川藏队的一句话、心中有数才出发
驴友是更热爱生命才走向远方的人
因为山一直在哪里、生命却只有一次
这就是熬太、请慎重前行、、、、、
2017年5月25日-2017年5月30日熬太穿越
西安到塘口:早上9:55、13:05和16:10一共三趟车可以直接买到太白县的票,上车后给司机说声到塘口村路口下车就是了,从西安开到塘口约3.5小时,票价55元/人。
    第一天 2017年5月25日 西安—塘口村(1750M )—火烧坡—2900营地—
2017年5月25日下午2点30分到登山口开始登山行程比较长,一路都在拔高,要从塘口村的1750米一直拔高到2900营地。在行走地过程中比较累,但路迹非常明显,不用担心会迷路。途中时不时会有水源,可以随时喝到水。
     第二天 2017年5月26日盆景园营地(3250)—鳌山大梁—导航架(3475)—药王庙(3361)—麦秸岭(3500)—水窝子营地(3100
   第二天的路程比昨天的长很多,但比较好走,基本上在山梁上行走。过了导航架前行要特别注意不能按照明显的小路一直走下去,这个地方已经将几批队伍误引歧途,一直走到23公里下山的路。过了导航架前行约100米,这里移动手机有信号,赶紧借队友的手机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有一个不是很明显的直行小路,一定记着直行才是到药王庙方向的正确路线。右行会毫无悬念的引导到下山的23公里,那是另一条南北穿越线路。左行也有一条路,那是通向下撤青峰峡的路。也是俗称的北北穿越线路,注意多看看,不要只管见路就走,过了导航架前行3000米左右。有一条明显的下撤路线,可以下撤到五里峡
在翻越麦秸岭前的垭口有信号,赶紧的发朋友圈报平安给家里打通了电话,报平安,刚打完电话就下雪了,翻过麦秸岭就没有下撤的路线了。
第三2017年5月28日天水窝子营地(3100m)—飞机梁(3481m)—梁1峰—梁2峰—梁3峰—2800(小石河)营地—2800m营地
注:从水窝子营地到2800米营地大概需要10个小时。特别要注意横切飞机梁1、2、3峰时要踩稳,一路上都在石海中行走,很容易崴脚。过了梁3到2800米营地差不多要3小时,在行走的过程中会穿过一片松林,树上时不时会有红色的布条,不用担心会迷路。过了松林再走差不多30分钟就可以到达今天的宿营地。
第四天2800m营地—塔1峰—塔2峰—西塬(3200m)—大太白梁(九重天3520m)—大石河营地(3174m)
注:今天是穿越中最困难的一天,不仅要走完金字塔1、2、3峰,还要走鳌太穿越最具挑战的九层石海。从营地出发到西塬大概要5个小时,途中有一处水源,水质很好,但水流比较小。过了西塬走十几分钟就到九层石海了,翻越需要1个多小时。过了九层石海再走4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宿营地。
走到九层石海的时候特别恐惧,因为今天强度特别大,走在山嵴上风特别大,不敢有一点粗心,

第五天2017年5月29日大石河营地(3174m)—东塬—万仙阵(3564m)—雷公庙(3533m)—东跑马梁—拔仙台(3767.2m)—大爷海(3590m
今天天气突变,有雨大雾、风,走在山嵴上人体温度下降特别快,也见证了熬太的天气和小孩的脸一样说变就变,中午一点冲到大爷海接待站,海拔3590米,下午吃了两碗面条,一碗30元,共60元,晚上在接待站住的30个人的大通铺,每人120元,早餐一碗稀饭,半个饼35元,
第六天大爷海---景区------天下索道站----景区客车-----眉县===西安回民街撒哈拉青年客栈
鳌太水源:
1.2900米营地水源:水源在路的左手边,水质很好。
2.盆景园营地水源:水源不在路的两旁,而在路的右手边500米的地方,水量不是很大,在石峰中流淌,水质很好。
3.白起庙水源:白起庙水源不在路的附近,要向苗圃方向(向西北方向有路通苗圃)行走10分钟左右,路边泉水很大。
4.导航架水源:导航架周围有很多石头下边有水源,但都是死水不卫生。流动的水源在导航架向西跑马梁方向的左前方,离导航架约10分钟的路程。
5.药王庙水源:药王庙四周大石头下有水源,都是死水,不建议饮用。实际药王庙的好水源在其北边(左手边)的低谷内,到了药王庙再向前走,大石头结束后左转,可以看到向下的斜坡,直切过去。下边是个沼泽地,水源是流动的,完全可以饮用。
6.水窝子营地水源:在路右边大石头下,水流很大,可以直接饮用。
7.2800营地水源:在右手边偏上的位置,水质很好,但水流较小。
8.西塬垭口水源:水源在2800营地到大石河上游的中间,是一个非季节性的水源,只要留意就不会错过。
9.东塬水源:在营地下方,约100米左右的距离,在路的右手边也有一个很大的石头,石头下方是个水池,水源很好,可直接饮用。
10.放羊寺水源:放羊寺水源在左手边的小路尽头,有一个大水坑,驴友在此处放了一个用于盛水的器皿。
农家乐及住宿:
农家乐
程秀才  13152208598,QQ :2274579554 (塘口,可住宿)
张金彦  13572405754  13519187881  (都督门仙泉农家乐,可住宿)
王德全  13892821619  13488183018  (厚畛子丛林苑农家乐,可住宿)
岳天顺   02985102693(南天门农家乐,可住宿)
住宿
太白县太白宾馆:0917-4955800
塘口村 程秀才 13152208598  QQ:2274579554
汤峪亨通宾馆 0917-5711185
4、救援电话:陕西蓝天救援队4006239958 ,蓝豹救援西北大队4000389958,陕西曙光救援队4006159958
我的修行之路(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纪实 我的修行之路(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纪实 我的修行之路(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纪实 我的修行之路(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纪实 我的修行之路(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纪实 [attachimg]
42053469[/attachimg]我的修行之路(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纪实 我的修行之路(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纪实 我的修行之路(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纪实 我的修行之路(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纪实 我的修行之路(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纪实 我的修行之路(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纪实 我的修行之路(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纪实 我的修行之路(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纪实 我的修行之路(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纪实 我的修行之路(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纪实 我的修行之路(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纪实 我的修行之路(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纪实 我的修行之路(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纪实 我的修行之路(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纪实 我的修行之路(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纪实 我的修行之路(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纪实
  • 周游.
  • 币多疯
  • 婷婷幽幽
米侬 发表于 2017-6-5 17:52 2017年5月25日--5月30日鳌山至太白山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这个季节去还不错
鳌山主峰导航架
天地之间
药王庙
麦秸岭
传说中的网红胸罩、在麦秸岭顶峰、兄弟加油、姐妹拼了、看到这句话,多么激励人的斗志、打鸡血了,继续前行、、、
第二天晚上、水窝子3100营地、这一天徒步距离比较长,一直在海拔3000多米以上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