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在5025大峰顶吃盒饭和表白都是超级开心的事吧

四姑娘的雨和雪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一直一直一直的下着。
而就在6月5日早,我们看到了美丽的四姑娘云海蓝天
第一个队员登顶时间6:26  而同行的一个哥们7:30为我们收队
今天我们全队一起站在了四姑娘大峰5025的顶峰

四姑娘山大峰是开展初级登山培训活动的理想场所,海拔5025米,由四姑娘山镇海子沟口至大峰峰顶,由于大峰与大部分雪山比较其雪线较短,海拔相对较低,对体能要求不高,不需要专门的登山训练即可攀登,在身体状况正常,不有高原反应,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登顶都没问题,是初级攀登爱好者的理想场所。

大峰注意事项:1.四姑娘山镇至大本营海拔约4200米:锅庄坪之前为林间小道,较耗费体力,锅庄坪之上为缓慢上升,利于逐步适应高度。此次攀登大本营比传统大本营的海拔高度大约高200米,位于一片开阔的山谷地带上,这里能直接眺望大峰顶及垭口之下的攀登路线
2.大本营至垭口(约海拔4850米):大本营出发步行,坡度较缓,接近垭口处多碎石,坡度变陡,上升较为吃力。上至垭口可回望大本营可鸟瞰长坪沟全景。
3.垭口至平台(约海拔4900米):从垭口沿45度斜坡斜上(可能会有积雪),到达雪坡的上方即抵达攻顶前一片较为开阔的平台,在这里欣赏四姑娘幺峰是很好的地方

在5025大峰顶吃盒饭和表白都是超级开心的事吧

看样子吃的不开心么?
好象在顶峰吃盒饭成为了一种流行趋式

就要如此张扬
让我站在这雪山之巅
我就是主场
约好了下一次,三峰再见!

其实真的都不容易
兄弟来合张影
这天南地北的缘分也真是奇妙

在5025大峰顶吃盒饭和表白都是超级开心的事吧

攀登四姑娘山大二三峰都是要凌晨起来的,本来睡的也不怎么好,早点出发也是不错的。
但是这一定不是因为大家睡不好才早出发
而是因为要赶在安全的攀登时间内
中午十二点前是必须要回到大本营的
因为当天是要返回到镇上
说真的,当登顶下来后真是归心似箭
就想躺在床上好好的睡一觉

在5025大峰顶吃盒饭和表白都是超级开心的事吧

出发的时候天气还不是很好,非常担心能不能顺利登顶
高反的感觉还是有,但是随着协作们的指导,调整呼吸,调整步伐频率状态就越来越好了
虽然是大峰雪山之巅也是一比一的攀登比例 。这让我们也不用着怕掉队没人管,只要按照自己的速度走就行。
身边总会有一向导在耐心等待。而且会很频繁的仔细询问我的感受。